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II - 番外(当归) 中

春波绿 (少年游II - 番外 (当归) - 前传) 

(文字转载版本)

  |  |  


少年游II - 番外 (当归) 

 |  (本篇) | 


------------------------------------------

其他相关目录 

少年游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凡心未泯:

张小凡冲进皇宫直接就去了宝儿的寝宫。宝儿正在院子里跟着白虎捉蛐蛐,看见他立马就迎了过去。

“娘亲,你来陪宝儿玩吗?”孩子抱着他的腰笑的很开心。

“宝儿,”张小凡单膝跪地看着面前的孩子说,“你能帮娘亲一个忙吗?”

“娘亲说便是。”宝儿笑的眉眼弯弯的。

“好,那你跟娘亲走。”说完拉着宝儿就出了宫。

回到医馆,百里屠苏正在院子里等着,见张小凡回来了他很开心,但是看到他手里拉着个孩子却有些诧异。张小凡看了他一眼,转身拉着宝儿进了房间。

百里屠苏正纳闷,门外不放心的白虎就跑了进来。百里屠苏刚想说什么,就听房间里突然响起孩子的哭声。两人皆是一愣,赶忙推门进去,就见张小凡拿着刀正割开了宝儿的手腕放血。

“娘亲!娘亲!疼!娘亲为什么要割我!宝儿疼!”小小的孩子哭的眼泪鼻涕一起流,“爹爹,我要爹爹!哇……”

百里屠苏吓傻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不是医仙吗?怎么会伤害一个孩子?!

白虎上去一把打开张小凡,抢过宝儿就拿布把他的手腕包住。她急怒攻心,转过头看着张小凡说:“你疯了吗?他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你怎么下得去手!!!”

张小凡坐在地上,许久都没有抬头。他坐了很久面无表情的站起来,对白虎说:“你把他带回去吧。”说完转过身认真的开始处理手边的东西。

白虎咬了咬牙,看着宝儿说:“走,我带你找你爹去,我就不信你爹也跟你这个娘亲一样铁石心肠!”

白虎说完抱着孩子转身走了,房间里突然就安静了下来,百里屠苏看着他忙碌的背影也不敢随意开口说话。好半天张小凡托着一个碗走了过来,对着百里屠苏说:“你帮我把他抱起来,我要引蛊。”

一切都很顺利,整个过程都没有人说话,百里屠苏看着陈三六指尖流出的血从黑色变成紫红,再由紫红变为正常的深红色……张小凡松了口气说:“行了。过两天他就会醒的。你这几天就住这里吧,这样也方便照顾。”

百里屠苏搂着怀里的人,激动的说不出话,只能不停的点头。


白虎抱着宝儿冲回皇宫,见到鬼厉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鬼厉听了一言不发,他沉默了很久把孩子抱过来说了句:“我知道了。”就转身离开了。

鬼厉抱着宝儿回到他的寝宫,一进门就看到张小凡正呆呆地坐在那里,看着自己的脚尖发呆。见鬼厉进来,张小凡立刻过去把孩子抱了过来,宝儿一开始很抗拒,可是慢慢的也就在他怀里睡着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心狠?”张小凡坐在凳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宝儿前额的头发,他淡淡的说,“其实你骂我也是应该的,我确实心狠……”

“我知道那一刀比割在你心上还痛。”鬼厉说。

张小凡的手顿了一顿,继续说:“我其实可以不救他。我也可以说我想不出好的办法,然后让他们离开。可是……”

“可是你是大夫,你做不到的。”鬼厉接着说。

张小凡摇了摇头:“不是,这不是全部的原因。”他突然抬起头看着鬼厉,满眼泪水,“我必须救他,我看到他们,就想到了我们……”

鬼厉被他的眼泪震的瞪着眼睛没了反应。

“我看到他,就想到你……想到我当年那样离开你,你该有多痛……”张小凡抱着宝儿泣不成声,“我想到你看着宝儿就想到我的感觉,那种每一天都有人把你的伤疤揭开一遍的感觉……鬼厉,我的心好痛好痛……我快要不能呼吸了……”

鬼厉走过去,站在他的面前让他单手搂着自己的腰。张小凡把脸埋在他怀里呜呜的哭,仿佛要把这么多年没有流过的眼泪一次流光。

“没事了,你回来了,我的伤疤也就好了,”鬼厉摸着他的后脑勺说,“今后也不会疼了,只会一天比一天好。”

那天张小凡一手抱着宝儿,一手拉着鬼厉哭了很久很久。

之后的几天张小凡都很沉默,每天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白虎倒是有着担心了起来,她找到鬼厉问:“是不是我那天说的太重了?我那天也是心急才……”

鬼厉摇摇头:“与你无关,别多想。”其实鬼厉也不是很清楚张小凡怎么了,只是不管他怎么问,这个人永远说没事,他也无可奈何。

几天后张小凡突然对他说要去鬼谷找鬼先生,鬼厉什么都没问就点了头。


张小凡骑着马一路疾行,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就赶到了鬼谷。鬼先生看到爱徒,心下大喜,连忙把他迎了进去。

“你若早来两日还能见到惊羽他们……”鬼先生笑着说。

“师傅,徒儿……”张小凡欲言又止。

鬼先生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你肯定是遇上难题了,说吧,看我能不能帮你。”

张小凡把这几天的事情一说,鬼先生看着他问他:“你是怎么想到用宝儿的血引蛊的?”

张小凡低着头脸上都是不舍:“我是想到我自己……之前阴阳蛊可以吸附我体内其他的蛊毒,而宝儿又是阴阳蛊所化,所以我想……”

“你这是歪打正着,以后可别这么干了。”鬼先生叹了口气,“鬼厉也真是疼你,你这么大的动静居然也没有斥责你半分。”

张小凡低着头不说话。

“对了,你说那位百里家的夫人是用了药把蛊引到了那个书生的身上?”鬼先生捋了捋胡子问。

“是。”张小凡回答,“这位夫人医术了得。”

“这倒是让我想到了一个人……”鬼先生说。

原来在张小凡之前,鬼先生还收过一个女徒弟。这女徒弟在鬼谷跟着学了三年,本事学了大半,结果半路跟着个突然冒出来的男人跑了。

“……我记得……那个拐跑他的男人叫什么李什么傲的。”鬼先生努力回想,却实在因为年代久远最后也想不起全部了,“哎,时间太久了,我也记不清了,都快三十年咯……”

张小凡听着也跟着点点头。

“如果这位百里夫人真的是她,那我真是要后悔当年收了她这个徒弟了。医者当治病救人,是活人之职,她这样为了救儿子就害另一个人的做法实在有悖医之道。”鬼先生摇了摇头。

张小凡把这话牢牢记在了心里。

“师傅,我这次来,有件事想求您。”张小凡思虑再三终于开口说。

“你说。”

“这世间除了阴阳蛊,可还有别的让男子怀胎的办法?”张小凡脸色微红。

鬼先生一愣,随即问他:“怎么,是鬼厉想再要一个?”

“不是,不是……”张小凡红着脸摇头,“是我自己……我想再有个孩子。宝儿一直想要个弟弟或者妹妹……而且鬼厉的身份也不能真的只有宝儿一个。宝儿虽然是太子,可他毕竟姓张……再者,我自己也是有私心的,我总觉得亏欠鬼厉太多太多,哪怕再生一个孩子,也不足以补偿万一。”

鬼先生很长时间看着他不说话,最后站起身去屋后拿来两个瓶子递给他。

“这是助那些不能有孕的女子怀胎的药,这可不是蛊不会伤人。你记得,白色的自己吃,黑色的给鬼厉吃,吃完两个时辰之内行房即可。”鬼先生把药塞到他手里,看着他的大红脸笑了,“你看你,刚才那义无反顾的模样哪里去了?我只说个行房你就不好意思了?那药还给我吧。”

“不不,我……”张小凡红着脸把药瓶捏紧,生怕鬼先生真的拿走。

“哈哈,为师同你开玩笑的,”鬼先生哈哈大笑,“这瓶里各有药丸十颗,够你们生一窝的了!叫鬼厉可悠着点啊。哦,对了,你有空也开点补肾的汤药给他,慢慢的年纪上去了,这方面要是不和谐也不太好……”

“师傅!徒儿还要赶回去,就不多打扰了,”张小凡猛的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一张脸红的滴血一般,“有空徒儿再回来看您!徒儿告辞!”说完脚底抹油的就跑了。

鬼先生在他身后哈哈大笑,觉得这个小徒弟真是太有趣了,都已经是当娘的人了,脸皮还这么薄。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