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31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这两天曾书书真是愁的觉都睡不好:渝都水源的毒解了,万毒门也彻底赶走了,可是之前因为要治水而毁坏的堤坝却急需修复。

老城主两手一摊:“我没钱。”

曾书书眼睛瞪的大如牛眼:“外公,你不给我钱我怎么去修堤坝啊?”

老城主嘿嘿笑:“谁弄坏的,谁想办法。”说完竟闭目养神了起来,任凭曾书书说什么都不给反应。

“你别急,船到桥头自然直……”张小凡拍拍他肩膀。

“你说的轻巧,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曾书书突然眼睛放光,“你那个鬼厉……应该挺有钱吧?副宗主啊,那绝对钱不少,要不你帮我问他借点儿?”

张小凡急忙说:“没有,没有, 他没什么钱的!”

曾书书切的一声翻了个白眼:“瞧把你给急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他家管钱的呢。”

张小凡涨红了脸说:“我不是……”

“知道你不是,这不是开个玩笑嘛……”曾书书笑着撞了撞他的肩膀,“不过还真是要想想办法才行……”

最后还是周小环出了个主意:摆戏台表演,用这个办法来筹钱。剧本是周小环找的,说的是正魔两道的两个恋人,因为不能相守,最后黯然错过的故事。

曾书书把戏本拍在张小凡胸口:“兄弟,这次就靠你啦!”

“我?”张小凡指着自己的鼻子发愣。

就这样,张小凡莫名其妙被按了个男主角的名头,等他把戏本拿去给鬼厉看的时候,鬼厉皱了皱眉头问他:“谁演这个魔教的女子?”

“还没找到……”张小凡耸耸肩说,“小环还小,陆师姐又坚决不答应……我们正想着是不是可以找碧瑶帮个忙。”说着他眼神就飘向了一旁吃着桃子的碧瑶。

碧瑶突然被点名,桃子举在了半空中。她一双眼睛滴溜溜的转,最后看了看她哥。

——哥,你怎么说?

——你说呢?

鬼厉眼神都快把她削成薄片了。碧瑶抖了抖心想:你们这是害我吧?就我哥那个大醋缸子?我跟他老婆在戏台上又是搂又是抱的?我是嫌命太长吗我?

“小凡,你让我骂骂人我行,演戏我是真不行……”碧瑶咽下嘴里的桃子说。

“碧瑶不许去,你也不许去。”鬼厉最后说。

“为什么?”张小凡不服气。

“你身体还没好。”鬼厉脸色不变的说。

张小凡立刻涨红了脸,半天支支吾吾的说:“我早就好了……”

“哦?好了?”鬼厉挑着一边眉毛看他,“我不介意让它又不好了。”

“你!你!你!”张小凡指着鬼厉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倒是自己脸红的像是快要炸了。

碧瑶在一旁看的想笑:哥哥真是把这个张小凡吃的死死的。

想到几天前她从鬼王宗溜回来,一进门看到自家哥哥好好的站着,她心里就明白了:张小凡没有去夺哥哥的天书——虽然说张小凡也抢不到,但就怕她这个傻哥哥自己给啊!

“张小凡,我同意你当我嫂子了。”碧瑶站着对张小凡说。

张小凡整个人被这句话炸懵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旁的鬼厉就开口说到:“你同不同意他都已经是你嫂子了。”

这下换成碧瑶懵了,半天她咽了口口水,翘起大拇指说:“哥你太厉害了!”

最后还是碧瑶推荐了一个合适的女子——渝都城里锦绣坊的主人金瓶儿。

这金瓶儿看样子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模样美丽,姿态诱人,特别一双眼睛,微微一笑时眼中流光溢彩很是让人着迷。

“不过……这个正道弟子的角色……”碧瑶扭头玩味的看着张小凡,心想我哥都发话了,你还敢接吗?

张小凡扭捏了半天最后只能妥协的说:“我再去问问书书吧。”

张小凡回到城主府,正巧遇到从青云赶来渝都找他的林惊羽。林惊羽其实也不是来拿天书的,青云门的各位首座虽然一开始都很震怒,说天书怎么又落到了魔教手里。但是他们心里也知道再怎么样都已经于事无补,便慢慢的作罢了。

只是这萧逸才跑去田不易面前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通,说张小凡有偏袒魔教的心思,而且还和魔教妖女不清不楚。这下耿直的田不易暴跳如雷,林惊羽连忙站了出来替张小凡担保,并主动请缨说去渝都把张小凡找回来。

临行前,萧逸才跟在他身后说:“林师弟,你可不要徇私才好啊。”

林惊羽没有回头,却掷地有声的回答:“萧师兄请放心,我绝对不会徇私……只是我也劝师兄一句:不徇私并不代表需要添油加醋。前日师兄所说有多少真多少假你我心知肚明!还望等小凡回来了,师兄不要再为难他才是!”说完不等萧逸才回答,他直接御剑而去。

这可把萧逸才气的在他身后直喘气,恨不能拔剑把他削了。

曾书书一听张小凡说不想演,本来有些生气,结果一扭头正好看到一旁的林惊羽:小伙子一身正气,面容英俊,身姿挺拔,不正是最好的选择嘛。

于是林惊羽林被赶鸭子上架的成了男主角。

林惊羽和金瓶儿一见面,两个人都愣了愣,不约而同的说了句‘是你?’。

原来之前林惊羽刚到渝都时曾路见不平帮一个和尚找老婆。这不是循着线索就找到了锦绣坊里,还和金瓶儿打了起来,两个人也算是不打不相识。

“和尚也能娶老婆?”张小凡摸着下巴问林惊羽。

“这不是老婆跑了嘛。”林惊羽耸耸肩。

“哦~~原来如此。”张小凡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金瓶儿从踏进城主府的那一刻起就一直看着张小凡,这让张小凡有点别扭:我脸上没花吧?

[这次你去渝都只有一个任务,帮我盯着张小凡即可。]金瓶儿离开鬼王宗时鬼王把她招了过去。

[张小凡?可是之前草庙村的那个遗孤张小凡?]

[不错。]鬼王点头,[他最近和鬼厉走的很近,你替我看着他。]

[您是想让我把他赶跑?]

[不,正相反,我要你帮他们。你要想尽办法让他们离不开对方,只有这样我的下一步计划才能进行。]鬼王笑的阴险。

虽然金瓶儿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作为下属她不得不答应。此时见到一个少年,金瓶儿心里总有种想主动亲近的感觉。这少年身上有一种让人很安心的感觉。

戏台很快搭好,表演也吸引了不少人来看。曾书书顺利的筹到了他需要的善款。他美滋滋的数完钱,一个回头却发现张小凡不见了。他一路找了出来,却看到张小凡一脸愁容的站在树下发愣。

“小……”曾书书刚想开口叫他,结果眼梢却看到一个黑衣人慢悠悠的往张小凡的方向走了过去:鬼厉?他怎么在这里?曾书书下意识的就往一旁的柱子后躲了躲。

“怎么了?”鬼厉走到张小凡面前问,“这么无精打采的,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张小凡摇头,“鬼厉……那个剧演的是真的吗?”

鬼厉想说:是真的,这演的就是我的幽姨和你们青云门万剑一的故事。可是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假的。”

“是吗……可是我看了心里不舒服……”张小凡低着头,声音闷闷的,“我总想到我们……会不会有一天我们也会……”

“不会的,”鬼厉打断他的胡思乱想,“我说过我会护你一辈子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在你身边。”说着鬼厉伸手把人搂进了怀里。

“……我也会保护你的……我发誓……就算要我的命……唔!”

鬼厉猛的吻住他:张小凡的话让他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慌。

“登徒子!!!快放开小凡!”曾书书突然从柱子后面跳出来,指着鬼厉大吼。

“书书?!”张小凡傻了。

“你,你,你,抱着他干什么?还,还亲他?”曾书书一把拉开张小凡,瞪着眼睛看着鬼厉。

“书书,你误会了……”张小凡急忙拉着他说。

“误会什么呀误会,你以为我没看到啊?他舌头都伸你嘴里了!”

这下张小凡给臊了个大红脸,站在一边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鬼厉皱着眉头看了曾书书一眼:“我亲我自己的人,关你什么事?”说完一伸手拉过红着脸的张小凡转身就走。

我……自己的……人?曾书书整个人都懵了,半天他反应过来,叉着腰想:张小凡,你有本事别回来,回来看我怎么拷问你!!!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