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61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渝都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有些湿冷的感觉。

鬼厉和鬼先生关起了房门在屋子里商议对策,张小凡一个人坐在长廊里呆呆愣愣的也不说话。碧瑶简单的收拾了身上的伤口出来寻他,看到他的模样忍不住摇头叹息。

“还在怪我哥吗?”碧瑶坐到他身边问。

“没有。”张小凡摇头。一开始或许有过不解,可是现在静下心来仔细想想也能想个明白。他扭过头看着碧瑶问:“兽神……到底是什么?好像你们都知道,就我不知道。”

“兽神是南疆的万兽之王,他的灵力应该是我所知道的这世间最强大的了。”碧瑶看着远处屋檐上的被雨水打落的树叶说,“具体他的故事我也知道的不多,我只知道他是千万年前巫女玲珑集天地间戾气所生,真的是很强大的角色。”

“戾气?”这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巫女为什么要创造这样的一个……人?”张小凡心想:这算是人吗?

“据说巫女是想实验长生之法,结果失败了就生出了他……”碧瑶无奈的叹气,“你说这是不是倒霉?”

“这可能真的就是天意吧。”张小凡说。

“你别怪我哥,”碧瑶扭头看他,“他也不想的……之前他那么拼命的想让你好好的活着,让你远离这些阴谋……虽然他失败了,可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对吧?”

“你放心吧,我不怪他。”张小凡笑了笑,“说到底根在我这里,他会做那些事情也都是因为我……”

碧瑶看着张小凡的笑脸很久,半天她突然就落下了泪,她笑着流着泪说:“小凡,你回来了真好……你回来了,我哥也能回来了……”

张小凡心头一抽,抬手按了按碧瑶的肩膀:“对不起,让你们等了那么久……”

碧瑶笑着擦了眼泪,哽噎着说不出话来。

“碧瑶丫头,你就别哭啦,你哭的我这老头子也想哭了。”鬼先生的声音突然在他们身后响起。

张小凡和碧瑶回过头往身后看去,发现鬼先生和鬼厉正站在那里看着他们。张小凡赶紧站了起来,却见鬼先生快步走过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先生?”张小凡诧异的看他。

“没事,我看看你的身体如何。”鬼先生说,“鬼厉说你在天音得了天书。你现在的身体可是肉体凡胎,我怕它承受不了天书之力。”

张小凡听了乖乖的伸着手不敢妄动,过了许久鬼先生看了看张小凡,又回身看了看鬼厉,只听他开口说道:“我想这真是最近这段时间最好的消息了。”

鬼厉看着鬼先生,一脸的不解。

“普泓这个老家伙还算有点良心,他应该是耗损了不少修为给小凡的这个新的身体修补了经脉的不足之处,”鬼先生笑了笑,“这入体天书的强大灵力又恰巧填补了他缺少的一魂一魄的空位……”

“什么意思?”碧瑶眨着眼睛问。

“意思就是:他没事了,不用担心魂魄不稳的问题了。”鬼先生抬手拍了拍张小凡的胳膊,一脸的欣慰。

“可是天书入体不是很危险吗?我哥当时可是痛苦的很啊!”碧瑶问。

“就好比一个水袋,已经满了的时候你再倒那水自然会撑的水袋鼓的不行,甚至还会撑破。但是如果是个半满的水袋,你倒水进去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哦~我明白了!那小凡这次真是因祸得福了!”碧瑶也很开心。

鬼先生笑着点头,然后看了看碧瑶问到:“青龙怎么样了?”

“还没醒。”碧瑶叹气。

“你带我去看看他。”鬼先生拉着碧瑶就转身离开了。

一时间廊下非常安静,张小凡看了眼鬼厉什么也没说,只转过身重新做到了老地方。鬼厉犹豫了一会儿也走了过去,贴着他坐了下来。

“对不起,小凡。”半晌鬼厉突然开口说。

“为什么要道歉?”张小凡侧过头看他。

“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遇到这么多的事情……或许你会生活的很好,有儿有女,生活和美……”鬼厉皱着眉头看着地面的积水轻声说。

“确实。”张小凡点头,“没遇到你们的话我应该会有儿有女了吧……”

鬼厉听了心里一阵难受,他微微抿了抿嘴没有说话。张小凡看他的样子好不容易才忍住了没有笑出来。他轻咳了一声继续说:“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草庙村没有被屠,或许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民,守着田地劳作,娶个不一定很漂亮但是应该会很温柔的妻子,生几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鬼厉的眉头锁的更紧了。

“那样平淡的生活很安逸,可是……我现在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的。”张小凡伸手盖上了鬼厉放在栏杆上的手,“我有师傅师娘,有惊羽书书,还有碧瑶……还有你……我一点也不觉得这样的生活有哪里不值得我高兴……”

“小凡……”鬼厉反转了手掌,把他的手握在手里。

“真的,我叫张小凡,可是我活得并不平凡,这样挺好的。”张小凡回握住他,“我一点也不后悔遇到你,更不后悔爱上你。”


话说两头,兽神那日急匆匆的赶回了鬼王宗,一进门就见鬼王端坐在大殿的正中。鬼王宗里的教众能逃得都逃了,就剩下为数不多的一些还在大殿里守着。

兽神抬不走上去,发现左右两侧站着的人都眼眸发红、神情呆滞,摆明了一副被控制了心神的模样。

“殿下,你回来啦。”万人往淡淡的开口说。

“万人往,你敢算计我?!”兽神抬手直指他,“我的饕餮呢?!”

“饕餮?呵呵,”万人往笑了笑,“它现在可不就在血池之中?和那其余三只灵兽正在一处呢。”

“混蛋!!”兽神大骂,“你居然敢利用我的饕餮开你的四灵血阵!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烦了!”

“四灵血阵已成,殿下不必挣扎。还不如与我一起坐看这世间收入我鬼王宗麾下,岂不乐哉?”万人往说。

“谁要这天下了?这不过就是你一个人的一厢情愿罢了!”兽神冷笑。

“殿下这模样倒是让我想起了昔日的那个青云弟子——哦,对了,就是你的这个身体原本的主人,张小凡。”万人往眯着眼睛说,“还真是……难不成殿下也被他影响了?呵呵。”

兽神抿着嘴唇不说话。

“看来不是自己的身体果然是有问题啊,殿下怕别是被他给同化了吧?”万人往眼里闪着精光,“要不殿下干脆把身体还给他吧,我再给殿下寻个好的。”

兽神耳边听着这话脑子里想起渝都的画面:

——曾书书让自己滚出去……

——鬼先生处心积虑的要把自己驱赶出这个身体……

——鬼厉,他的好兄弟,也让他归还张小凡的身体!

兽神眼神微微发红冷哼:“笑话,这身体已经是我的,凭什么还给他!”

万人往看在眼里,阴险的笑了笑:“此言差异……这本来就是张小凡的身体,可不是你的。如今正主回来了,你自然应该把身体还给他了……”

兽神只觉得头疼欲裂,闭着眼睛不说话。

“毕竟,你占着也没什么意思。他们那些人对你好,也不过就是因为你的这个身体……就像鬼厉,他可从来没有把你当兄弟,从你醒过来开始他可就在计划着怎么把你送走,送回那个混沌虚无中困起来……”

“闭嘴……”兽神额头青筋突起,一副痛苦的模样。

“人啊,都是一样的,他们阴险,虚伪,不择手段……他们最喜欢排除异己,装的一个个道貌岸然的模样……就像你的玲珑一样!”万人往在他耳边说。

只一瞬间,千万年前那个美丽的身影在兽神的脑子里浮现。那个人创造了自己,也毁灭了自己。

自己对她说:我做错了什么?!是你创造了我,我只是喜欢你而已!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罢了!

可是那个人说:对不起,可是为了天下苍生我不得不这么做!

“她为了天下杀你,那就毁了这个天下吧!和我一起!杀上青云去!”万人往说。

兽神猛的睁开眼睛,一双眼睛早就鲜红如血。他冷冷的笑了笑说:“对!杀了他们!杀上青云……杀上青云!”


青云山上,田不易站在山门之下看着远处滚滚而来的乌云心头直跳——这风雨欲来的模样,也不知又要出什么大的变数!

正想着就听青云门山下预警的钟鼓发出阵阵巨响,这声音在青云山上回荡着,仿佛打在每一个人的心上。一个青云弟子浑身是血的蹒跚前行,没走几步就摔倒在地,田不易上前把人扶起,就听那人说了一句‘魔教攻山了’变脑袋一歪彻底没了气息。

田不易猛的站起身向山下看去,只见从不远处似乎有什么东西很快的冲了上来,等田不易看清了的时候那东西已经扑到他的面前——那是只通体血红的妖兽!这妖兽一口獠牙,牙上更是布满了鲜红的血迹!

田不易赶紧一个躲闪,等站定了身体再看,只见那妖兽走了几步在一个人的身边站定。那人伸出手在妖兽头上摸了摸,然后笑着说了句:“别急,等会儿就让你吃饱。”

田不易摆出迎战的姿态,刚想冲上去,却见那人笑盈盈的抬头看着他说:“按理,我是不是该叫你一声师傅啊?”

田不易看着那张熟悉的脸瞬间僵住了身体,他抖着嘴唇轻轻的喊了一声:“老七……”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