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血公子娶妻记 VI - 一见钟情(中)

(*^3^) 泯泯


血公子娶亲记系列 (文字转载版本)


血公子娶亲记 I - 血公子被卖了

血公子娶亲记 II - 会做绿豆糕就能嫁的好

血公子娶亲记 III - 谁做家务 

        (上) | (中) | (下)

血公子娶妻记 IV - 鬼王宗一日游

血公子娶妻记 V - 小凡做梦做相公

血公子娶妻记 VI - 一见钟情

       (上) | (中) | (下)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厨艺了得,一手做菜的手艺不输皇宫里的大厨。每到饭点,各峰弟子闻着大竹峰方向飘来的饭香都馋的恨不能立马跑过去蹭饭。

这不是各峰的首座立刻找了自己的大厨每天跑去大竹峰听张小凡教做菜。

鬼厉看到他的时候,正巧他今天授课结束了。

“张小凡!”碧瑶喊了他一声。

张小凡转过身看着碧瑶笑了笑,然后看到她身边的鬼厉后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鬼厉也点了点头,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碧瑶,你怎么来了?”张小凡走近了问。

“这不是到吃饭的时候了,我带我哥来蹭饭吃。”碧瑶笑呵呵的说。

“你哥?”张小凡有些吃惊的看了看鬼厉,“原来是鬼王宗副宗主,失礼了。”

鬼厉依然没有说什么,只点了点头。一顿饭吃的鬼厉心里止不住的惊叹:和张小凡的好厨艺相比,鬼王宗的厨娘烧的简直成了狗食!

嘴里吃着好吃的饭菜,眼里看着那张温润的脸,鬼厉心里有些飘飘然,张小凡真是男大十八变,变得让他……很心动……

等吃完饭,鬼厉转身刚走,张小凡就立马变脸把碧瑶拉到了一旁。他笑呵呵的问:“怎么样,怎么样?我表现的好不好?”

“不能更好了!”碧瑶对他眨眨眼,“我看的出来,我哥可是对你很有好感哦!”

“那就好,那就好。”张小凡这才放了心。

其实这不是一次偶遇,这完全是他和碧瑶计划好的。他,青云门的小弟子,暗恋鬼厉很久了!那是一次他和田灵儿下山,跑去河阳卖草药。

在河阳的大街上,他抱着一大包的草药和一个人迎面相撞,他吓的赶紧道歉,那个人却没有恼怒,只淡淡的说了句:“无妨。”

就是那样淡淡的语气让他一瞬间就坠入爱河。


“张小凡,你真是被虐狂。”碧瑶跑到厨房看他做饭。托着下巴说,“就我哥那样的冷的很块冰一样的人,你也能天天抱在怀里,真是让人不能想象。”

张小凡瞪了她一眼:“别那么说你哥。”

“哟,果然一幅嫂子的架势啊!”碧瑶笑着拍了拍他,“说真的,我帮你套牢我哥,你可是答应给我做好吃的!你这都欠我多少顿了?准备什么时候还啊?”

“还什么还?你还好意思说。”张小凡把锅铲一扔,插着腰说,“你这完全就是货不对版,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什么意思?”碧瑶问。

“什么冷酷霸气的副宗主……你见过哪个霸气的副宗主是这样整天笑嘻嘻,一张嘴就是黄色笑话的?!”张小凡瞪了她一眼。

“你这是想赖账?”碧瑶怒了。

“赖什么帐?你先骗人的!”

“张小凡!你,你好样的!你等着我去告诉我哥去!”

“告诉他什么?告诉他你跟我一起算计他?”张小凡冷笑了下。

碧瑶看他那样子简直目瞪口呆:“张小凡……你……你还是那个纯良可爱的张小凡吗?你也太能骗人了吧?”

碧瑶不知道的是,大竹峰的张小凡那可是整个青云门出了名的活宝,和风回峰的曾书书并称青云二宝。

曾书书是风回峰首座曾叔常的宝贝儿子,从小到大那可是调皮出了名的。那种寻常人家孩子闯过的祸他倒是不太犯,反而天天的去寻各峰首座的麻烦:今天捅了这家的剑阁,明天点了那家的藏宝阁,真是让所有人头疼不已。

而张小凡能和他并列齐驱,完全是因为他的‘表里不一’。

张小凡长得很漂亮,是那种让人一看觉得特别温柔、特别谦和的长相。特别是他微微一笑的时候,眼角微微下垂,看上去像小猫一样特别招人,特别温润。

可其实呢?很多人真的就是被他的长相给骗了!张小凡这个人吧就是顶着张牲畜无害的脸,总干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不过他又和曾书书不太一样,如果说曾书书是总坑别人,那张小凡就是专坑自己。

张小凡呵呵一笑,端起盘子就往外走,结果刚一转身就看到鬼厉站在他背后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鬼,鬼厉!”张小凡吓的手上的盘子都要掉了。

碧瑶吐了吐舌头:自己吵的太专心了,居然没发现鬼厉就站在他们身后。

“我,我先走了,我还有别的事情!”碧瑶敢进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张小凡站在那里脸一阵红一阵白,心里百转千回的想了无数个开场白。结果鬼厉什么也没说就直接把他手上的菜端走了,然后拉着他坐下安静的吃饭。

“鬼厉……”张小凡咬着筷子头想解释。

“食不言,寝不语。”鬼厉掐了他的话头。

张小凡瞬间就泄了气,无精打采的开始吃饭,他知道鬼厉真的生气了!

其实张小凡想错了,鬼厉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还有点开心。他一直以为他们之间就是他自己一个人剃头挑子一头热,而张小凡现在肯跟着自己过日子也无非是因为生米煮成熟饭而已。没想到这个小傻子居然比自己还要动心的早,而且还为了要套牢自己跟碧瑶这丫头做交易……

鬼厉看着他嘟着嘴的可爱模样,心里直发笑: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可要好好整治整治他!

接下去的好几天,鬼厉自始至终都冷冰冰的不和张小凡说话,就连晚上睡觉都不像以前那样抱着他了。张小凡觉得自己好伤心,他好怀念以前那个抱着他笑嘻嘻的鬼厉。

“鬼厉……”这天张小凡想从后面抱住他,跟他撒撒娇,结果刚抬起手鬼厉就抬脚往前走了。张小凡看着两只空空荡荡的手心里难受的想哭。

其实鬼厉真的不是故意的,他是真的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处理。张小凡在他身后那一声喊的太轻,他也确实没有听见。

等鬼厉晚上回到家,房间里早就没了张小凡的身影。就见桌上压着一封信,上面写着张小凡觉得自己无颜面对鬼厉,所以选择自己识趣的回了大竹峰。

“……我在大竹峰等你的休书……以后我们各自娶妻,各不相干……”

鬼厉看完信心里‘咯噔’一下:坏了,玩过头了!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