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54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第二天一早大竹峰厨房的炊烟依旧按时升起,众人站在厨房外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进去、也不知道进去了该说些什么。

厨房里张小凡穿着一身粗布衣服,正坐在炉灶前烧火,他安安静静的坐着,周身都散发着一股淡淡的忧伤的气息。

苏茹赶来的时候他也只是微微扭过头喊了声:“师娘。”

苏茹心里舍不得他,便强挤出一个笑容看着他说:“小凡,你身体还没完全好,怎么不好好休息?做饭这样的事情就交给你师兄他们吧。”

张小凡淡淡的笑说,“师娘,我没事的,我想给大家做饭吃,也不知道还能做多少次了……你去外面等着吧,这里烟大,很快就可以吃了。”

苏茹只觉得喉头干涩,似乎一开口就要落泪的样子。她也不再多说什么,一步三回头的走了出去。看着她走出去,张小凡脸上的笑容一点点的消失了。

这一顿饭是大竹峰有史以来最安静的一顿饭,大家心里都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张小凡,只能默契的都闭上了嘴。吃过饭,曾书书来找张小凡,勾肩搭背的把他拉下了山。

“唉,让他去吧,”田不易看着他们的背影说,“明天的三派会审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回来……”

河阳的集市虽然不如渝都的繁华,但是酒楼饭馆一样的还是应有尽有。曾书书选了个酒馆,包了个包间然后拉着张小凡点了一桌子菜。

“来,听说过这里的菜不错,今天我请客,放开了肚子吃!”曾书书强撑起一个笑容对张小凡说。

张小凡难得的没有什么表情,他伸手拿过一边的酒壶看了看,然后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他拿着酒杯看着里面清如白水的酒愣愣的问曾书书:“是不是喝醉了就可以忘了所有的事情?”

曾书书知道他心里难受,叹了口气说:“小凡,看开些……”

“呵呵,看开?你告诉我怎么看开?”张小凡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酒水滑过喉咙,留下的不止有浓烈的酒香,还有一阵火辣辣的痛感——就好像他心里的感觉一样。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张小凡看着酒杯发愣,“从小到大我一直活的小心翼翼,生怕惹了谁不开心。我处处周全,事事小心,我总想着哪怕我委屈点,只要大家好就行……”

曾书书知道他在青云这几年没有少看别人脸色,一时倒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

“鬼厉……我知道我们不可以在一起……我都懂……正魔殊途……我也懂……”张小凡举着酒杯呵呵笑,“可是我控制不了我的心……我只是想哪怕有那么一次,我想听从自己的内心……我想追求我想要的……可是这样也不行……”

张小凡几乎要把酒杯捏碎:“我只想安静的和他在一起,哪怕一辈子不能见光,哪怕……最后要分开……只这一次我想任性一下……可是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情都在逼我,逼的我喘不过气……”

“每次,每次我遇到点开心的事情,总有人急忙跳出来告诉我:你别高兴的太早,总有一天会让你死的很惨!呵呵……”

“我从来不想害任何人……每件事情我都在退让,我都想忍一时风平浪静……可是却有人总在逼我……”

张小凡仰头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我只是……哪怕有一次我想能够……能够抓住我想要的……哪怕一次……”说着张小凡渐渐就低下了头,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

曾书书叹了口气想拍他肩膀却突然被人拉住,他抬头一看发现是好久不见的鬼厉。曾书书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你陪陪他吧,他心情很不好。”说完就转身出去了。

鬼厉蹲下身把张小凡抱到怀里,看着他喝的坨红的脸忍不住把他搂的更紧。

“鬼厉……”张小凡微微睁开眼睛,当他看清抱着他的人时,忍不住抬手搂住了他的脖子,“你来了。”

“嗯,我来了,”鬼厉在他额头吻了一下,“跟我走吧,小凡。我带你离开这里。”

“不行,”张小凡摇了摇头,“我不能抛下师门……我一走了之师门就要担骂名……师傅收容我、养育我、还教我武功……我不能走……”

“张小凡,你处处考虑你的师门,可是他们为你做过什么?你在流波山救了他们的性命,可是他们又是怎么对你的?你怎么还不清醒?你知不知道你这次如果不走,要面对的是什么?”鬼厉痛心疾首。

“我宁可天下人负我……”张小凡说着突然捧着鬼厉的脸就吻了下去。

唇齿间一阵酒香,鬼厉抱着他用力的吻了回去。张小凡伸手解开他的腰带,贴着他的嘴唇说:“鬼厉……抱抱我……你有多久没碰我了……”

亲吻,拥抱,爱抚,进入……每一个动作都好像演练过无数遍,却又与以往完全不同。张小凡抱着身上人的后背,眼神迷离……疼……张小凡抱着鬼厉觉得除了身体的疼痛外还有心里的,可是他没有喊停,这样的疼痛可以让他清醒,让他把这人牢牢记住:鬼厉的每一个动作他都想把他刻在心里,刻在灵魂深处……

“鬼厉,我爱你……”张小凡抱着他,眼角滑下一滴晶莹的泪珠,这泪落得太快,瞬间就落进了枕头里。

鬼厉捧着他的脸一遍遍的问他:“跟我走吧,小凡,跟我走,好不好?”张小凡却自始至终都紧闭着嘴一言不发……

鬼厉穿好衣服,手里握着张小凡的一根发带坐在床边发呆。

就在刚才,张小凡最后还是选择了回青云,鬼厉看他打开房门,看着这个人站在阳光里,鬼厉说:“跟我走吧,小凡。”

张小凡就那样站在光里,看不真切他的表情,他淡淡地说了句:“对不起……”

鬼厉狠狠心说了句:“后会无期……”

张小凡微微侧过脸,有一瞬间鬼厉以为他要哭了,可是仔细看却发现只是光影的错觉。

鬼厉拿着发带几乎笑出了泪:没想到最后我还是狠不下心逼你,既然如此那就断了吧,这样等我离开的时候至少你还能好好的……黄泉路上就让我一个人走吧,你要好好活着,如果百年后你还没忘了我,记得来奈何桥寻我,我在那里等你!

张小凡迎着朝阳一步步的往青云走去——他知道这次自己或许真的逃不过了,或许这是他和鬼厉最后的一面……对不起,如若今生无望,期盼我们还有来生。等你渡过安稳的一生,若还记得我,请来奈何桥边寻我。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