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番外 - 犀照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目录) (已完結) 

齐共欢系列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农历七月十五日,俗称七月半。

传说该日地府放出全部鬼魂,不管新鬼还是旧魂都有机会出了鬼门关去见一见自己的阳间的亲人。

少时的鬼厉从来不信这些,每次碧瑶给他们亲娘烧纸钱,鬼厉虽不会阻止,却也不会参与。他最大的极限就是站在一旁帮着递递纸钱。

等碧瑶烧完纸钱,又要拉着他去河边放河灯。这河灯和上元节的不同,上元求姻缘,中元祭鬼神。碧瑶的河灯在河面上越飘越远,看着河灯碧瑶总会哭一会儿。

中元节,会有很多人买了青面獠牙的面具在街上走动,据说这是为了防止被鬼盯上,化妆成一样,鬼怪以为是同类自然也就不会伤害人了。

碧瑶买了个面具戴上,一瞬间就从美丽的少女成了骇人的罗刹。鬼厉则是绝不可能带的,用碧瑶的话说‘这人脸一拉,可比鬼还吓人’。

“哥,你总这么冷冰冰的以后可怎么给我找嫂子?”碧瑶笑着说。

“我为什么要给你找嫂子?”鬼厉翻了个白眼,正想继续说的时候突然后面撞上来一个人。

鬼厉往前迈了一步,稳住身体往后看。身后一个戴着夜叉面具的少年堪堪刚站住了脚,少年见鬼厉回头,抓着鬼厉后背的衣服的手连忙放开。就见他双手在自己裤子两侧擦了擦,低低的说了句:“抱歉……”

鬼厉皱着眉头什么也没说。

“你这人怎么回事?这么大的人不看路吗?”碧瑶叉腰骂。

“抱歉,抱歉,我一个不小心,没站稳……”少年挠了挠头,连忙道歉。正说着身后又上来一个绿衣少年,绿衣少年勾着之前那位少年的脖子就把他一把拉走了。

“你跑那么快干嘛?快快快!我们去那边!”说着两个人就那么跑远了。

那少年被拉着跑出去几步,回过头看了看鬼厉他们,然后微微点了点头,少年浅蓝的发带随着他的动作而微微摆动着。

虽然带着面具,但是鬼厉知道他肯定是在说‘对不起’。

“什么人啊?!真讨厌!”碧瑶啐了一声。

鬼厉倒是没说什么,他淡淡的看了一眼后就转回了身……


——……——……——


鬼厉站在河边把手上的河灯轻轻的放下了河,然后看着河灯随着水流慢慢的越飘越远。碧瑶站在他的身侧看着他,一时竟不知道该不该喊他。

“碧瑶,”鬼厉突然开口,“你说这个河灯会飘到哪里?会飘到鬼门关吗?”

碧瑶咬了咬下唇:“哥……小凡……已经散魂了……他看不到的……”

鬼厉静默的站在河边一言不发,仿佛碧瑶说的话他完全没有听到。过了很久很久,他突然动了动,然后他转身一步步的开始往回走。碧瑶突然觉得自己的哥哥仿佛一瞬间苍老了,连他的步伐都有些蹒跚了起来。

从那之后,不信鬼神的鬼厉开始四处查找聚魂之法。他走遍了大江南北,找到各种各样的人,可就是没有一个人可以给他答案。

直到有一天他偶然间听到一个说书先生说起,以前有一位帝王为自己爱妃招魂的故事。他鬼使神差的准备也用同样的办法给张小凡招魂。

鬼厉站在一张方桌前,桌上摆着祭祀用的供品和香炉。香炉中点起了悠悠犀角香。鬼厉在桌子的前方放了一块白布,布后放了一支蜡烛:鬼不可现与人前,只能隔着白布,以影相会。

鬼厉诚心祝祷,他一动不动的闭着眼睛在桌案前跪了很久很久。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听到一声叹息,他猛的抬起头,就见白布上显出一个隐隐约约的影子。

“小凡……”鬼厉声音都颤抖了,“是你吗?”

“是我。”张小凡的声音一点都没变,还是和以前一样。

“太好了……”鬼厉站起来想越过白布去见他。

“等等!”张小凡突然说,“你不能过来!”

鬼厉这才猛的惊醒:人鬼殊途,他们终是只能隔着白布这么远远的看一眼。

“鬼厉,不要再为我枯等了。”张小凡微微低下头说,“你该去做你该做的事情,去过你该过的生活……而不是画地为牢,把自己困在这里一辈子。”

“我该做的事就是让你活过来,我该过的生活就是有你的生活!”鬼厉回答,“你早就是我的骨血,我怎么可能放下你……”

张小凡沉默了很久,最后他谈了口气:“如果没有在颜如玉看到你,你就不必困在这里了……”

“不,我们之间的羁绊早在颜如玉之前,即使没有颜如玉,我也会找到你,守着你。”鬼厉坚定的说。

“鬼厉……”张小凡伸出手摸向白布,鬼厉就看到白布上突起的一只手掌的模样,他连忙抬起手,轻轻的贴了上去。

鬼厉觉得自己似乎是摸到了冰,那是一种极寒的温度,让他浑身瞬间就汗毛倒竖。那边的人似乎知道自己的温度冻到了他,手动了动想要移开。鬼厉隔着布一把抓住那只手,稍稍用力把对面的人隔着白布从桌子的那边拉了过来。

一瞬间桌上的东西撒了一地。

“小凡……”鬼厉把张小凡紧紧的搂着,哪怕这人温度再低也不愿放手。

“你放开,鬼身上的寒气会伤你!”张小凡想推他。

“我不怕。”鬼厉隔着白布捧着这人的脸温柔的亲了上去,“小凡,回来吧……我太想你了……”

“鬼厉……”

鬼厉觉得这人脸上的白布湿了——那是张小凡的泪,冷的刺骨却也让他心底滚烫……


………………


“哥!哥你醒醒!”

鬼厉耳边传来碧瑶的声音,他缓缓睁开眼睛,看着妹妹的脸发愣。

屋里一切如旧,白布依然挂在那里,桌上的供品也完好无损,只除了那犀角香已经燃净……

“哥,你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做什么呢?点这犀角香,你也不怕招鬼?!”碧瑶说完猛的就闭上了嘴:她知道鬼厉这是想招鬼,招张小凡这个鬼。

“招鬼?呵呵,”鬼厉躺在地上突然笑了,“若真能招鬼就好了……”他眼角发红,咬了咬牙闭上了眼,一滴泪滑过他的鬓角掉进了他的头发里……


小凡,我替你燃这犀角香,它可能引你回家的路!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