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38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昏了半天的光景才渐渐清醒,一睁眼就看到鬼厉正端着热水进来。鬼厉看他醒了,便拿着沾湿的热毛巾过来给他擦肩。

“鬼厉……我这是怎么了?”张小凡乖乖的躺着让他伺候,半天才张嘴问到。

“可能是之前受的内伤没有完全好,一时气息有些紊乱。”鬼厉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实话,避重就轻的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

“哦……”张小凡这才摸着额头坐着,脑子里似乎多了点什么,但是有抓不到头绪。

“小凡,你……拜入青云之前可曾拜过其他人为师,修习过其他的什么法术?”鬼厉问。

“没有啊,我从出生就在草庙村没有离开过,更没有学过什么其他的法术,为什么这么问?”张小凡歪着头看着鬼厉问。

鬼厉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然后才叹了口气说:“你的身体里……除了青云功法,我还查探到了另一种功法。这种功法好像比青云功法还要强大,两种功法修习的根骨完全不同……之前你说你以前似乎怎么学都学不好青云功法,我想和这个有关。这么多年你没有走火入魔就已经是万幸了。”

张小凡听的一愣一愣:他知道有时候自己练功是气息会有些滞塞,他以为是因为自己根骨不佳,没想到居然是因为这个……

“小凡,你记得这件事情绝对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不然你会有很大的麻烦。”鬼厉握着他的手说。

“好,我记得了。”张小凡很用力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查探了一圈却一无所获的李洵渐渐就没了耐心,他气急败坏的说:“实在不行把这里的人抓几个好好问问,总能问出个所以然吧。”

张小凡听闻皱了皱眉,很不赞成的说,“不行,他们都是普通百姓,如果我们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对他们下手,那和魔教中人有什么区别?”

李洵嗤笑了一声,“那你说怎么办?我们都来了好几天了,一点线索都没有,难道就这么一直耗下去?”

大家虽然不赞成,但是也确实想不出来有什么别的办法。

这时,一旁一个蒙面的绿衣少女说,“我还以为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呢,原来也不过就是欺软怕硬罢了。”

众人齐齐转头看她,都不知这少女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张小凡眼尖,脱口而出,“碧……”

少女眼睛一瞪,“闭嘴!”张小凡立刻住嘴,随即看了看李洵:不能让他小子知道她的身份,不然他们可就麻烦了。还好后者并没有注意到他,他这才放下心来。

“不知道姑娘有什么好主意吗?”李洵上前一步问。

碧瑶放下手里的杯子,对他们说,“离这镇子东边十里有个洞叫黑石洞,明天你们可以去那里看看。”说完她站起来,走过张小凡身边的时候,轻轻看了他一眼。

晚上一行人跟三娘说了第二日要出门,让三娘给他们准备一些干粮和水。

结果第二天早膳时,他们却着了道。几个人脸色发白,全身无力的趴在桌子上。三娘笑着走上前,对他们说,“我不会让你们去害他的。”

几个人面面相觑,林惊羽问到,“三娘,你说的是谁?”

“别装傻了,从你们第一天来这里我就知道你们是来找玄火鉴的。我可以告诉你们,玄火鉴就是我偷的。”三娘说。

其他人一听皆是一惊,“这是为何?三娘。”陆雪琪问。

“因为我要救他。”三娘说着有些伤感的低下头。“玄火鉴我是不会还给你们的,如果你们就比放弃,我自当给你们解药放你们离去;如若不然……也别怪我心狠手辣。”说着就朝着几个毫无抵抗之力的人袭来。

这时一道黑影略过,三娘被生生弹开。她扶着桌子才勉强站稳,抬头问到,“你是谁?”

来人并不说话,而是冷冷的对她说,“解药!”

“鬼厉……”林惊羽先叫出了那人的名字。

三娘看了看眼前冷着张脸的年轻人,突然笑了笑,“你这一身的魔气……你是魔教的人吧……你居然会为他们求解药。”

“话太多。”鬼厉见她没有要给解药的意思,一个闪身上前,这时张小凡喊了声“别伤她!”,鬼厉听了硬是偏过那一掌只打到了三娘的肩膀。即使这样,这一掌还是让三娘倒退了好几步。

“解药!”鬼厉再次说。

三娘惨笑一下,对他说,“我偏不给。我不会让你们去伤六尾哥哥的。”

鬼厉一听,愣了一愣,“你认识六尾?”

三娘听他这么问也有些诧异,遂问到,“你认识六尾哥哥?你是谁?”

鬼厉想了想说,“之前我受伤,是他救了我。”

“原来是你,”三娘笑了笑,“小七曾对我说过你……你是鬼王宗的人吧?”

曾书书心里咯噔一下:完了,瞒不住了。

果然一旁的李洵立刻撑起身体大吼:“好啊!你们青云门的人居然和魔教勾结!八成玄火鉴也是你们偷的吧,待我回去禀明师门!看你们如何解释!”

“呸!李洵,你别血口喷人!”曾书书也指着他大吼。

“如果不是你们鬼王宗诱我大哥去焚香谷偷玄火鉴,害他中了上官策的寒冰刺,我大哥又怎会如此!你今天倒是送上门来了?!”三娘看着鬼厉恨恨的说。

“三娘,你别误会,鬼厉他完全不知道六尾的事!”张小凡急忙解释。

“你一个青云弟子你知道什么?!”三娘鄙夷的看他一眼并不把他的话放下心上。

“我……”张小凡想说:那个时候他和我在一起,可是鬼厉用眼神制止了他,他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三娘,你打不过我。”鬼厉冷冷的说。

“呵呵,大不了拼个鱼死网破!”三娘笑的凄凉。

这时躺着的李洵说:“玄火鉴只能暂时压制毒性,它本身并不是治伤解毒的神器。你还不如带我们去,说不定我们有办法救他。”

“真的?”三娘半信半疑的问。

“我是焚香谷的弟子,玄火鉴什么功效我最清楚,何必骗你。”

鬼厉见她有所松动,又踏上一步说,“解药。”

三娘思量了一下从怀里拿出了一个白色的瓷瓶扔给鬼厉。鬼厉接过瓷瓶,倒出一颗小心翼翼的给张小凡喂下。随后把瓶子扔给曾书书,不再管他们。

曾书书见状简直气结:我们好歹认识一场吧!真够厚此薄彼的!

三娘定了定心神,领着他们一路往东来到了黑石洞。一行人走进洞内,见到被锁链锁着的六尾,在他头顶正悬着的正是他们找了许久的玄火鉴。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