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53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三派会审……

张小凡听见这四个字的时候简直如遭雷劈,整个人愣在原地。他不敢相信当他醒来的那一瞬间等待他的不是师门的关心而是所谓的三派会审!

一旁的田灵儿急的跳脚:“爹!为什么要审小凡!他击退了夔牛是立了大功的!”

田不易看看站在下手的张小凡说:“就是因为他击退了夔牛!”田不易叹了口气,也是急的不行。天知道他废了多大的功夫,和上观策那个老狐狸唇枪舌剑了多久才留住了张小凡的一条小命。

“如果他是用的我青云法术也就罢了,可他用的居然是天音寺几千年都不外传的秘术!现在焚香谷落井下石要我们给个交代,天音寺又一副什么都不管的姿态,你让我怎么办?”

说着田不易瞪了自己的小弟子一眼:“何况在流波山上,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你也看到了他还和那个魔教妖人纠缠不清,那人更是几次三番的想把他带走!你让我怎么解释?你爹我真是绞尽了脑汁也想不出对策了!!”

田灵儿找不到话反驳,直揪着袖角快急哭了。

“师傅,我还有几天?”张小凡突然很平静的说。

田不易对张小凡这个反应倒很是意外,叹了口气回答他:“三天。”

张小凡点点头说:“弟子知道了,师傅早点歇息,弟子先退下了。”然后他点了点头转身退下了。

“爹!”田灵儿见他失魂落魄的样子也很心疼,她对着田不易大叫:“你们这么做,小凡该多伤心啊!他那么拼命的救我们,到头来就被这样对待!”

田不易被她吼的头疼,他坐到凳子上撑着脑袋说:“别叫了!你以为我乐意啊?我大竹峰好不容易出一个长脸的弟子,怎么会变成这样……哎……也不知道这孩子这次有没有命回来……”

张小凡一个人在后山立着动也不动的看着漫漫云海:我做错了什么?三派会审?审什么?三天……他还有三天的时间。

鬼厉回到鬼王宗,急冲冲的去找了鬼王,他满身的怒气整个人都没有了平时的冷静。鬼王抬头看了他一眼,慢悠悠的说:“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哪里还有鬼王宗副宗主的样子?”

“你为什么要把他放出去?!你知不知道这么做会害死他?他现在被带回青云,等着他的还不知道是什么,你到底安的什么居心!”

鬼王板着脸看他:“这是你跟你爹说话该有的态度吗?被人看见了还不成了笑话?”

“爹?”鬼厉冷笑了下,“这个称谓与你才真的是天大的笑话!”

鬼王看着他许久叹了口气说:“你别忘了你的身份,你是鬼王宗未来的接班人,而他不过是一个不起眼的青云弟子,你为了他这样拼命值得吗?等鬼王宗踏平了青云,你想要多少个这样的人没有?何必如此执着?”

鬼厉听着他这话瞬间就笑了出来,他觉得自己真是中了邪了居然跑来听这人这通言论。鬼厉冷淡的看他一眼:“我现在觉得我娘去的早也好,不然等她看清你的真面目时该有多伤心。”说完他一个转身离开了大厅。

鬼先生在房间里等了很久,一直等到天快黑了鬼厉才来。他看了看鬼厉说:“你总算来了……”

“先生好计谋。”鬼厉冷冷的笑了笑,他现在已经不知道该信谁。

“如果我说草庙村的事真的只是巧合,你信吗?”鬼先生看着鬼厉,眼神诚恳,“你爹……他这个人你知道,他是不择手段了些,但是只要是他做的事情他绝对不会否认。”

鬼厉点了点头。

“当年我跟你爹只是凑巧路过,到那儿的时候正巧看到有人抢夺嗜血珠,”鬼先生眼前仿佛还能看到当时的情景,“一开始我们想上去夺回宝物,可是后来转念一想,如果能借此除了那和尚也是不错的选择……”

“和尚?”鬼厉皱眉问。

“是,当年嗜血珠是由天音寺的普智镇压。普智修为极高,能从他手里拿到嗜血珠几乎是不可能。”鬼先生叹了口气,“后来一切发生的太快,等我们回过神来,普智已经遭到重创……我们看着他把天音绝学传授给了张小凡,还有那颗珠子也是他交托的。”

鬼厉有些吃惊,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嗜血珠是这样到了张小凡手上。

“当时其实要拿回嗜血珠可以说是轻而易举,可是……我们犹豫了。你知道你爹一直想复活兽神,而眼前的少年若是能被青云收入门下,那他体内至阳至纯的两种功法就是兽神最好的炉鼎……所以……”

鬼先生说着闭了闭眼睛:“我封了张小凡体内的功法和屠村前一晚的记忆……我看着他被田不易带回青云……从一开始张小凡这个孩子就是你爹作为兽神躯壳而养在青云的一枚棋子。”

鬼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愣愣的看着鬼先生连眼睛都忘了眨。

“一开始所有的事情都很顺利,直到你遇到了他……”鬼先生看了看呆呆地鬼厉,“你爹曾经有很多次机会可以把张小凡抓回来,直接强行抹去他的神智,可是因为你,因为你的介入他一次次的失败。后来你爹想到如果是自愿入魔,那么他就不用费吹灰之力就能拿到这个躯壳!而让张小凡入魔的关键就是你……”

“我?”鬼厉不禁想起了满月井里张小凡入魔的样子。

“爱得越深,恨和悔就会越深……你以为只有你看过满月井吗?”鬼先生看了眼鬼厉,“早在两年前你爹就去过小池镇了,以后的种种都只是在他的安排下按部就班的进行。”

“先生……您也是和我爹一样的想法?小凡他可是很喜欢先生的。”鬼厉眼睛都有些红了。

“本来这一切对我来说都不过是与我无关的小事,可是许是年岁大了,我居然没有第一眼就认出那个孩子……之后越是接触我就越喜欢这个孩子……我是真的喜欢他啊,如果时光可以倒回,我或许就不会助纣为虐了……”

“可惜没有如果。”鬼厉低着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没有想到鬼王冷血到这样的程度,没有想到他可以毫无人性的去利用一个懵懂少年,没有想到他竟然完全不顾父子情意,更没想到一切的一切不过是鬼王的绸缪策划。

小凡,或许这次你说对了:早知道要散,我真的不该和你聚……

“鬼厉,如果可以带着小凡走吧,有的越远越好,找一个没有人能找到你们的地方……”鬼先生叹了口气,“我实在不能想象万一真的有这么一天,我们所有的人都该如何自处……小凡是个好孩子,他天性纯良,性格又好,这样的事情不该落到他头上。”

鬼厉握紧手里的噬魂:其实就算鬼先生不说,鬼厉也会这么做。这次他不会再管张小凡是不是愿意,只要能保住他的命,只要不要让他入魔成了兽神躯壳,哪怕今后他会恨自己也必须这么做!

想到张小凡在青云的处境,鬼厉心急如焚,他恨不能自己能马上生出一对翅膀飞去青云!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