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46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十年的时间对于鬼厉来说真的就是恶梦,当年在小池镇满月井里看到的东西实在太过震撼,以至于他这十年里都对自己当时的所做所为后悔不已。

如果时间可以倒回,我绝不会那样做……鬼厉把昏迷的张小凡紧紧的搂在怀里,心里疼的似乎快要窒息。

………………………………………………

张小凡回到青云门,先去通天峰交了玄火鉴,然后便转身回了大竹峰。

“师傅。”张小凡走上去给田不易请安。

田不易眯着眼睛看着张小凡半天都没有说话。张小凡诧异的抬头看过去,却见田不易角色铁青很不好看。

“老七,我看你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下了趟山果然是不一样啊。”田不易捏着椅子的扶手,眼里怒火升腾。

“师傅,弟子不明白……”

“不明白?!”田不易猛的站起来指着张小凡骂,“我看你心里跟明镜似的!”

张小凡缩了缩脖子,站着不敢说话。

“不易,有话好好说。”苏茹在一旁劝到。

田不易这才深吸一口气说:“行,那我问你,你跟那个鬼王宗的副宗主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焚香谷的人会跑来告状说你勾结魔教、维护妖孽还还抢夺玄火鉴!”

张小凡双手抱拳对着田不易说:“师傅,当日弟子奉命去寻找玄火鉴……”张小凡完完整整的把事情说给了田不易听。

“三娘偷玄火鉴是为了给她夫君疗伤,她并没有犯什么大错,更没有伤人性命,所以弟子以为并不需要赶尽杀绝,只要拿回玄火鉴即可。可是焚香谷的人先是出尔反尔,后来还仗着自己武功高强恃强凌弱,滥杀无辜,所以弟子才会不愿意把玄火鉴立刻交还。至于帮着魔教抢夺玄火鉴是万万没有的。”张小凡眼神清澈,一点不回避田不易的目光。

田不易听完他的叙述脸色稍稍好看了些:“那个鬼王宗副宗主是怎么回事?”

“他……”张小凡眼神闪了闪,“他是我的朋友。”

“放肆!”田不易勃然大怒,“你居然和这样的人交朋友!真是反了你了!”田不易抬起手就要向张小凡打去。

“爹!”田灵儿马上站到他的面前,“小凡年纪还小,心性单纯,难免被人蒙骗,您慢慢说,别打人啊!”田灵儿转身看着张小凡说,“小凡,你快和我爹说以后你都不会和他再来往了,你快说啊。”田灵儿不停的和他眨眼睛示意他哪怕是撒个谎先混过去再说。

可是张小凡是个实心眼,他毫不犹豫的说:“对不起师姐,我做不到……”

这下田不易彻底爆发了,他推开田灵儿狠狠的一掌就拍在张小凡胸口。张小凡被他打的从殿内飞到殿外,又从台阶上滚了下去。只见他微微撑起身体,一扭头吐出一大口血。

“小凡!”田灵儿急忙跑过来把他扶着,转头对着田不易就喊,“爹,你是要打死他吗?”

“师傅!”田不易的几个徒弟齐刷刷的跪在他的面前,“师傅您饶了小凡吧,小凡他从小就是个死心眼,让我们好好和他说,他会听的。”

田不易从殿里走出来看了看面前的徒弟们,然后看着张小凡说:“张小凡,我给你一个机会。”

张小凡捂着胸口看着田不易等着他说话。

“你只要今天给我去鬼王宗,把那个魔教妖人杀了,把他的头拿来给我,我就信你没有勾结魔教!”

张小凡听到这话顿时五雷轰顶,他低下头死死的咬着嘴唇一言不发。

田不易见状又要打,苏茹一把拉住他:“你疯了,你是真的想打死他吗?这孩子从小什么样子你不知道吗?说他勾结魔教,我们都不信,你相信?何况这孩子吃软不吃硬,你这么动辄打骂毫无用处!”

田不易气呼呼的用右手拳头打了下自己的左手手掌,最后对着张小凡指着他说:“你给我去后山黑竹林跪着!什么时候想通了什么时候起来!”

张小凡一个人在后山跪着动也不动,不一会儿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张小凡浑身都湿透了,胸口受伤的地方也开始隐隐做痛。没一会儿他身体就开始微微的晃动起来。

这时从他身后走来一个人,他没有回头,仿佛自言自语的喊了声:“鬼厉?”那人也不回话,只静静地陪着他。

半晌那人说,“小凡,跟我走吧。”

“去哪里?”张小凡回答。

“哪里都行,我们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下,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就我们两个人。”

张小凡闭着眼睛想:他放不下——即便他的师门不信他,他也放不下他们。身后的人见他迟迟不说话,便叹了口气也不再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雨慢慢的停了,四周渐渐的变的很安静。

“小凡!”曾书书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睁开眼环顾四周,哪里还有那个人的影子,刚才的一切分明就是一场梦罢了。

“小凡,别怕,”曾书书对他说,“你放心,惊羽,雪琪他们去找田师叔了,我们都可以为你作证,绝对不让焚香谷那帮人欺负你!”

张小凡对他笑笑,“谢谢你,书书。”说完这话张小凡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张小凡这一晕晕了整整三天:受伤加着凉让他彻底的垮了。等他身体好转,可以下地行走之后,时间都已经过了半个月了。

他突然惊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看到鬼厉了:平时按照他们的约定,鬼厉每隔三天都会来大竹峰找他,可是这次,半个月了却一直没有见到人。

难道他出事了?张小凡想到这里心里突突的跳。

第二天曾书书来了大竹峰,张小凡把事情和他一说,曾书书立刻拍着胸脯说:“放心,我带你下山。”

当天,曾书书就以渝都城百废待兴,需要人帮忙为由,求了田不易把张小凡带下了山。行到半路,张小凡和他分道扬镳,一个人背着包袱往狐岐山去了。

刚到狐岐山脚下,张小凡就一脚踩进了一个法阵做的陷阱,人还来不及反应就被这法阵的威力振的昏了过去。

碧瑶从一旁的树后走了出来,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张小凡,然后扭头对身边的野狗说:“你去告诉副宗主,说张小凡抓到了。”

野狗得令转身飞奔而去。

碧瑶看着毫无知觉的张小凡叹了口气:张小凡,你这个傻子,你为什么要来呢?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