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16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自从那天被鬼厉吻过后,张小凡整个人都感觉有点发飘。每每看到鬼厉他总会不自觉地红了脸,眼神四处游移就是不敢看面前的人。

而鬼厉则和他完全相反,不管张小凡怎么躲他,这人总会在离开他不到十步的距离之内。这让张小凡真是非常苦恼:你就不能让我一个人冷静冷静吗?

确实,只要是一看到鬼厉他就会控制不住的紧张,手足无措的好像做什么都不对了。

这天,张小凡正准备脱了衣服洗澡,衣服脱了一半一回身看到鬼厉就站在窗口,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他。他猛的涨红了脸吼到:“你干嘛?!”

鬼厉其实就是好心,看他准备洗澡想来提醒他别着凉,结果被张小凡这么一吼倒是有点好笑了。他笑了笑说:“别洗太久,小心着凉。”说完转身走了。

这下张小凡觉得尴尬了,别人是好心,他自己倒表现的有点过激了。

“他现在不让你靠近,是不是挺难受的?”曾书书笑着问迎面走来的鬼厉。

“不会,”鬼厉笑的很自信,“越是这样越说明他心里有我。”鬼厉给了他一个‘你怎么跟我比’的眼神,然后几乎没怎么停,直直的就绕过曾书书走了过去。

“嘿!”曾书书给气笑了,他转身看看张小凡的房间,笑着摇头,“一对气死人!”

曾书书为什么说‘一对气死人’呢?

那也要从那天张小凡被鬼厉搂着猛亲说起。

        


        

那天张小凡被他亲的感觉嘴唇也肿了,舌头也麻了,整个人直发蒙,完全也顾不上要不要质问或者害羞了。

        


直到第二天,张小凡一觉醒来,躺在床上才回过神来。曾书书推门进去的时候他正躺在床上捂着通红的脸大傻。

        


“想什么呢?脸红的跟烧熟的虾子似的。”曾书书笑着问。

张小凡这才从指缝里看了曾书书一眼,半天问了句:“书书,问你个事呗。”

“嗯,你说。”曾书书搬了个凳子在他床边坐下,结果屁股刚沾到凳子就听见张小凡问了句‘你什么时候会去亲男人?’

曾书书愣了愣,以为自己听错了,掏了掏耳朵问:“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你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去亲男人?”

曾书书脸都青了:“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去亲男人!”

“哦,”张小凡把被子拉到鼻子下方,轻轻地说:“那他为什么要亲我……”

“嗯?什么什么?谁亲你了?鬼厉吗?”曾书书眼睛都亮了。

张小凡翻了个白眼说:“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你被谁亲了你不知道吗?你傻呀?”

“对,我就是傻,你想知道你问他去!”说完张小凡拉高被子把自己兜了起来。

“你……”曾书书气的鼻子里冒气,“成,你不说,我去问你男人去!”说着站起身就往外走,刚走了几步就听见张小凡恼羞成怒的在他身后吼了句‘你男人!’

曾书书想:张小凡你真是跟着鬼厉学坏了!以前的你多单纯,每天的做做饭砍砍柴,现在居然还会怼人了?!他当即气的中午多吃了两碗饭,这才把心里的火压了下去。

张小凡躺在浴桶里很专注的想着之前的事情,可是不管他怎么想,记忆总是像突然被人斩断一样怎么都找不回来。

他抬手拿着浴巾擦洗身体,却突然在自己胸口看到一个隐隐约约的花纹。这是什么?张小凡拿浴巾擦洗了一下,却发现没有什么用。等他再定睛想细看时,那个花纹又不见了,张小凡想大概是自己眼花了吧。

没想到第二天这人一下子就发起了高烧,鬼厉又是好几天的把人抱在怀里照顾着,丝毫不敢松懈。

等张小凡退了烧,周小环找到了鬼厉。

“小凡哥哥他到底怎么了?我之前就发现他有些不对劲,这次又这样没来由的发高烧。他到底是……”周小环问。

“小凡他……他现在魂魄不全。”鬼厉这才对着她说出了实情。

“什么?!魂魄不全?怎么会?”周小环急的瞪大了眼睛。

一旁的曾书书走上前扶着她肩膀说:“你先别急。”

周小环看他样子,皱着眉头问他:“看样子你也知道?”

“对,鬼厉和我说过,我怕你担心所以没告诉你。”曾书书说。

“回头和你算账!”周小环瞪他一眼转过头去看鬼厉,“人有三魂七魄,如果魂魄不全,那么魂与魄之间的牵绊就会松散。人的身体会越来越虚弱,最后……魂飞魄散……”

“没错,之前鬼先生也说过如果不能想到办法替他续命……他可能……活不了多久。小环,你有什么办法吗?”

周小环想了想说:“现在小凡哥哥遗失的魂魄在合欢铃里,唯一的办法就是依靠强大的灵力给他强行的压住,不让魂魄松散。这强大的灵力……诶,对了,我记得之前观星崖上的天帝冥石可以让小凡哥哥起死回生,要不……去哪里再试试?”

鬼厉点点头: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曾书书扭头对鬼厉说:“你也别急,我这就回趟青云,我去找找那些古籍里是不是有什么可以借鉴的法子。”

“多谢。”鬼厉难得的对曾书书道了声谢。

“客气了,我和小凡是兄弟嘛,而且……我们不也是朋友吗,哪有朋友有难我还袖手旁观的?”曾书书笑的一如当年般灿烂。

张小凡的身体经过这次高烧又虚弱了不少,鬼厉见他样子,知道再像上次那样步行是肯定不行了。他拿过自己的披风把张小凡整个人裹的严严实实,然后身型一跃御剑而行。

观星崖上的天帝冥石是整个空桑山和渝都的灵力来源。这块石头集聚了大量的天地灵气,甚至可以让人起死回生!

鬼厉抬头看着面前的观星崖:这是他第三次来。前两次也都是为了张小凡。

他还记得之前崖主对他说过“你二人气运交缠,如风雨中的大树,时刻倾覆。据我推测,终非善数。” 当时鬼厉对这句话不以为意,结果没想到真的被这位半仙说中。

“你来啦。”崖主依然一身白衣,脸上也始终带着淡淡的笑着,看上去温和却不易靠近。

“请仙人救救小凡。”鬼厉说着噗通跪了下去。

崖主看着他的样子叹了口气:“你可知道我每次冒险救他,渝都的灵气就要削弱一分?这对与空桑山和渝都来说都不是好事。”

鬼厉跪着不语,他也知道贸然动用天帝冥石对周遭一切的影响,可是他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

“如果还有别的办法可以救他,也请仙人指示!哪怕是要我的命,我也不会有丝毫犹豫。”鬼厉语气坚定,一副不可动摇的样子。

崖主想了想对他点点头说:“你随我来吧。”

鬼厉跟着崖主一路前行到了存放天帝冥石的地方,崖主指了指冥石下的石台对他说:“你把他放下吧。”

鬼厉赶紧走过去把张小凡小心的放到了石台上,还很细心的把他脸上的发丝拂开。张小凡脸色很不好,昏昏沉沉的睁开眼看了看鬼厉。

“鬼厉……”张小凡轻声叫了声。

“我在,你累了吧?累了就睡会儿,等睡醒了就好了。”说着在这人额头轻轻落下一吻。

张小凡微微点了点头,又沉沉睡去。

“多谢仙人愿意再救小凡一次。”鬼厉站起身道谢。

“你先别谢,”崖主抬手制止了他的道谢,“我可没说要救他。”

“仙人!”

“这次,你需得自己救他。”崖主看着鬼厉说。

“我?”鬼厉一愣,然后往前踏上一步问,“我要怎么救?”

“天帝冥石我是不能再动用了,不过我可以教你一个法子。”崖主说,“你可以把你自己的修为渡给他。这样他不再是凡夫俗子,自然就会有力量维系自己的魂魄不散。”

鬼厉几乎想都没想的就点头:“好!请仙人指点!”

        

崖主点点头说:“你把他扶起来,我来助你一臂之力。”

        


        

鬼厉走过去把张小凡抱起来,奈何张小凡已经连坐都坐不直了。鬼厉只能让他靠在自己怀里,用自己的身体来支撑住他。

        


        

“小凡……”鬼厉在他耳边轻唤,“你再忍忍,马上就好了。”

        


        

渡修为远远不像说起来那么轻巧,融入经脉和骨髓的灵力硬生生的抽离,这种痛苦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鬼厉咬着牙,额头冷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饶是这样他也始终没有吭一声。

        


        

人在极度痛苦的时候都会想办法来转移这种痛苦,鬼厉脸色煞白,可是他抱着张小凡的那只手却从始至终都轻柔无比。

        


        

崖主收了功法,看着鬼厉一副要晕过去的样子摇了摇头:“痴儿啊,你何苦如此为他?”

        


        

鬼厉惨然一笑:“终是我欠他的。”

        


        

“欠的东西可以用其他方式偿还,何必如此执着。”

        


        

“仙人您不明白,”鬼厉抓起张小凡的手,用指尖一根根的摩挲着他的手指,“张小凡对别人来说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青云弟子,对我来说……他就是我的一切,我的命!”

        


        

“唉,这世间最苦的不过就是你这样的人吧,太过执着。”崖主说,“你有没有想过如此执着,说不定最后的结果就是伤人伤己?有的时候放开手或许会更好。”

        


        

 

        

“我知道……”鬼厉闭了闭眼睛,睫毛上有什么东西晶莹欲滴,“可是我放不开,我做不到……我不能看着他就这么消散在天地间,我要他好好的活着。我已经错过一次,绝不会再错第二次!”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