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39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你把他绑起来的?”曾书书问三娘。

“是他自己。”三娘摇摇头回答,“他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失控兽化,于是将自己关在这黑石洞内,平时也不让人进来,怕伤了人。”

众人听了,觉得这个六尾倒是个有情有义的妖。

“按理来说寒冰刺最多让他受伤,但是不至于让他兽化呀。”曾书书摸着下巴疑惑的说。

这时李洵趁着大家不注意踏上一步就要去取玄火鉴。

三娘连忙拦着:“你先告诉我怎么解毒!”

谁知李洵不屑的笑笑对她说:“我可没那善心来救你们这些妖怪!让开!”说着就要上前硬抢。

一行人见状都惊了一下,曾书书最先骂了起来,“李洵!你怎么出尔反尔!真不要脸!”

李洵冷哼一声并不理睬他,只管上前抢那玄火鉴。

张小凡见状几步抢上前将他挡住:“你既然答应了要帮他解毒,就要说到做到,怎可如此不守信用!”

“我为什么要救一个妖怪!”李洵笑笑说,“我师门一直教我要‘斩妖除魔’,如今我既没有给他下毒,亦没有伤他性命,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张小凡还想反驳,李洵抢先说:“玄火鉴是我焚香谷的至宝,丢了自然你们青云门不会着急。但如果今天丢的是你们的诛仙剑,我倒要看看你们会不会也在这里跟我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

他这一番话倒是把张小凡给说了个哑口无言,一时没有反应,让他闯了过去。

“原来所谓的正派也不过如此嘛,我还以为都是些有侠义之心的人呢。”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众人听到皆是一惊,只见一个绿衣前面翩然而来,稳稳的立在鬼厉身边。

李洵被她说的有些拉不下脸,对着她说:“我们焚香谷的事与你何干!”

碧瑶笑着说,“我才不稀罕管你们焚香谷那点破事,我是来帮‘自己人’的!”说着撞了撞鬼厉,“我说的对吧?哥。”鬼厉看看她,嘴角浮起一丝笑意。

李洵见其他人就那么站着没有动作,气的直咬牙,“好啊,原来你们青云门也是藏污纳垢,与这等魔教妖人同流合污!”

曾书书听了,皱了皱眉:“嘴巴放干净点!你的命还是这魔教妖人救的呢!有本事你把解药吐出来!”这话把李洵堵的半天说不上话。

这时从洞口走进来几个焚香谷打扮的人,李洵一见开心的聊了一声:“师叔!”来人正是李洵的师叔,上官策。

上官策环顾洞内众人,笑了笑说:“真热闹啊。”

三娘见这架势,知道今天是难逃一劫了,苦笑一声跑进法阵拥紧了六尾,“大哥,今天三妹恐怕救不了你了。你不会怪我吧?”

六尾悠悠转醒,看了看抱着自己的三娘说:“不……本就是我对不起你,是我害了你。”

张小凡看着他们的样子,不知怎的想到了自己和鬼厉,心里一阵发慌。

就在这时,上官策突然对着鬼厉攻了过去,两个人缠斗到一起。上官策功力深厚,可以说是正道中的翘楚,但是鬼厉有两卷天书在身,一身充沛的灵力也是相当厉害,两个人一时竟分不出高下。

上官策见这后辈实力如此不可小觑,便大喊一声:“洵儿!取玄火鉴!”

李洵得令向六尾扑去,张小凡一个闪身挡在他面前和他打了起来,一时间洞里电光火石好不热闹。

碧瑶见状,转身想去帮哥哥。谁知鬼厉见状对她说,“去帮小凡!”她才停住脚步点了点头转向张小凡。

上官策带着的几名弟子见状也冲了上去,却被曾书书他们拦截。

林惊羽冷着脸说,“想人多欺负人少吗?”曾书书冷笑一声,接着说,“做梦!”

三娘看着面前为了自己努力抵抗着的张小凡等人,满怀感激。何其有幸,临死前能认识他们……

一片混乱中三娘突然现出原形——原来她竟是三尾灵狐!她用其中一条尾巴勾住张小凡,将他拉进了法阵。张小凡一个踉跄摔到了地上。

“小凡!”鬼厉心急,怕三娘会伤他。

三娘看着鬼厉着急的样子笑了笑,然后她看着张小凡对他说,“我真羡慕你,有人这么待你……真好……”

“三娘……”张小凡支起身体直直的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很肯定三娘不会伤他。

“谢谢你们……不用费力了,如果解不了大哥的毒有没有玄火鉴都是一样的结果。不要连累你们在这里为我们费力周旋了。”三娘笑的凄凉,“如果大哥死了……我也不会独活的。”

张小凡想开口说什么,三娘对他摇摇头接着说:“我真怀念以前在这小池镇的日子……那时候我们无忧无虑,每天过的总那样开心……”

三娘顿了顿,看着张小凡说:“张小凡,你信命吗?”

“什么?”张小凡被她问的一愣。

“以前我不信,现在我信了……小池镇的满月井,传说满月的时候如果往井里看,便能看到你想看的。我儿时见过一次,我见到我嫁给了大哥,也见到了今天这样的结局……只是我偏不信,我要争一争。可惜最后我还是争不过命……”

张小凡愣愣的听着,他从不知道世上还有那样的地方。

“张小凡,你们二人之间的羁绊太深,我也不知是不是好事,如果你有机会到小池镇去,不如就去看看吧……。”说着她伸手取下头顶的玄火鉴,塞进了张小凡的怀里,然后将他又一掌推了出去。

鬼厉抬头见张小凡向自己飞来,赶紧飞身接住,抱着他转了好几圈才堪堪站稳。这时黑石洞开始剧烈的晃动竟有坍塌的征兆,一行人连忙往外跑去。

三娘对张小凡笑笑,回头抱住了六尾,“大哥,你还记得我们儿时第一次见面吗?”

“记得……”六尾也抱住她,轻声说。

“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想:我以后一定要嫁给他。后来长大了,我嫁给了你,可是我见你并不开心……”

头上掉下的石块越来越多,鬼厉用力拉着张小凡,想把他拉出去,可是那人就像长在地上一样动也不动。

六尾眼角泪水滑落,“……对不起……是我错了……是我执念太深,竟没有看到身边的你……”

三娘摇摇头说,“没关系,我不怪你。大哥,如果有来世……”

“来世我还是要你做我的娘子,我们要生一堆的孩子……”

“小凡!”鬼厉急的大吼。他一把抱住张小凡的腰,用力将他拉了起来,带着他转身往外跑去。张小凡就那样扭头看着洞内,看着黑石洞洞顶坍塌,滚滚熔岩瞬间泻下,将那两个始终抱在一起的人淹没。

一行人跑到洞外,一个个的扶着墙喘着气。

上官策看了看一边呆呆的张小凡,走上前说,“张师侄,是否可以将玄火鉴归还?”他叫了两声张小凡没有反应,想走上前去,鬼厉一个闪身挡在他面前。

一旁的众人见状又纷纷拿起武器。

“张小凡!快把玄火鉴还来!”李洵对着张小凡大吼。

“想干嘛?还想打吗?”曾书书挡在张小凡面前怒目而视,“来来来,我们奉陪!”

“曾书书!你不要以为我不敢打你!”李洵气急。

“来啊!怕你啊?”

张小凡这时突然有了反应,他抬头看看,慢慢摸出了怀里的玄火鉴,他想了想却并没有扔给上官策,而是难得的带着怒气说:“玄火鉴我会带回青云。”

“张小凡!”上官策不再客客气气,也对着张小凡怒喝。

一旁的鬼厉不动声色的往他面前跨了一步,一双眼睛冷冷的看着他。上官策忌惮这个后辈的实力,一时间倒也不敢再说什么。

“既然焚香谷之前是正经投过拜贴的,就请前去青云于我派掌门了结此事,到时玄火鉴自会归还。”说完转身迈步离开,不再理睬他们。鬼厉见状立刻跟上去。

曾书书知道,张小凡是生气了,他那股执拗的性子又占了上风。

上官策知道今天硬抢他是拿不回玄火鉴了,便也带着一众手下离开了。李洵气呼呼的瞪着曾书书,后者不屑的对着他看了一眼懒得跟他啰嗦,他也落了个无趣,只能跟着上官策先行离开。

鬼厉跟着张小凡走了半天猛的停住了脚步,然后他就那么站着一动不动。

鬼厉走过去喊他,意外的张小凡竟没什么反应。鬼厉把他掰的面对自己,双手捧起他的脸,对他说,“小凡,小凡,你看着我!”

张小凡这才抬眼定定的看着面前的人。“鬼厉……”

鬼厉叹了口气将张小凡抱在怀里,却没有说话。

“你说他们做错了什么?他们没有伤天害理,没有草菅人命……为什么最后会是这样?我们是不是不该来找玄火鉴?如果我们不来是不是他们还活的好好的?”张小凡将头埋在鬼厉肩头处自顾自的说着。

鬼厉抱着他听他唠叨,半天他才说了句:“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