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II 番外


凡心未泯:

张小凡或许是穿着最不华丽的皇后了:他只穿了一身水蓝色的衣服,绑着素色的发带,然后一手拉着宝儿,一手拿着糖葫芦的在皇城脚下溜达。

“娘亲,我不想吃糖葫芦了,我想吃那个糖人。”宝儿拉着他的手直晃。

“那你的糖葫芦怎么办?”张小凡温柔的问。

“嗯……扔了吧。”

张小凡站了一会儿,对着孩子摇了摇头:“娘亲以前对你说过,没有东西是腾空变出来的,都是老百姓靠着双手辛勤劳作后才有的。你这样随意的丢弃不完的,那就是铺张浪费,不可取。”

“娘亲最讨厌了!”宝儿突然把糖葫芦往地上一扔,哭着喊到,“还是爷爷最好!只有爷爷最疼宝儿!我要找爷爷去!哇……”说着这孩子就哭着狂奔而去。

“我去追他。”白虎从张小凡身侧略过留下这么一句话。

张小凡蹲下身把那半根糖葫芦捡了起来,看着糖葫芦上沾满的灰尘轻轻的叹了口气。

鬼厉回宫的时候宫人向他禀报,说是今天小殿下和皇后娘娘都没有用晚膳。小殿下已经早早歇息了,皇后娘娘还在泡澡。

这个泡澡的池子是鬼厉特地为张小凡修建的,南疆气候干燥,不比荆州那样三面环水,气候湿润。鬼厉总觉得这里这样干燥的气候会把他的心肝宝贝给干坏了,所以不顾张小凡的反对硬是给他修了个大大的泡澡池子。

鬼厉掀开帘幔走了进去,一抬眼就看见张小凡背对着他趴在水池边已经睡着了。雪白光裸的后背上隐隐的有一层若有似无的水珠,也分不清是水还是汗。鬼厉笑了笑也脱了衣服下了水。

他靠在张小凡身边,轻轻的捧起池子里的水往他背上浇着,水流经过后背,流向纤细的腰,这风景在鬼厉眼里真是最美的了。他低下头在张小凡肩上轻轻的吻了吻。

张小凡这才被惊醒,他迷蒙着眼睛看着鬼厉,半天才回过神来:“国事都处理完了?”

“嗯,还有些琐碎的事情也不急于一时。”鬼厉靠在池子边,仰着头靠着。

“哦……”张小凡沉默了半天,突然闷闷的问,“我是不是对宝儿太凶了?”

“嗯?为什么这么问?”鬼厉扭头看他。

张小凡有一下没一下的捞着池子里的水,将白天的事情都说给了鬼厉听。

“……事情就是这样,你觉得是我错了吗?”

“小孩子任性耍脾气都是常有的事,不用太在意。”鬼厉安抚他。

“哎,都是我爹,把他宠坏了,回荆州之前这孩子多听话。”张小凡叹了口气。

“老人家宠孩子不是很正常吗?”鬼厉笑呵呵的看他,“还是说你爹不喜欢你,只喜欢宝儿你吃醋了?”

张小凡扭过头看了看鬼厉,然后突然站起身。鬼厉以为他生气了,赶紧直起身体想拉住他,结果没想到张小凡一个转身竟然跨开双腿坐到了鬼厉的怀里。

“只要你只喜欢我一个,我就不吃醋。”张小凡红着脸搂着鬼厉的脖子说。

“我自然只喜欢你一个,只爱你一个。”说着两个人便亲到了一处。

“唔……轻点……明天还要出远门……”软软的声音从帘幔后飘出。

“知道……嘘,别说话……”

“啊……”

说起这个出远门,其实还就是和张老爷有关。两天前鬼厉就和张小凡商量,说是宝儿想爷爷奶奶,要不把老人家请过来玩玩?正好他们也没到过南疆,权当游山玩水了。

张小凡带着鬼厉一半的贴身侍卫,浩浩荡荡的就到了荆州。两位老人只知道鬼厉身份显贵,却不知道他是南疆的皇帝。所以当他们坐着马车一路被拉进皇宫的时候简直下巴都要惊掉了。

“小凡,小凡你过来。”张老爷从车窗里露出个脑袋喊儿子。

张小凡连忙驱着扬雪靠了过去。

“怎么了?爹。”

“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这么华贵?该不是皇宫吧?”张老爷战战兢兢的说。

“这里是……”张小凡刚想开口,一旁的侍卫就靠了过来。

“皇后娘娘,皇上有口谕。”

“说。”张小凡点了点头。

侍卫脸色有点尴尬,思量了一下才把鬼厉说的话原样说给张小凡听:“小凡,今日有西夏使臣到,可能我要晚些才能来看爹娘,你先好生照顾着。我已经和宝儿的教习先生说过,等他下了课也会直接把他送过去。你乖乖的啊……不许……不许乱跑……不然……不然打屁股……”说到后面侍卫已经憋不住的想笑。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张小凡涨红了脸,赶忙挥退了侍卫:该死的鬼厉,诚心让我在我爹娘面前出丑!

这下张老爷傻了:我的儿子是皇后?那鬼厉不就是……皇帝?!!!

“老爷,那我们是不是就是皇帝的丈人和丈母娘?”六娘也是一脸震惊。

张老爷这会儿哪有那个功夫搭理他,他脑子里都是哪句:皇后娘娘……

南疆的皇宫说起来可能比不上中原皇宫那么大,可是里面的奇珍异宝却是一样不差。张老爷拉着六娘战战兢兢的跟在儿子身后,走了半天走到一个很大的偏殿。

“爹娘,在南疆的这段时间你们就住这里吧。这里离我的寝宫不远,但是也没什么人打扰,会比较安静。”张小凡推开门把他们带了进去。

等安顿好两位老人,宝儿迈着欢快的脚步一溜小跑的进了偏殿。

“爷爷!奶奶!”宝儿响亮的喊着。

“诶!宝贝儿!!!”两个老人赶忙迎了上去。

这之后的几天张老爷真的是被人好吃好喝的伺候的舒坦的不行。这下他结结实实的体会到了有个皇帝儿婿的好处。只是这几天下来他也有了一个疑问。

“小凡,这么大的皇宫怎么没有个其他妃子什么的?”

“是啊,”张小凡一边教宝儿写字,一边回答,“我也劝过鬼厉,让他纳妃,可是他不听。”

张老爷撇撇嘴:别是这鬼厉天生对着女人硬不起来吧!

“鬼厉啊,这么大的皇宫这么冷清,你……不考虑纳妃什么的吗?”张老爷逮着机会问鬼厉。

“纳妃?我想不到为什么要纳妃。”鬼厉笑笑说,“皇宫与普通家院不同,皇权实在太有吸引力,皇族兄弟之间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最后两败俱伤的故事太多太多。我不想看到我的孩子以后也陷进去,就连宝儿我也不想让他继承我的皇位,我倒是宁愿他跟着你们去荆州无忧无虑的长大,就像小凡那样。”

“可你毕竟是皇帝,你要考虑的东西可不只是儿女私情。”

“我懂,可是我的心已经没有一丝丝可以分给别人的地方了,我若纳妃也不会宠幸她们,这样不就是让她们守活寡吗?我不能害这些无辜的姑娘,若是她们不进宫,在宫外寻一个如意郎君成亲生子,将来必定子孙绕膝,尽享天伦,何苦把她们关在这四方的天地里孤苦一生,最后连死了都没有家人送终。”

“你真的不后悔?小凡他终究是个男人,而且他也会有老去的一天,等他老了,变成了一个糟老头你倒是……会不会嫌弃他?”

“哈哈,爹您放心,我比小凡还大两岁,老也是我先老。况且……我对小凡的感情绝不参假,张小凡这三个字对我来说早就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名字。他早就融入了我的骨血之中,他就是我的全部。我以前觉得他和皇位我都不能放弃,现在……我愿意用任何东西去换他的安乐一生,包括皇位。”

鬼厉迎着夕阳照着,脸上挂着淡淡的笑,那样子让张老爷心里突然就觉得这是个相当不错、可以依靠的好男人。

“……所以,您可以放心,除非他先不要我,不然我绝不负他!”

张老爷转过身体和他并肩站着,半晌他开口说到:“以后多回来看看我们,我们都年纪大了……也没什么其他的盼头,就想着儿女子孙整整齐齐,平平安安就好。”

“是,爹。”鬼厉笑着回答。

张老爷和六娘住了一个月,走的时候说什么都不要张小凡送,最后张小凡没办法,只能安排了六名侍卫贴身护送回家。

临行前张老爹握着儿子的手语重心长的说:“小凡啊,爹以前钻了牛角尖,对你们都不好。这次爹想通了,他一个皇帝可以为你放弃那么多东西真的是不容易,爹也放心把你交给他了。以后啊,有空就带着宝儿回来看看我们,我们也……也没多少时日了,知道吗?”

张小凡握着张老爷的手哽咽着,对于爹娘他总是不能释怀:他是张家唯一的儿子,却不能照顾二老,让他们颐养天年。

“要不……让你爹把家迁来南疆算了。”入夜鬼厉突然说。

张小凡一愣,呆呆地看着他。

“让你爹娘搬过来,正好可以天天看到宝儿,何乐而不为?”

张小凡捧着鬼厉的脸狠狠的亲了他一口:真是太棒了!

于是一个月后,张老爷和所有的太太们都被请来了南疆。张老爷看着面前比原来的张家还要大上一倍的房子愣在门口不敢抬脚。直到那扇紧闭的大门缓缓的被人打开,他的宝贝儿子抱着孙子站在门里对他笑着说:“爹,欢迎回家。”

张老爷用力的点点头,笑出了眼泪。他拉起六娘的手,笑着看她:“走,跟儿子回家。”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本篇)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