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 后续十五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旧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六 (上)  六 (下)          十一  十一 (下)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六十  六十一  六十二  六十三  六十四  六十五  六十六  六十七  六十八  六十九  七十  七十一  七十二  七十三  七十四  七十五  七十六  七十七  七十八  七十九  八十  八十一  八十二  八十三  八十四  八十五  八十六  八十七  八十八  八十九  九十  九十一  九十二  九十三  九十四  九十五 ()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番外四  番外五  番外六  番外七  番外八  后续一  后续二  后续三  后续四  后续五  后续六  后续七  后续八  后续九  后续十  后续十一  后续十二  后续十三  后续十四  后续十五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15

张小凡睁开眼睛的时候先看到的是头顶上的那一片青天,还有就是青云门高高耸立的山门。恍惚间他觉得似乎他只是闭上了一小会儿的眼睛,仿佛连小憩一下都算不上。

他依稀记得自己被诛仙剑当胸穿过的时候看到的也是这片蓝天……只是那时耳边还有那个人的吼声——那样撕心裂肺,那样的痛彻心扉。

“小凡……”那人的呼唤在他耳边响起。张小凡的神志一下子被拉了回来。

“鬼……厉……”他努力的张嘴叫了他一声,却发现嗓子干哑的生疼。

鬼厉红着眼睛对他笑:“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小凡……”说完鬼厉把脸埋在他颈间,抱着他的手也抖了起来。

笑的真丑,张小凡想。

鬼厉老了,张小凡看到他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也不是长相老了,而是鬼厉身上多了一种感觉。后来田灵儿对他说,这种感觉叫做悲伤。那是一种仿佛天地间再也没有可以和他相依相伴的人的悲伤,一种让人哭都哭不出来的悲伤。

“小凡,幸亏你醒了,不然鬼厉真的太可怜了……你这一躺就是十年。对你来说不过就是睡了一觉,可是对于鬼厉……你不知道他真的为了找到让你醒来的办法走遍了天涯海角……”田灵儿自顾自的说着,张小凡靠着床柱坐着听。

“鬼厉……”张小凡听着,睫毛微微的颤了颤。

田灵儿走了没多久,房门又被推开,这次进来的是曾书书。

曾书书还是十年前那个样子看着张小凡笑了笑,然后挪了个凳子坐到床前:“怎么样?感觉好点了吗?还是觉得没力气?”曾书书问。

“还好,”张小凡虚弱的笑了笑。

虽然说之前兽神操控了一段时间这个身体,多少帮张小凡提前活动了经骨。但是张小凡自身的灵力毕竟不及兽神。这会儿醒了过来只觉得全身疲软无力,只能这么靠坐着。

“我刚才过来看到鬼厉在厨房,也不知道在鼓捣什么东西,估计是要给你补身体的。”

曾书书笑了笑说,“小凡……我们都太想你了……”

曾书书脸上的笑容没了,“当年你就在我们面前被诛仙剑……难受的不止鬼厉一个人……我们都是一样的……”

“我明白,书书,谢谢你们。”张小凡笑了笑反过来安慰他。

“不过,最难受的肯定还是鬼厉,”曾书书叹了口气,“也是难为他,不管他走的再远每年你的生辰还他都会准时回来,每次回来他都会给你带很多的稀罕东西,然后一个人在石室说一整天的话……我们看了都觉得心酸的不行……”

张小凡低着头默默的听着。

其实这十年他并不是完全的没有知觉,有的时候浑浑噩噩的他会觉得似乎有人在他耳边和他说话,只是他实在虚弱,努力了半天也听不清那人说了什么。

原来是鬼厉嘛……张小凡想到笑了笑:也是,这世间会如此待我的也不过鬼厉一人了。

曾书书走了之后张小凡睡了一会儿,梦里他看到了很多很多的画面:有他儿时的,也有长大成人后认识了鬼厉的,还有一些他记得自己没有做过的事……

张小凡睁开眼睛:是兽神残留在这个身体里的记忆吧……

他微微扭头就看到鬼厉眼睛眨也不眨的正看着自己。

“怎么了?”张小凡问。

“我以为你又……”鬼厉说了一半便说不下去了,他死死的握着张小凡的手,仿佛稍一放松这人就会溜走一样。

“鬼厉……我活过来了……”张小凡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鬼厉的脸颊,“我不会再离开你了……一辈子……”

“好,一辈子!”鬼厉这才笑了出来。

张小凡躺了一个月才起床出了房门。

他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嘴角渐渐染上了笑意:这里是大竹峰,是他的家。这里有他的师父师娘,有他的师兄师姐。

他慢慢的走到厨房,看到熟悉的锅碗瓢盆。他一样样的拿在手里摸了一遍,真的是倍感亲切。

然后他又慢慢走到了后山的竹林,满眼粗壮的竹子随着风轻轻的摆动着,发出沙沙的声响。

张小凡闭着眼睛站着,感受着身边的一切,哪怕是竹叶掉落的声响在他听来都是天籁。

“怎么跑出来也不穿个披风?”鬼厉突然出现打破了这份宁静。

他伸手很自然的给张小凡穿戴好,系好领口的锁扣,然后伸手把披风拉拢,把张小凡整个人裹了起来。

“现在是夏天……”张小凡想说我很热啊。

“你还没恢复,要小心不要着凉。”鬼厉一脸的认真,丝毫不容反抗。

“……好吧。”张小凡妥协的耸耸肩。

“小凡,等你好的差不多了我带你回家。”鬼厉抬手撩开他额前的发。

家?张小凡有点诧异。

鬼厉看他表情笑着说:“你说过的想用竹子造个冬暖夏凉的竹屋,然后里面的家具都是竹子做的……那里就我们两个人……白天我去打猎,你在家做饭给我吃……晚上我们可以坐在屋顶看星星……”

张小凡想起,那是他曾经对鬼厉说过的自己的梦,曾经他以为今生都不可能达到的梦……

“……竹屋我已经造好了,里面的一些东西还要你去采买……到时候我陪你一起下山去挑……”

鬼厉把人抱在怀里,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很多,张小凡听着感觉心里泛起一股酸涩的味道。

——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久。

——没关系,你回来就好。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