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56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青龙圣使。”田不易看着戒指踏上一步。

“田首座,许久不见了。”青龙笑眯眯的说。

这是萧逸才跌跌撞撞的跑了进来,只见他脸色苍白,急急的喊:“不好了,魔教攻上山了!”

“看到了!”田不易大吼一声:人都站在面前了,还用你说吗?

青云大殿上人人都在关注鬼厉他们几个人。却没想到站在道玄身后的苍松突然向他发难——先放出七尾蜈蚣使之中毒,后一刀捅向了道玄。道玄猝不及防,被他重伤。

道玄回身将他一掌打了下去,这一掌丝毫没有留情,打得苍松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只见他从地上爬起来,嘴角挂血的哈哈大笑。

“苍松!你这是干什么?!”水月指着他质问。

“我在暗算你们啊,你们看不懂吗?”苍松不屑的笑了笑,“你们青云凭着一把诛仙剑百年前杀我多少同门!今天,也该也该清算了吧!”

此话一出,众人皆惊。

说完他转身对一旁的林惊羽说:“惊羽,到师傅这里来。”

林惊羽直直的站着,纹丝不动。苍松见了呵呵笑了笑说:“你终究还是不会跟我站在一起,是我妄想了。”

众人刚想擒他,没想门外传来沉闷的鼓声——魔教攻山了!

青云山下田不易代替重伤的道玄出门迎战,正邪双方就那么面对面的站着。

鬼王笑笑对田不易说:“许久不见。”

“哼!”田不易懒得跟他废话,“今天你应该不是来叙旧的吧?”

鬼王哈哈大笑:“那是自然。”百年前正魔大战,鬼王宗损兵折将,他等这一天可是等了好久。

“那就不必废话了!来吧!”

双方人马一时间打得天昏地暗。

金瓶儿在人群中站着远远的看着林惊羽,青龙发现她始终没有使出全力,被她碰上的青云弟子皆只是被她打晕在地而已。他叹气,看来她跟自己一样,也不想淌这浑水,只是身不由己啊。

鬼厉护着张小凡在人群中穿行: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参与这场混战,他只想快点带着张小凡离开青云,走的远远的一辈子都不要回来!

他没走几步就被鬼王拦住,鬼王看着他怀里愣愣的张小凡说:“你要去哪里?”

“让开!”鬼厉举起噬魂直指鬼王。

“你真的要为一个张小凡弃整个鬼王宗而去?”鬼王眯着眼睛,眼神凶狠。

“我不像你,丝毫不懂人心,不懂感情!你要称霸天下尽管去做!我不想要这些!”鬼厉眼睛都红了。

正说着道玄突然出现在半空中,只见他突然发动诛仙剑阵直指鬼王。

鬼厉抱着张小凡往后躲了躲,鬼王侃侃抵挡却最终被打的吐出一口鲜血,整个人连连后退。一旁青龙见了,连忙上前扶住他。没想到鬼王推开他,笑着对鬼厉说:“看!这就是诛仙剑!如今你体内有两卷天书,你才是有资格拿起这诛仙剑的人!”

鬼厉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父亲,他万万没有想到他居然还在打诛仙剑的主意。他牙齿几乎咬出了血,觉得自己喉咙干哑,只勉强挤出几个字:“你为什么……还在痴心妄心……”

凌空而站的道玄看着下方的张小凡,想到之前他入魔的样子,还有刚才普空说他佛道双修,一时间体内真气乱窜。

突然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不能放张小凡走,这个孩子体内有两派功法,一旦归了鬼王宗,将来青云必定岌岌可危。不止青云,恐怕整个天下都是如此!

鬼厉抬头看着道玄瞬间惊出一身冷汗:只见他眼神涣散,黑气盖面,显然是入魔了。

诛仙剑突然调转方向对着张小凡的方向而来,鬼厉见状连忙用力推开了怀里的人,这下诛仙目标变成了鬼厉!

“鬼厉!”青龙急的大喊。

“副宗主!”野狗老远的看到也急的大喊。

诛仙剑渐渐幻化出了原型,剑尖直指鬼厉破空而来。张小凡被他用力推到地上,这猛的一摔倒是把他摔清醒了。等他看到眼前的一幕时只觉得呼吸都要停了。

“鬼厉……”张小凡低低的喊了一声,鬼厉似是感应到了什么竟突然扭过了头看了他一眼:这一眼有爱意,有不舍,也有不甘……

鬼厉闭上眼睛想:小凡,再见……突然他耳边听到了一阵清脆的铃铛声,他猛的睁开眼睛扭头看向张小凡。

……

“九幽阴灵,诸天神魔,以我血躯,奉为牺牲!”

……

“三生七世,永堕阎罗,只为情故,虽死不悔!”

……

鬼厉觉得那一瞬间仿佛一切都静止了。

他看着张小凡把铃铛抛向空中,看着他念出痴情咒。铃铛在空中转了两圈,突然化出一道屏障,与此同时张小凡也被带到空中,从他身体里瞬间喷出一阵细密的血雾,就连他脸上都好似笼罩着阵阵‘雾气’……

铃铛发出阵阵脆响,那道屏障猛的将那血雾和‘雾气’尽数吸收了进去——巨大的力量竟将诛仙剑死死定在了半空中。两股强大的力量猛的相撞,竟是相互抵消一起消失的无影无踪。

“小凡!!!!!”一片混乱中曾书书扑倒在地上,泪疯狂的流下。

林惊羽也拼了命的往这边跑,嘴里大喊着张小凡的名字。

鬼厉站在地上,看着张小凡从天上落下,他愣愣的伸出手去接他。四周安静极了,他仿佛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好像有个声音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好好活着。”

那人软绵绵的落进他的怀里,毫无声息。鬼厉想开口唤他,却发现不管他怎么努力都发不出声音。他抱着张小凡逐渐冷下来的身体,用自己的脸贴上了他冰冷的脸颊,仿佛那样这个身体又会重新热起来,这个人就会醒来。

“哥……”碧瑶流着泪跪到他身边叫他。却见鬼厉愣愣的抱着张小凡没有反应,“哥……你不要这样……哥……”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一瞬间,当你看到那个人的时候,你的心会告诉你——就是他了。

鬼厉想,他的那个他就是张小凡。

他看着怀里的人,看着他那样安静的躺着。那双平日里都会偷偷瞄他的眼睛就那样闭着。还有那唇,前不久他才刚刚吻过的,现在也冷冷的闭着。

他伸手摸了摸张小凡的脸,眼神却找不到焦点……

……

……青云门弟子,张小凡……

鬼厉轻轻的捏了捏那人冰冷的手,像冰一样。为什么捂不热?

……每当我想到,无论我做什么这世间都会有这样一个人陪着我,不离不弃,我就觉得我很幸运……

      


张小凡,为什么不跟我说话。你是在气我逼你选择,还是在气我把你推开?

……鬼厉,你若想要便来拿吧……

我以后再也不逼你了,再也不推开你了。

……好好活着……

…………

“张小凡?”鬼厉如梦一般喊了一声,可惜他等了很久都没有人给他回应。

鬼王宗的人见大势已去,纷纷撤退,最后偌大的山门下只剩下鬼厉和碧瑶还跪着。

曾书书走过去,拍了拍他,“你……”刚说了一个字,他就说不下去了,一股酸楚涌了上来,眼泪夺眶而出。

“……走开……”鬼厉轻轻的说。

“什么?”曾书书愣了愣,问他。

“走开!”鬼厉突然发狂,全身真气爆开,把碧瑶和曾书书震的踉跄的摔了出去。

身后田不易见了大惊,转身对林惊羽和陆雪琪等人说:“快!打晕他!他要入魔了!”

众人赶忙上前将他团团围住。鬼厉原本的武功就不弱,现在有两册天书之力加身,众人最后合力将他打晕的时候一个个都已经被他的噬魂打的一身的伤。

田不易上前看了看,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重重的叹了口气。他突然发现,即使被打晕,鬼厉也依然死死地握着张小凡的手,不肯放开。

………………………………

鬼厉抱着张小凡从天音寺的台阶上一步步的走上去。

他一步步的走着,往事历历在目,他心里想:小凡,世人都说,如果诚心向佛祖乞求,一步一叩首,便能求来想要的。如果真的有用,我可以一路磕上去,只求你能好好的。

怀里的人只静静睡着:鬼厉给他换了干净的青衣白袍,头上一根水蓝色的发带在他乌黑的长发中忽隐忽现,一时间只有山里的风轻轻地吹着。

鬼厉走到山门下,抬头就见到早就等在那里的法相。

法相对他笑笑,“我等你们好久了。”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