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 后续十四


------------------------------------------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旧版) (文字转载版目录(已完結)

齐共欢系列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这是有蛋蛋之前的事情╮(╯▽╰)╭)

14,

                      
                      
                      


鬼厉看着面前背对着他,把案板切的震天响的人有些诧异——这么多年了,他还真是第一次看到张小凡发这么大的火。

“小凡……”鬼厉试探地喊了一声。

‘嘭!’张小凡把刀狠狠的拍在案板上,动静大的吓得鬼厉肩膀抖了抖。“你再说一句,我就把刀拍你头上!”张小凡恶狠狠的说。

鬼厉认怂灰溜溜的转身往外走,结果没走几步就被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小姑娘抱了个满怀,一股胭脂的香味扑面而来。

“厉哥哥!”

鬼厉整个人都僵了,一时间忘了反应,倒是让小姑娘调整了下姿势楼着他的腰把脸整个埋在他胸口。

“嘭!”一声巨响从厨房响起,鬼厉瞬间扭头看了过去。只见张小凡铁青着脸站在门口,而他身后灶台上的案板已经被他劈成两半。

“小凡……”鬼厉连忙抬手想把小姑娘从怀里推开,奈何不知道这姑娘是怎么个来历,竟像八抓鱼一样死死的搂着他的腰,就是掰不开。

“我回青云住几天……你好自为之吧。”说完张小凡板着脸直直的往外冲。

“小凡!”鬼厉真是觉得流年不利啊!

两天前是山下镇上一年一次的集会,鬼厉难得的带着张小凡一起下山采买。集市上的东西琳琅满目,看的张小凡目不转睛,完全忘了身后还有个鬼厉。鬼厉已经很久没见过他这种活泼的模样了,不知不觉的竟看的有些痴了。

“小凡,你如果喜欢下山,以后我就常带你下来吧。”鬼厉笑的非常温柔。

“不用,”张小凡头都没有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很随意的说几句,“我要下来就自己下来。以前和书书还有师姐他们不也经常跑下山嘛。你放心,我没那么弱不经风的!”

“我不是说你弱,只是你这躺了十年,我怕你身体还没恢复。”鬼厉走近了点在他耳边说。

“哎呀,好了好了,我早就好了!”张小凡这才笑着扭头对他说。

“真的?”鬼厉挑眉。

“嗯,真的。”张小凡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那晚上……”鬼厉坏笑着问。

张小凡像被电击了一样瞬间往一边挪了一步,红着脸说:“可能……还没好透……要再养养才行!”说完顶着张大红脸快步的走开了。

鬼厉在他身后摇头:都怪自己啊……上次在温泉真是有点失控了,直接把人给做晕了。这下好了张小凡硬是说之前的旧伤复发了,死活不让他近身,连床都不让他睡,直接把鬼厉赶到了外间的榻上。

鬼厉躺在榻上看着紧闭的房门,心里真是五味杂成啊!这吃了一次就不让吃真是太折磨人啦!

正想着就听到耳边传来一声清脆的喊声。

“厉哥哥!”

鬼厉一下子站住了脚步……这么唤他的人在他印象中只有……下一瞬间他就被抱了个满怀:“小爱?”他疑惑的喊了个名字。

“对,就是小爱!厉哥哥,你还记得我!太好啦!”小爱抬着头,眼里含泪的看着鬼厉。

“厉哥哥自然记得你,”鬼厉笑着说,“厉哥哥走的时候你才一点点大,没想到你都长这么大了……”鬼厉有点感叹时光飞逝。

“厉哥哥……小爱好想你……你不是说过要回来娶我的吗?怎么总不回来寻我?”

鬼厉愣了愣想:我有说过这话?这世间只有张小凡让他有过这个念头,其他人绝对是没有的。

张小凡看着两个抱在一起的人,只能安慰自己:他们是朋友,旧友重逢罢了,我不能小气,我是男人,不能小肚鸡肠斤斤计较……

这小姑娘是鬼厉踏遍千山万水去寻复活张小凡的办法是偶然认识的。当年这小姑娘不过就七八岁的样子,鬼厉只把她当成小妹妹。小姑娘却一眼相中了他,鬼厉走的时候她又哭又闹,鬼厉才许下承诺说一定会来看她。

“真的只是看她,没说娶她?”张小凡嘟着嘴问。饶是他心胸再大心里也总是不开心的。

“我发誓!”鬼厉笑着抱住他,“我想娶的人只有你……”

张小凡微红了脸一把推开他:“谁要你娶!想打架吗?”

“呵呵,”鬼厉缠上去一把抱住,在他粉色的唇上亲了一下,“我挺想和你打架的……不过要换个地方……”

张小凡呆愣着想了一下,突然想明白他说的是什么,顿时涨红了脸掏出烧火棍对着他:“来吧,看来不打不行了!”

鬼厉笑呵呵的抱着他的腰就是不肯放手,脸不停的凑上去在他脸上各处亲着。张小凡渐渐的也就被他亲的没了脾气,只能红着脸被他搂着亲到差点窒息。

虽然张小凡挺大肚,但是也挡不住小姑娘死缠烂打。小姑娘直接提着行李住了下来,鬼厉和张小凡两个大男人也不好意思赶她,只能住到了一个一个屋檐下。

这让张小凡的不满越来越多,他又不能朝着小姑娘发泄,这样的情绪自然就都发泄到了鬼厉身上。耐何鬼厉自己招惹回来的桃花,他也没脸反抗张小凡的暴行,这样的日子让鬼厉苦不堪言。

这不是不满渐渐堆积,张小凡终于爆发了——他收拾行李回了大竹峰。

田不易见到这个宝贝徒弟自然是开心的,自己养大的孩子好不容易回趟家,他即刻缠着他秉烛夜谈。说来说去也不过是些青云门的鸡零狗碎的事情。可是张小凡却很爱听,这里是他长大的地方,对他来说就像家一样。

大竹峰其他的弟子也挺开心——终于又有好吃的饭菜了!他们暂时还不想管张小凡为什么回来,眼前只知道张小凡回来了,他们的好日子又回来了。

张小凡换了衣服砍柴做饭,一连串的动作行云流水,田不易在廊下看的直点头——看,我最得意的弟子连砍个柴都这么潇洒!

“小凡这次回来,是因为和鬼厉吵架了吗?”苏茹问田不易。

田不易点点头:他这个徒弟有什么心事都写在脸上,就单看他砍柴那么用力就知肯定堆积了不少怨气。而这普天之下能把好脾气的张小凡气的跑回家的也就只有鬼厉了。

“按理说不应该啊……”田不易转念一想,“鬼厉平时真是连我家小凡打个喷嚏都要担心半天,怎么会惹他生这么大的气……”

“唉,小两口的事情我们这些外人也不懂。小凡又不是女子,不会什么都找人倾诉……”苏茹想,其实我还挺乐意听的,“给他点时间吧,让他先冷静冷静再说。”

大家都想的挺好的,奈何最后田不易支持不住了。

张小凡每天不睡觉就去后山砍竹子,一天还好,连着好几天这么砍田不易就坐不住了。后山的竹子可是他大竹峰的招牌!可不能被张小凡这么砍秃了!张小凡早就不是以前那个一根竹子砍一个月的孩子,现在的他一个晚上就能砍倒一大片……

田不易把他叫来说:“小凡呐,我听说你睡不着是吧?睡不着咱找点别的事情做做吧?这后山的竹子可不敢再砍了,这竹林长成都用了好几百年,你这么砍下去我大竹峰就要变成没竹峰啦。好歹给师傅留点吧,啊?”

张小凡点点头说:“好的,师傅,那我不砍了,我去照看下灵田……”

“唉,好,”田不易听了先是眉开眼笑,看着张小凡转身走出去,他瞬间清醒了:他刚才说哪里?灵田?!

“等等!回来小凡!为师的灵田不用你照顾!你还是去砍竹子吧!”田不易急的提起衣服下摆就追了出去。

入夜张小凡提着斧子又到了后山,看着成片的竹林他一下想起师父的话,这斧子是怎么也提不起来了。他放下斧子在一边坐下,拿出怀里的烧火棍把玩起来。

该死的鬼厉!我离家这么久了也不说来找我!难不成真的和小爱双宿双憩了?张小凡想着脸色就不好看起来:是啊,我是个男人,性格不似女子那样温柔恬静,身材也不像女子一样纤细……鬼厉,会不会厌倦我了……想着想着他突然很想哭,咬了咬嘴唇抱着膝盖发起了呆。

突然他的烧火棍发出了微微的蓝光,张小凡见了脸上露出了惊喜之色。他一抬头果然就见那人站在离他十步开外的地方,正笑嘻嘻的看着自己。

张小凡恍惚想到之前鬼厉来大竹峰想带他离开的时候,那时他也是如此站着看自己,脸上的表情却完全不一样。张小凡看着他走近,看着他坐到自己身边,半天才回过神。

“你来干什么?”张小凡气呼呼的问。

“我不能不来啊,”鬼厉笑着说,“你师傅修书给我,说我再不来大竹峰的竹子就要被某个打翻了醋坛子的小傻瓜砍光了!”

原来是师傅叫他来了的,张小凡当即板着脸坐开了些:“原来你是担心竹子啊,”他手一指说,“竹子都在那里呢,你去看吧。”

鬼厉看他样子也不恼,只觉得越看越喜欢:这个小傻瓜真的太招人爱了。

“不逗你了,你师傅修书不假,不过他不来找我,我也要来找你了。”鬼厉说。

“找我干嘛?”张小凡翻了个白眼。

“小凡……”鬼厉突然严肃的说,“我想你了,你不想我吗?”

张小凡看到他严肃的脸愣住了。

“小爱已经走了,”鬼厉握着他的手说,“她走的时候让我向你道歉,说打扰了那么久,还害我们吵架,她很抱歉。小爱其实没有恶意,她只是想来看看我们,你知道吗?我给她说过我们的过往……”

“真是?”张小凡的睁大眼睛问。

“对,”鬼厉笑,“那年我经过她们村庄的时候我给她讲过。前几天你走了以后,她看我着急的样子便来找我了。她说她想来看看儿时那个我的故事里最完美的张小凡……她以为那样的张小凡应该只存在在我的故事里,没想到你真的存在,真的那么的美好。”

张小凡握紧了鬼厉的手。

“她看到你的一瞬间就知道自己没有任何的胜算,只是……还有些不甘心。小凡……跟我回家吧,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好冷清。我都怕了……我怕你不在身边,害怕一觉醒来你还躺在石室里,害怕这一年的美好都只是黄粱一梦……”鬼厉说着低下头摩挲着手中的那只手。

“鬼厉……”张小凡听的心里发酸,伸手抱住了面前的人,“对不起,我把你一个扔着……我们回家吧,回我们自己的家。”

家里的一切都没有任何的变化,张小凡推门进去看着桌子上摇曳的烛光有些发愣。鬼厉走过来说:“早点休息吧,天色也不早了。”说着转身又要离开。

张小凡突然一个回身抱住他的腰,轻声说:“留下来吧……别走了……”

鬼厉心里的惊喜简直漫溢,他立刻转过身抱住张小凡强势的吻了过去。张小凡被他推挤的连连后退,最后直接被压倒在床榻上。

感觉着鬼厉一件件的脱了他的衣服,感觉着鬼厉的唇在他身上四处点火,张小凡闭上了眼睛……

“啊……鬼厉……嗯……慢点……”

“小凡,小凡,我的小凡……我爱你……说你爱我……小凡……”

“我爱你……鬼厉……我也爱你……嗯……轻点……”

……

月光从窗口洒进房间,照着床上的人。鬼厉看着身边趴伏的张小凡和他身上自己弄出来的暧昧痕迹,他笑着低下头在张小凡的肩膀上轻轻的落下一吻。

小凡……我爱你……

睡梦中的张小凡微微的弯起嘴里,梦里他又回到了那片竹林。那个不苟言笑的人抱着他对他说‘张小凡,我爱你’,他也笑着答了句:

我也爱你……鬼厉……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