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42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给周小环和周爷爷松了绑,拉着他们就往外跑。周小环却转身拿了一旁架子上的一个金色的蛋。

“你拿这个做什么?”张小凡看了看蛋问。

“他们绑了我这么久,我拿个蛋而已,不过分吧?”说着她把蛋往自己随身的小布包里一放,还开心的拍了拍。

四个人结伴而行,没多久就到了大漠深处的小池镇。张小凡踏进这个镇子只感觉一阵让他安心的感觉扑面而来。

小池镇在大漠深处,却难得的绿荫环绕,是片难得的绿洲。镇上的百姓安居乐业,一片其乐融融的祥和之气。张小凡叹了口气,更替三娘和六尾感到惋惜。如果他们没有离开小池镇,是不是现在依然幸福的生活着,说不定已经有了一儿半女,生活说的富足幸福。

四个人走进一间客栈,定了三间客房,鬼厉进了房间便盘腿坐着开始调息。张小凡漫无目的的在客栈的院子里走着,这里看看那里摸摸。等他一个转身,却看到一个长了翅膀的蛋正飞在空中,就好像是在看着他一样。

“小凡哥哥!快帮我抓住它!”周小环喘着气跑过来。

张小凡这才想起这不就是之前周小环顺手拿的那个蛋吗?他看了看这个蛋,发现这蛋似乎也不准备逃离的样子,便尝试着抬起手让它站到自己手上。

这蛋晃了晃还真的慢悠悠的落在了他的手上,乖顺的让周小环气结。

原来刚才回到房间的周小环正想着把这个蛋拿出来把玩,却没想到这蛋突然就掉到了地上。她以为这下这蛋是摔破了,没想到却突然从蛋里生出两只翅膀。她看的傻眼,这蛋忽然就振了振翅膀从窗户里飞了出去。

张小凡伸出手在蛋上摸了摸,这蛋竟然在他手上又蹦又跳很是欢愉。这让他开心的笑了出来。

“啊~这不是我的蛋嘛~为什么它喜欢你啊?”周小环气呼呼的说。

这时从张小凡身后伸出一只手,也在这蛋上摸了摸。张小凡回头笑着问:“身体都好了?”

鬼厉点点头:“其实之前把淤血吐了出来,已经没有大碍了。”

“那就好。”张小凡松了口气,“今天是满月,晚上陪我去个地方吧。”

“好。”鬼厉对张小凡绝对的信任,问都不问就直接答应了。

天开始黑的时候他们一行四人就到了满月井。张小凡向井里看了看,水面上一片宁静除了自己的倒影什么都没有。

“这满月井的传说是说,要在月圆之夜,当月光照到井内是往井里看,就能看到你所在意的事。不过传说毕竟只是传说,是不是可以作数也不一定。”周爷爷捋着胡子看着井口说。

张小凡抬头看了看天,发现月亮刚刚升起,这是的月光还不能照到井里。

“看来还要等一会儿,”张小凡看了看鬼厉,“我们坐下说说话吧。”

夜晚大漠的风有些冷,张小凡贴着鬼厉坐在井边。不远处周小环正追着那个长翅膀的蛋到处跑,而周爷爷则不停的在叮嘱她跑的慢点。

张小凡突然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鬼厉……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正魔之间不再争斗不休了,你要做什么?”张小凡歪着脑袋问。

“什么都不干,就守着你。”鬼厉也歪着头看他。

张小凡嘿嘿的笑了笑,难得的没有脸红害羞。他把头靠到鬼厉肩上,看着天上的星星说:“那我们去找一个地方,盖个房子,就我们两个人好不好?”

“好。”鬼厉笑的很温柔。

“白天你出去打猎,我在家做饭……晚上我们就像现在这样坐在院子里看星星……”

“哦,对了,最好这个地方不要理大竹峰太远,偶尔的我也想回去看看师傅和师娘他们……”

“好……”鬼厉拉过他一只手十指紧扣的握在手里。

“鬼厉,我觉得我真幸运……”张小凡说。

“怎么说?”

“因为我遇到了你……每当我想到,无论我做什么这世间都会有这样一个人陪着我,不离不弃,我就觉得我很幸运……真的……”

“傻子。”鬼厉轻笑着说他:小凡,幸运的不是你而是我。每每想到这世间还有一个人让我可以如此不顾一切,我就觉得自己胸膛里的这颗心还是热的,它是为了某个人而跳动着……

时间过的很快,等月光照到井口的时候周小环第一个看到。她三步并作两步的跑过来好奇的看着井里。张小凡和鬼厉也拍拍衣服站了起来一起往井里看去。

只见平静的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不一会儿又变的像镜子一样平整。

“咦?”张小凡诧异的皱了皱眉:他在井里什么都没看到——除了一团黑漆漆的雾气。这时什么意思?张小凡皱着眉头想。

这时一边的周小环开心的拍起了手,大叫着:“糖葫芦,糖葫芦!”

“鬼丫头!就知道吃!”周爷爷在她脑袋上拍了一下。

“哎哟!爷爷,你打我干嘛呀?”周小环摸摸脑袋,撇着嘴说,“那爷爷你看到什么了呀?”

周爷爷捋捋胡子,笑着说:“那当然是最有用的东西啦。”

“切,你不说我都知道,准是看到钱了吧。”周小环翻了个白眼。

张小凡纳闷:怎么就我什么也没看到吗?

他转过身去看鬼厉,却见他睁大了眼睛一脸的惊恐表情。

“鬼厉?你怎么了?”张小凡上去拉了拉他。

鬼厉如梦初醒,只见他猛的转身把张小凡紧紧的抱在怀里,力气大的让张小凡觉得浑身骨头都疼。

“鬼厉……你到底怎么了……”

……………………………………………………

“鬼厉,你当时到底在满月井里看到了什么?”张小凡握着玉佩看着鬼厉问。

鬼厉愣了愣,第一次避开了张小凡的眼神。一旁的曾书书立刻上来说:“哎哟,小凡啊,10年前的事情谁还记得啊?你身体刚好,快别这么在外面站着了,快快快进屋去。”

张小凡被曾书书推着进了房门,鬼厉却没有挪动脚步,自始至终都定定的站在院子里发呆。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