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55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迈着坚定的步伐缓缓的走过青云门高耸的门楼:他还记得几年前也是在这里,他和林惊羽一起从这个门下走过,也可拉开了他在青云的年月。

刚走过门楼,张小凡就顿住了脚步:只见在他面前站着当年和他一起入门的林惊羽。林惊羽看见他几步迎了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凡,我陪你进去。”

“谢谢你,惊羽。”张小凡淡淡的笑着。

“你放心,”林惊羽说,“书书和雪琪都可以为你作证,还有青云的各位首座,他们绝对不会不明是非让你受委屈的。”

“好。”张小凡点点头,抬脚和他一起往里走去。

另一边,鬼厉拿着张小凡的发带正想着不知道他今天三派会审会不会发生什么,真怕他吃亏被欺负,鬼厉忍不住想上青云去;但是转念又想想青云那么大的门派怎么说都应该可以保全一个弟子,他这么冒然前去岂不是更让张小凡陷入困境。

他正备受煎熬,门外好久不见的碧瑶突然闯了进来。

“碧瑶?你怎么来了?”鬼厉问。

碧瑶满头大汗,拉着鬼厉就要往外跑:“快!快去救小凡!”

鬼厉拉住她问:“怎么了?你把话说清楚!”

“我昨天在鬼王宗偶然听到爹和鬼先生的对话,”碧瑶着急的样子着实吓到了鬼厉,“草庙村灭村不是魔教所为,而是当年的普智!他把大梵般若传给小凡也是有私心的!而且青云的龙首峰首座苍松也是爹安插的奸细!所有的一切都是爹安排的!小凡这次真的是九死一生!”

鬼厉整个人都惊呆了:“普智……灭村……”

他猛然就明白了鬼王打的什么算盘:张小凡一向坚信正道之人个个光明磊落,这也是他长久以来一直放不下师门的原因——不论他们对他做了什么,他都会觉得是正道收留了他这个孤儿,给他了一个家。但是一旦张小凡知道所有的事情真相……他就会接受不了……会入魔!

鬼厉咬了咬牙:他是万万没想到鬼王还有这么一手!

“还有满月井!”碧瑶继续说,“我查过了,满月井是可以看到未来,可是你看到的东西没头没尾,七分真三分假,还有可能连顺序都是错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看过了满月井却还是逃不过命运!”

鬼厉傻了:错的?怎么可能?

“哥!你还傻站着干什么!去青云啊!鬼先生拦不住爹,爹已经集结了魔教众人,其中不乏万毒门和长生堂!他还联络了苍松让他今天向道玄发难!到时候他们很快就会趁着青云大乱而攻山,你快去救小凡,快带着他离开!”

鬼厉闻言大惊,赶忙带着碧瑶就往青云门冲去:小凡,我错了,大错特错!你等我,我来救你!我来带你走!

张小凡站在大殿之上,面前是青云的各峰首座和焚香谷还有天音寺的几位代表。他看到田不易脸上露出的担心的神情,自己微微有些难过:对不起师傅,我让您老人家为难了。

“张小凡。”青云掌门道玄开口问到,“今天青云,天音寺和焚香谷在此有些事情要问问你,你一定要据实回答,不可欺瞒,知道吗?”

“是。”张小凡回答。

“那日在流波山上出现的那个人,你可认识?”

“认识。”张小凡很干脆的回答。

“这人是谁?”道玄问。

“鬼王宗副宗主,鬼厉。”

田不易听到急的坐直了身体:这个傻小子!

道玄显然是没想到他承认的这么干脆,愣了好一会儿才问:“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张小凡目视前方,毫不躲闪的答道:“我与他认识也是机缘巧合。他曾救我多次,一来二去便成了朋友。”

“好啊,”一旁的上官策插话,“我早就说这小子和魔教有勾结。”

田不易听了,冷笑一下:“上官兄,你认识小凡都是不久之前的事情,却这么快就能认定他与魔教勾结。你对我这个不成器的弟子这么上心,真是让我佩服。”

“你这话什么意思?”上官策问。

“没什么意思,就是这么随便一说。怎么,上官兄有什么不能说的?见不得光的?”田不易冷哼。

“你们青云的弟子勾结魔教,还有脸这么嚣张!”上官策身后的李洵开口说到。

“青云的弟子不守规矩自然有我青云的门规约束,”田不易板着脸说,“这青云大殿上还轮不到你一个焚香谷弟子指手画脚!”

上官策理亏,转身瞪了李洵一眼只能气鼓鼓的坐着不再开口。田不易对着他哼了一声,也扭过头不去搭理他。

“我再问你,你手上的武器到底是什么来历?”道玄继续问。

“这是炼血堂黑心老人的宝物,嗜血珠。”张小凡不紧不慢的回答。

“什么?!”众人皆惊。

“这嗜血珠是什么人给你的?”道玄问。

张小凡摇摇头:“我不能说。”

田不易急的大叫:“让你说呢!说啊!”奈何张小凡就是不开口。

“小凡,你是不是答应了什么人?”林惊羽拉着他的手臂问。

“小凡,你快说啊,这都什么时候了,还顾及那些做什么?!”曾书书和田灵儿也急的直喊。

可是张小凡这个人极重承诺,答应了别人的事情他是坚决不会吐露半个字的。田不易知道他的脾气,叹了口气对道玄说:“我这徒弟我知道,这孩子极重承诺,就算拿刀子撬他嘴,他不想说还是不会说。”

道玄点点头,转身再再次问他:“既然如此,那你又是从哪里习得的大梵般若。”

张小凡皱了皱眉头,依然不发一言。

“老七!”田不易这下真的急了:问什么不说什么,这让他怎么想办法帮他开脱!

这时侧门突然打开,从门外冲进来一个人。这人蓬头垢面、状若疯癫。

张小凡猛一见了这人却很是惊喜,“王二叔!”他跑了过去一把挽住这人,“王二叔,你还活着!你还活着!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小凡啊!张小凡!”

原来这人竟也是昔年草庙村的幸存者,这么多年一直被青云养在后山,今天看护的人一个疏忽竟让他跑到了这大殿之上。

一旁的林惊羽也惊喜的跑了过去,一起扶住王二叔:“王二叔,我是惊羽啊,你还认识我吗?”

王二叔抬头看了看他们,表情有些迷茫,似是在思考着什么。然后他又扭头看了看四周,当他看到大殿上坐着的普空时竟突然抖着叫了起来:“鬼!鬼!吃人的鬼!救命啊!救命啊!”

张小凡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一切,他不明白王二叔是什么意思。他看了看坐在大殿上始终一言不发的天音众人,心里有种很怪异的感觉。

“阿弥陀佛!”一直闭着眼睛的普空突然开口。只见他睁开眼睛站了起来,对着众人说,“实不相瞒,当年草庙村一案实则为我派师弟普智所为。”

张小凡只觉得耳边仿佛一阵惊雷响起,震的他忘了呼吸。他抬起头死死的瞪着普空,眼底微微泛红。

大殿上其余众人也是呆愣当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师弟一直有个心愿,想要将佛、道两家功法融汇贯通,所以当年他只身前来青云,想和道玄掌门商议此事……”

什么?张小凡呆呆的站着……

“当时道玄掌门回绝了他这个要求,他也便遗憾离开,没想到半路经过草庙村时遇到一黑衣人偷袭,师弟他身受重伤……”

他在说什么?张小凡觉得耳边嗡嗡作响,仿佛什么都听不清楚。

“师弟一时疏忽,便被这嗜血珠的邪力所侵,魔性攻心竟将草庙村的村名尽数杀光……他想这样青云便会收留两个孩子。师弟是真的很喜欢张小凡的淳朴心性,便将本门千年不外传的大梵般若传授给了他,他想待张小凡拜入青云,习得青云功法他的夙愿也可达成。”

“啊!”一旁的林惊羽突然发狂的冲上前,却被曾书书一把抱住,“我要杀了你们!我要报仇!我要杀了你们!”

众人见状皆转过头去,不忍再看。

“呵呵……呵呵……”一旁的张小凡突然笑了出来,引的所有人都看向他,“正道?魔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师侄!千万不要被心魔所控!”普空急忙开口。

“你们都在骗我!”张小凡突然大吼,众人见他眼珠大红,浑身黑气笼罩,知道他是急火攻心,走火入魔了。

“老七!固守本心!别被心魔入侵!”田不易急的大叫。

“佛道双修与我何干?他的夙愿与我何干?!我算什么?一个工具吗?还是一颗棋子?我算什么!”张小凡说着踉跄的往后退去,“什么正道,魔道……你们所谓的正道也不过就是利用别人,草菅人命的恶魔而已!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假的!你们都在骗我!”

“小凡!”曾书书见他的样子,又急又不舍的叫他。

“不好,他要入魔了!”上官策大叫。

“张小凡!千万不要像我师弟那样被心魔左右!”普空急忙劝他,“以往种种皆是我天音欠你的!我们愿意补偿!”

“怎么补偿?!”张小凡指着他骂,“草庙村那么多条人命,你怎么还我!!我的爹娘,惊羽的爹娘……你怎么怎么偿还?”张小凡突然愣了愣,随即嘴角上翘,脸上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他整个眼睛都成了黑色,看不到一丝眼白,“是了,偿还……那就……血债血偿吧!”

众人皆是一惊,道玄盯着这个入魔的少年心里百转千回:这个孩子如果入魔那就真的是青云的心腹大患……不如……

大殿里乱成了一团,所有人都看着入魔的张小凡不敢轻举妄动。这时大门突然被撞开,一个人飞身上前猛的将张小凡抱在了怀里。

“小凡。”那人轻唤,“对不起,我来晚了……”鬼厉用力的抱着他,看着他入魔的样子心疼不已。

张小凡安静的被他抱着,他的眼睛正好看到鬼厉怀里露出一截的蓝色发带:“鬼……厉……”

鬼厉连忙更紧的抱着他对他说:“我在。”

张小凡听到他的声音竟渐渐的冷静了下来,慢慢的闭起了眼睛一动不动。

“我带你走。”鬼厉说。

“我青云岂容你如此来去自如!”田不易说着便飞身上前想去抢回张小凡。鬼厉举起噬魂只是抵挡,却不还手——他始终记得张小凡说过的,他舍不下他的师傅。

“哥!”一个少女突然冲来,撞开了田不易,来人正是碧瑶,“你们青云门既然护不住他,那自然有别人来护!这么拦着是想做什么!看看他的样子,你们真的想要他的命吗?”

青云众人自然不会听她说的,便一起向他们攻了过去。

碧瑶哪里是他们的对手,鬼厉抱着张小凡也无法回手,正被逼的节节败退时青龙突然从外面破门而入。

只见他举起右手亮出他的乾坤清光戒,戒指发出的强大力量瞬间将众人挡了回去,他笑笑说,“以多欺少可不太光彩啊!”

鬼厉看到青龙心里一惊:青龙来了也就代表鬼王宗已经到了!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