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40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焚香谷一直把玄火鉴当成至宝,十年前遗失之后更是小心看护,现在守备森严,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曾书书摇着头说。

坐在他对面的鬼厉眼睛一刻都没离开不远处正和小灰玩的开心的张小凡,仿佛一个不小心这人就会从眼前消失一般。半天他开口说:“就算是刀山火海我也要去闯一闯!”

“我陪你。”曾书书也扭头看向张小凡,“只是小凡要怎么办?我们不能把他带进焚香谷,可是让他一个人在外面等着也不安全。”

“有一个人或许能帮我们。”鬼厉说着握紧了茶杯。鬼厉在桌上用茶水写了个符文,然后一挥手这符文闪着金光腾空而去,曾书书发现那是鬼王宗的方向。

狐岐山后山有片桃林,这时正是满树桃李的时候。密密麻麻的枝桠里,一只脚挂在树上一摇一晃的,一看就知道这脚的主人有多逍遥自在。

这时那道金光轻轻的飘到树桠中,瞬间隐没了。那只脚突然就停住了,就听树桠里传来一个声音:“哟,好兄弟有难……嗯~正好我也躺的快长霉了!”说着只见一个身影飘过,速度快的只来得及看到一片红色的衣角那人就没了踪影。

“兄弟,好久不见啊,怎么想起我啦?”红衣少年笑嘻嘻的走到鬼厉面前。

鬼厉真是觉得每次看到这张脸都会心悸不已:那明明是他最爱的那张脸,可是这躯壳下装的却不是他爱的灵魂。

鬼厉叫来的正是闲的无聊的兽神!

“我有事要去趟焚香谷。”鬼厉看着他说。

“哦?要我帮忙吗?”兽神笑嘻嘻的问。

“我是要去偷玄火鉴,你要去?”鬼厉反问他。

兽神对玄火鉴了没有什么好印象,当即连忙摆手:“罢了,罢了,那玩意儿我可不想再沾了。既然不是让我来帮你拿玄火鉴,你找我来干什么?”

鬼厉看了看他:“帮我护着张小凡。”

兽神当即愣了,半天才回过神说:“谁?张小凡?你是说这个身体原来的主人张小凡?”

鬼厉看着他没有回答,他的神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看来你给他找到新的身体了,”兽神点点头,“这样也好,免得你总用那种很暧昧的眼神看我。”

鬼厉额头青筋暴起:“你想多了。”鬼厉想了想还是不放心,转头对兽神说:“你这张脸……”

“哦,简单,使个障眼法就可以啦。”说着他抬起手在自己脸上比划了一下,只见红光闪过,那张鬼厉熟悉的脸变成了一张绝美的有些妖异的脸,鬼厉皱了皱眉头,心说兽神这么爱美?

兽神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嘿嘿一笑:“这是我自己的脸……玲珑给我的脸……”

第二天,鬼厉对张小凡说他和曾书书需要出门去问人借个东西,等借到了就能治好他的身体,让他在客栈乖乖待着,要听神珑的话。

张小凡扭过头看了看那个俊美的少年,总觉得心里不太痛快。

兽神也撇撇嘴不太开心:神龙?这什么名字?!你给我起名字经过我同意了吗?!

“神龙?”曾书书诧异的问。

“嗯,玲珑的珑。”鬼厉说完看了兽神一眼。

兽神立刻眉开眼笑:兄弟果然懂我!

鬼厉一走,张小凡就一个人坐在客栈的长廊下发呆,也不主动和兽神说话,这让他很是无聊。忍了半天他凑过去问:“张小凡,你和鬼厉是不是那种关系?”

张小凡扭过头撇他一眼没有回答。

“嘿嘿,你别生气,我就是好奇,”兽神挠挠头说,“鬼厉……我还从来没见他为了一个人这么拼命的,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廊下安静了很久,张小凡突然开口说:“是我一直在拖累他。”

“怎么会?!”兽神激动的说:“你这话让鬼厉听到可是要伤心死了!”

张小凡没料到他这么大反应,倒是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爱你,所以他为你做的事就都是心甘情愿的,就像你为他付出一切的时候,你会觉得他拖累你吗?我多羡慕你们啊,我爱的那个人她从来不会为了我去做什么,她只会对着说‘你不该来到这个世上’,呵呵,多可笑。”

张小凡张了张嘴想安慰他,却一时间无从说起。

“张小凡,我真的挺想和你做朋友的,我没有什么朋友,只有鬼厉会靠近我……所以我认他这个兄弟!只要是他开口,赴汤蹈火我都在所不惜!”

张小凡看着面前的少年,终于微微的笑了出来。谁知兽神突然愣了愣,然后有点不好意思的扭头说:“难怪鬼厉喜欢你,你一笑起来真好看……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鬼厉不在的两天,兽神倒是和张小凡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两个人天南地北的闲扯,说的眉飞色舞的。

鬼厉和曾书书回来的时候正巧看到这一幕,曾书书用胳膊顶了顶他:“怎么有种你大小老婆相处很愉快的感觉?”

鬼厉听了这话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鬼厉!”张小凡一扭头看到鬼厉,立刻开心的跑了过来。

“小凡,这几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鬼厉摸着他的脸说。

“没有,都挺好的。你呢?有没有受伤?”张小凡伸手把他从头到脚摸了一遍。

曾书书抱着手和兽神站在一边觉得简直没眼看。

“哟,这就是我那个外甥媳妇?”

张小凡循声望去,就见一个白衣女子站在门口正笑嘻嘻的看着他。

原来鬼厉去到焚香谷不单单偷走了玄火鉴,还顺便放出来压在玄火坛下的千年九尾狐妖:小白。

“为什么说小凡是她的外甥媳妇?”兽神凑过去轻声问曾书书。

“好像鬼厉的娘是她的同族妹妹。”曾书书半遮着嘴巴回答。

“哦哦,这样啊。”兽神咬了下手里的苹果。

鬼厉拉过张小凡,然后从怀里掏出一块黄色的玉佩系到他腰上:“小凡,记住了这个要一直戴着,任何时候都不能拿下知道吗?”

张小凡点点头,拿起这玉佩看了看:“这是什么?”

小白在一边撩了撩头发,不在意的说:“玄火鉴,只不过我给你变了个样子,这样子方便携带也好看。焚香谷的那帮人估计就是看到都不会想到这是他们的玄火鉴。”

“什么?这是玄火鉴?!”张小凡愣了。

入夜后,手里捏着这玉佩,张小凡坐在灯下出神:之前他也曾拿到过玄火鉴,还因为这个遇上了很多的事情……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