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番外 - 野狗视角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目录) (已完結) 

齐共欢系列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在野狗的印象里血公子鬼厉一直都是不苟言笑的。哪怕是碧瑶少主有时候都没办法逗笑他。

唉,也是可怜人啊。野狗喝了口酒想。不过10岁左右的年纪就没了娘,亲生的爹爹又把他当工具,换了谁都受不了。

野狗从血公子十岁开始就跟着他了,一路走来他看到的都是些血雨腥风。

他也亲眼看过鬼王是怎么训练这个儿子的——真真是没有半点父子亲情可言。

那是血公子十五岁那年的冬天。寒冬腊月的日子,外面飘着大雪,小小的血公子就被倒吊着挂在树上,就因为他心软没有杀一个未满月的婴儿。

青龙,朱雀轮番的求情,鬼王始终只有一句话:如此心慈手软如何能担大任?

众人也便不再上前求情了。等最后血公子被放下来的时候整个人已经冻成了冰凌一样僵硬。

朱雀心疼的把他抱在怀里不停的掉眼泪,青龙也不停的给血公子搓揉着手脚。

连他这个下人都心疼的恨不得把这孩子搂在怀里好好暖暖。

而鬼王却只轻轻一拂袖轻蔑的看了一眼这个儿子转身走了。

那天血公子的眼神野狗到现在都记得: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恨!

野狗听了青龙吩咐去厨房煮了碗姜汤。

野狗捧着滚烫的碗走到门口刚想推门进去,就从虚掩的门里听到房里有人正低低的抽泣着。

青龙和朱雀都不在,这哭声由谁发出的自然不言而喻。

“……娘……”血公子轻轻的唤着娘亲,似是怕人听到般,他将脸埋在被褥里,只发出呜呜的声音。

野狗捧着碗在门外站了很久。直到碗里的姜汤都快结冰了,屋里才慢慢的没了声响。

野狗推门里去,只见小小的少年抱着被子已经沉沉睡去,一束冬日的暖阳正照射这他挂着隐隐泪痕的脸颊……

我要是有这么个儿子,还不捧在手心里宠着呀。野狗看着血公子白玉一样的脸想:可怜的孩子,你没投生到一个好人家啊……

鬼王宗血公子不过二十不到的年纪突然就在江湖上站稳了脚跟,一路的腥风血雨野狗也一直跟着他,看着他从自己胸前一直长到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真有种养大了孩子的感觉啊,他想。

野狗记得那是血公子十八岁那年,他跟着血公子无意间闯到了青云。

“……小灰……你说你总是这么皮,师傅看见你就生气,我可怎么养你呢?哎呀,你别拉我头发呀!”一个白衣少年正和一只灰色的猴子打的不可开交。

真是个傻娃娃,野狗想。

“小凡!你在哪里?”不远处传来一个少女的声音。

那少年立刻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咧开嘴笑着朝着来人的方向跑去。

野狗不知道血公子脑子里是怎么想的,只知道那天血公子站在暗处看了很久。

“青云门弟子,张小凡。”后来突然有一天,有个蓝衣少年笑着对血公子说。

从那天开始,血公子脸上出现了很多野狗从没见过的表情。这些表情他原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出现在血公子的脸上。

野狗还记得那之后的一天,又是冬天,血公子就那样站在窗前,那里正有一束阳光照进来。

血公子缓缓的抬手让那阳光洒在自己的手掌上。然后那张常年冰封的脸上露出了很好看的笑容。

那个时候野狗恍然大悟:张小凡对他血公子来说就仿佛是穿透窗棂的一束阳光——温暖而明亮。

那是血公子前半生唯一的一点亮光和美好。

后来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每一件都让野狗措手不及。

张小凡挡了剑,救了血公子,自己却身死……

血公子招魂却招来了兽神,兽神占了张小凡的身体……

血公子得了诛仙剑,却亲手杀了兽神……

野狗叹了口气又喝了口酒,眼神有些迷离。

什么?你问这个故事最后怎么样了?血公子去了哪里?

呵呵,野狗笑笑又喝了一口。

他只知道从那天起鬼王宗就再也没有血公子了……

只有一个叫鬼厉的人,这个人陪着那个青衣少年踏遍了万里江山,看遍了沧海桑田。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