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62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真的,我叫张小凡,可是我活得并不平凡,这样挺好的。”张小凡回握住他,“我一点也不后悔遇到你,更不后悔爱上你。”

听张小凡说完这个话,鬼厉出乎意料的什么都没说,他只是安静看着张小凡,眼睛都不眨一下。张小凡被他看的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你干嘛这么看我?”

“小凡,”鬼厉看着他说,“如果有一天,一切的争斗都消弭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张小凡问。

“一个与世无争,只有你和我的地方。”鬼厉低下头看着掌心里的手掌,“只是……如果你的身体实在拿不回来,可能你就只能……”

“没关系,”张小凡笑的很温和,“如果真的不行也不必强求,我也会慢慢适应这个新的身体的。只是你可能要给我点时间……”

“好。”鬼厉笑了,“我们有的是时间。”

两个人就这么在廊下握着手并肩坐着,时间安静的流淌着,似乎这一刻便是天长地久。直到曾书书急急忙忙跑了过来,气喘吁吁的对他们说:“魔教攻上青云了!”

“什么?!”张小凡猛的站了起来,“怎么会这样?!”

“我也不清楚,我爹刚才千里传音让所有弟子回山支援,我得赶着过去。”曾书书看了看鬼厉,“你怎么说?帮哪头?”

鬼厉歪着嘴笑了笑:“你说呢?”

“承你的情!”曾书书转身就跑,“小凡,你在渝都好好待着,别乱跑!”跑了几步他转过身一边倒退一边喊,喊完赶紧催动灵力御剑飞行。

张小凡扭头看了看鬼厉,后者看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说:“我带你去。可是我们要约法三章,你不能插手,毕竟你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好!我答应你!”张小凡点头。

鬼厉一回身看到鬼先生站在他身后,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他。鬼厉皱了皱眉,拉着张小凡什么都没说就御剑而去。鬼先生叹了口气直摇头:鬼厉,我知道这样的抉择会让你难以接受。可是情势所迫,恐怕不得不如此啊……


张小凡和鬼厉到青云山下的时候发现整个青云山周围百里都被乌云笼罩,连青云山上平时用来自我防御的结界也早就被打破。

鬼厉把他安置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设下结界转身就要离开。张小凡一把拉住他,伸手问他要嗜血。

“你把它给我,我总也有个东西防身不是吗?”

鬼厉犹豫了一下,从怀里掏出嗜血递了过去。张小凡伸手去拿,可是鬼厉却不放手。张小凡疑惑的抬头看他,却见他突然凑过来在面前人的额头重重亲了一口,亲完鬼厉一个转身纵身飞去。

张小凡摸着额头心里泛起隐隐的不安……


青云门大殿外早就打的血流成河,青云弟子经过上次的正魔大战后元气大伤,现在根本不是魔教的对手,何况这次魔教这边还多了个强大的兽神。他们被打的节节败退,慢慢的被逼的退到了大殿门口。

“青云门……”兽神笑着说,“我还以为是多大的来头。也不过如此嘛……”正说着鬼厉突然就冲到,站到了他的面前一副敌对的模样。兽神一愣,冷冷的说,“你这是准备倒戈帮他们?”

鬼厉举着噬魂:“我只帮这天下无辜的百姓,何来倒戈一说?”

兽神看了看他哈哈大笑:“真是笑话!你一个魔教的血公子、鬼王宗的副宗主,说什么为了天下百姓?!你说到底不就是为了一个张小凡吗?何必把自己说的那么无私!”

一边的林惊羽走上前说:“出身不能选,可是走的路却可以选。我劝你还是早日回头吧!”

“哼,虚伪。”兽神冷哼,然后转头又去看鬼厉:“你下得去手?你能对着这个身体出掌?这可是张小凡的身体……你最爱的张小凡!”

鬼厉咬紧了牙,手里把噬魂捏的死紧:这确实是他的软肋!

“鬼厉!”张小凡的声音突然在兽神身后响起,鬼厉猛的抬头看去,就见这人提着嗜血正快步跑来,“我不要那个身体了!你不要有顾虑!!!没有那个身体,我也是张小凡!”

“小凡!”

“老七?!”

“张小凡?!?”

大殿前众人皆看着他呆愣当场——田灵儿等大竹峰的人甚至当场哭了出来:他们的小师弟真的回来了!

兽神恨的咬牙:张小凡!亏我想和你做朋友!他当即手里运气,作势要往张小凡冲去。鬼厉看出了他的企图,赶在他出手之前把兽神拉住:“不要动他!不然……”

“不然如何?你要杀我?呵呵,你有那本事吗?”兽神冷笑,随即和鬼厉缠斗到了一起。

兽神手下的妖兽也受了鼓动,向着其余的青云弟子扑了过去。张小凡心里一急,本能的冲过去举起了嗜血。本来他只是想着怎么样嗜血都能作为一根普通的棍子抵挡一下,却没想到嗜血突然发出蓝光,竟把扑过来的妖兽挡了出去!

我能催动嗜血了?!难道是因为天书?张小凡想。不过他没有太多时间细想,更多的妖兽又源源不断的扑了过来!他连忙举着嗜血一个个的驱赶,忙的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

田不易看着眼前的一切,心里百转千回,他转身就往祖师祠堂而去,等他到了祠堂门口却被万剑一挡住。

“你不能去拿诛仙剑。”万剑一说。

“都这个时候了,死马当活马医也要试一试!”田不易一把推开他。

“诛仙剑认主,你不是他的主人!”万剑一劝他,“这剑本身带着魔气,他会吞噬人心!你忘了之前的事情了吗?”

田不易咬了咬牙:“管不了那么多了,难道就这么看着青云灭门、天下生灵涂炭吗?!要死就死我一个吧,万一我入了魔,请师兄不要留情就是!”说着他头也不回的进了祠堂。

“冤孽啊,冤孽!”万剑一沉痛的闭上了眼睛。


鬼厉根本下不去手打兽神——虽然张小凡说了这个身体他不要了,可是每每看到那张脸,鬼厉的噬魂就怎么也打不下去了!

兽神看着他犹豫的模样哈哈大笑:“你不是要杀我吗?来呀,往这里捅!”他拍了拍胸口,“只是你若是打坏了,回头就算我走了,张小凡也别想用这个身体咯!”

鬼厉听了这话更不能还手——他还想着纵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他也要把张小凡的身体抢回来!他变得很被动,只能不停的挨打、后退,自始至终都不敢下重手。


张小凡虽然体内有天书加持,可是渐渐的他也没了力气。

嗜血的光芒渐渐减弱,张小凡急的没了办法。正在这时,一红一紫两个身影突然从天而降。张小凡定睛一看,竟是许久不见的金瓶儿和秦无炎。两个人一落地便帮助张小凡张开了灵力结界把妖兽暂时挡了出去。

金瓶儿回头问他:“张小凡,你没事吧?”

张小凡摇了摇头:“你们怎么来了?”金瓶儿还好说,她本就没有为恶之心。可是这秦无炎……

秦无炎冷笑一声:“你当真以为我是来救你的?青龙呢?”

张小凡这才知道原来他是为了救青龙而来。张小凡把青龙的近况跟他一说,秦无炎咬着牙啐了一口:“这个傻子!榆木脑袋!都说了万人往根本不是个体恤下属的主子,他还屁颠颠的给他效忠,真是愚不可及!”

张小凡诧异,扭头看了看金瓶儿,后者给了他一个‘你懂的’的眼神,接着还摇了摇头。张小凡这才‘哦~~’了一声。

“你哦什么?”秦无炎瞪他。

“没什么……鬼厉!”张小凡话说了一半就见鬼厉猛的被兽神一掌打飞了出去,等他好不容易用噬魂撑起身体的同时,却也猛的喷出了一口鲜血。

“他根本不是兽神的对手,这么被动挨打简直就是来找死的!”秦无炎冷哼了一声。

张小凡听了这话更是心焦,恨不得当场就冲过去,秦无炎看出了他的心思看着他说:“你如果真的想让鬼厉再为你‘死’一次,你就只管冲过去!”

张小凡猛的就停住了刚跨出去的脚步。

“不错,”金瓶儿也劝他,“你现在这样跑出去只会给他造成负担,让他担心而已。”说完她看了眼秦无炎,后者啧啧两声,有些不耐烦的冲出了结界,落在鬼厉面前暂时用蛊毒做为屏障护住了他。

“愚蠢!”兽神笑,“你以为你能挡得住我?!”说着就又要对秦无炎下手。

说时迟那时快,青云山的后山轰鸣声骤起,滚滚惊雷穿云而来,众人抬头看去皆是一惊:诛仙剑阵!!!

“谁驱动的诛仙剑?”水月提着剑,浑身是伤,头发散乱着很是狼狈。

众人仔细看去,却发现竟是田不易站在云端,手里掐诀,正催动着诛仙剑。

“胡闹!!”金瓶儿看着他大吼,“他不是诛仙主人,强行催动会被反噬!他是想找死吗?”

“师傅……”张小凡愣愣的看着空中的田不易呆了。

田不易修为很高,可是他却不是诛仙认定的主人。田不易几乎用尽修为勉强催动了一次诛仙剑阵——纷纷剑雨落下,很多的妖兽中剑倒下,兽神倒是毫发无伤的躲了过去。他脸色阴霾的看着空中的田不易冷笑:“诛仙剑……”

田不易勉强发动了诛仙剑阵,几乎也在瞬间就被诛仙剑反噬,只见他猛的吐出一口鲜血,人失去意识直直的就往下掉。诛仙剑没了控制,也恢复了往日的形态,从云端落下,‘呛’的一声斜插在了地上。

林惊羽连忙纵身跃起,牢牢的抱住了田不易的身体,这才让他保住了一条命。

兽神的妖兽源源不断的冒出来,青云的人奋力抵抗渐渐的死伤越来越多。

秦无炎这时对着鬼厉大喊一声:“拿起诛仙剑!”

鬼厉一愣,皱着眉头却迟迟不肯动作。兽神挑了个空档又朝着他扑了过来,速度快的根本来不及躲避,鬼厉被他打的飞了出去,后背撞在石碑上,生生的把石碑都撞断了。

张小凡再也顾不了其他,连忙跑出结界向着这边跑来。半路秦无炎一把拉住他,对他说:“你过来干嘛?!找死吗??”

张小凡哪里有时间理他,一双眼睛直盯着不远处瘫倒在地的鬼厉。

“现在只有鬼厉拿起诛仙剑,或许我们还有活下去的机会,不然……估计我们今天都要死在一起了!”秦无炎说。

“鬼厉?诛仙剑?”张小凡诧异。

“诛仙认主,你不知道吗?鬼厉就是他的主人!”秦无炎看着兽神说了,“诛仙就是第五卷天书!鬼厉有三卷天书,就缺一卷,现在只能搏一搏了!”

张小凡脑子里‘嗡’的一声:那唯一的一卷不在鬼厉身上的天书在他那里!

“不行!”金瓶儿上来阻止,“天书不全鬼厉就不是诛仙的主人,他也会被反噬的!”

“那你说怎么办?等死吗?”秦无炎大喊。

张小凡愣愣的站着:眼前是不断扑上来的妖兽,还有被打伤打死的青云弟子……不远处田不易昏迷不醒,苏茹和田灵儿抱着他痛哭不止……还有鬼厉,他被兽神踩在脚下动弹不得……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无辜百姓,妖兽横行,他们根本无力反抗……

“我知道怎么办。”他轻轻的说着。

“你说什么?”金瓶儿看着他问。

张小凡站在凛冽的风里,风夹着碎石打的他脸颊生疼。他长袍飞扬,蓝色的发带在风里打转:远远的望去,竟像是谪仙一般……

他慢慢的抬起了手里的嗜血,用力把它抛到空中,然后双手掐决把嗜血催动了起来,只是这次嗜血对准的不是妖兽,而是他自己!

“小凡你要做什么?!”金瓶儿大喊。

鬼厉听到这话,混沌的脑子猛的清醒过来,他扭头看着张小凡,一瞬间都忘了呼吸。

“小凡……小凡不要……”鬼厉伸手想去抓他。

——张小凡,你可知道天书一旦入体,非死不得出……

碧瑶的话犹在耳边,张小凡低着头看着地面——那里是一汪鲜红的血。

——如果有一天,一切的争斗都消弭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对不起,我恐怕要食言了……张小凡想。

鬼厉被兽神踩着动弹不得,他知道张小凡想做什么——鬼先生之前把他一个人拉走的时候就说过这件事情!只有天书集齐,才有可能有对抗兽神和四灵血阵的力量——而这代价就是张小凡的命!

“张小凡!不要让我恨你!!!!!”鬼厉对着他大喊。

张小凡转过头看着他,轻轻的张开嘴说了句:“对不起……好好活着……连我的份一起……”

下一刻就见他一脸决绝的转回头,猛的双手一转,嗜血瞬间发出强烈的光芒直射他的头顶!等这光芒消失。嗜血猛的从天空跌落,在地上滚了几圈,张小凡也缓缓的闭上了眼睛,躺倒在地上。

几乎同时,兽神的身体突然也像遭受了重创,他只觉得浑身异常麻痹,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在崩塌散落,竟带的他的本体也受到了波及。他猛的喷出一口鲜血,脚下也放松了对鬼厉的压制。

鬼厉一把推开他,跌跌撞撞的爬到张小凡身边把他抱了起来。

“小凡?”鬼厉颤抖着手摸上那人的脸颊,可是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鬼厉,我一点都不后悔爱上你……

——我叫张小凡,可是我并不平凡……

——我可以慢慢适应这个身体,只是你可能需要给我点时间……

“不要……”鬼厉眼里的泪蜂拥而出,一滴滴的落在这人的脸上,“不要丢下我……小凡……”

张小凡身上突然冒出了很多金色和蓝色的亮光,鬼厉呆呆地看着,任凭金色的亮光进入他的身体:金色的是天书,蓝色的……是张小凡散去的魂魄……

鬼厉伸手抓了一把,可是却什么也没抓住……

与此同时兽神身体里也飘出了蓝色的亮光——那是受了牵引也散了的张小凡的一魂一魄!

“小凡呐!啊!!!!”曾书书仰天痛哭。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林惊羽咬着牙,脸上也是爬满了泪水。

“这到底是……怎么了?”兽神突然开口说。灵魂的冲击竟意外的让他从魔化的状态下清醒了过来。看着面前的一切,他彻彻底底的傻了,“这是……我干的?!”

“不是你是谁?!”曾书书指着他说,“是你害死了小凡!!!”

兽神挥退了妖兽,踉跄着走到鬼厉身边:“我,我不知道……我不是有意的……”

鬼厉抱着怀里渐渐冷去的身体没有抬头。

他的世界,他所有的坚持几乎都在一瞬间摔了个粉碎:他现在什么都听不到,他只知道从今往后这个世上真的再也没有张小凡了……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