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66 - END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四灵血阵形成的结界瞬间崩塌,那些被迷了心智的鬼王宗教众瞬间便清醒了过来,他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这是哪里?”有一个人喊了了一句,“这里是青云门吗?”


然后就有人看到了不远处已经成了尸体的鬼王。教众瞬间躁动不安起来,他们纷纷又拿起武器想着要保住自己的性命。


“你们把剑放下吧,”金瓶儿走上前安抚他们,“鬼王已死,从今往后鬼王宗就听副宗主的,你们若还想留在教中就留下,不想留下的等回禀了副宗主之后再做定夺吧。”说着她转过身看了看鬼厉。


鬼厉站在原地很久都没有动,天上的乌云渐渐散去,一抹阳光穿透云层照到他的面前。鬼厉向前伸出手,阳光落在了他的手上:那样的温暖,那样的柔和……


我的太阳呢?鬼厉突然想。他左右看了看,然后正巧看到那薛家少爷的身体竟然在一抹阳光下渐渐的化成了灰……他愣愣的看着那一切,想着前不久这个身体还被他抱在怀里,那个时候它是暖的,是鲜活的。


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看了一会儿便转身径直的往张小凡的身体那里走去。只一眼他就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浑身冰冷的如坠冰窟!


那身体因为兽神的离开,苍白的皮肤上竟泛出一块块花花绿绿的斑纹——那是尸斑!鬼厉伸手把身体抱到怀里,伸手摸上那张青白的脸:“小凡……”他低低的喊着,可惜不管等多久都不会有人回答他了。


我的太阳……没有了……我这样的人果然不配拥有幸福……鬼厉自嘲的笑了笑。他从怀里掏出噬魂紧紧的捏在手里,金瓶儿看到他的动作心里咯噔一跳。


“鬼厉!”她猛的回身往鬼厉那边冲过去。


其余的人这才注意到鬼厉的动作——他要自尽!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绿色的身影从不远处径直飞来,众人抬头看去竟是碧瑶。只见她从远处发力,手腕上的伤心花猛的散发出一股强大的气流,这气流直直的打到了鬼厉的后背,把他手上的噬魂打的脱手飞了出去,人也颓然倒下晕了过去。


“碧瑶?”曾书书赶紧跑过去,“幸亏你来了……”


碧瑶没有搭理他,只淡淡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看着身后台阶上的人喊了一句:“鬼先生!青龙!你们怎么这么慢?!”


鬼先生提着外袍的下摆,气喘吁吁的往上跑,边跑边回答:“碧瑶丫头,我这一把老骨头怎么可能跟你们这些后辈相比?!你可别催了,再催……再催我也快不了!!!”


青龙摇了摇头:我这一身的伤,能爬起来就不错了!如果不是为了你那个傻哥哥,我至于的跑这一趟吗?!


等两个人好不容易爬上大殿门口的空地,鬼先生简直是气喘如牛:“你们这青云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搞个台阶这么长!不知道‘高处不胜寒’吗?哎哟,可爬死我了!”等他走到鬼厉身边,低头一看,立刻皱着眉头问碧瑶:“你干嘛把他打晕?”


“我不打晕他他就要自尽了!”碧瑶翻了个白眼,“谁叫你们动作那么慢!”


“你当我的伏龙鼎是什么东西?我不得要一点点的仔细收集小凡散了的魂魄?!万一有遗漏,但到时候人救了回来,结果成了个痴傻的,你哥不得要了我的命?!!”鬼先生气的直喘粗气:这丫头一张嘴真是能气死人!


林惊羽一听心头一阵狂喜,他连忙上前几步问道:“先生有办法救小凡?!”


曾书书也上来拉着鬼先生说:“先生请一定要救小凡!”


鬼先生看着他们两个一个拉左手一个拉右手,瞬间气不打一出来:“你们再不放手,等小凡的身体完全腐化了,大罗神仙都救不回来了!”


两个人一听猛的放开了手。


鬼先生让林惊羽把张小凡的身体抱回了后山那个灵力充沛的山洞,一行人也急急的跟了过去。金瓶儿则和碧瑶一起,把晕过去的鬼厉扶到了大竹峰张小凡的房间。


走过鬼王尸体的时候,碧瑶脚步停了停:她看着那个血肉模糊的身影,眼里还是忍不住泛起了泪花。


“节哀……”金瓶儿安慰她。


“没事,对于他来说,死亡何尝不是一种解脱。”碧瑶摇了摇头,“他的那种畸形的欲望,让他折磨着身边的人,但是同时,他自己也被折磨着……死了也好,死了……就可以放下一切了……只是不知道我娘是不是还在等他……”



鬼厉缓缓睁开眼睛,他用了很久的时间确定自己还活着。


“哥,你醒了?”碧瑶问。


“为什么要救我?”鬼厉问,他的眼里毫无求生的欲望,一片死灰。


“你这话说的,不救你,然后让你去死?”碧瑶倒了杯水,自己坐在桌边喝了起来。


“为什么要救我?”鬼厉问。


碧瑶翻了个白眼:这还绕进死胡同了!她扭头对房间窗户边的人说了句:“我懒得搭理他,你跟他解释吧。”说完她放下杯子转身出了房门。


鬼厉眼睛朝窗边看去,就见那里有个身影逆着光站在那里,鬼厉眯着眼睛也看不清那个人的长相。


“你死了,扔下我一个人吗?”那人笑着说。


鬼厉猛的坐了起来:这个声音……


“我这人虽然比较倔强,但是让我像你那样找你十年我可做不到!”那人说着往床边走了几步。


鬼厉只觉得自己如在梦中一般,一双眼睛眨也不敢眨的看着面前的人。


“如果我等不了了,可能我就随便找个姑娘成亲了……”那人坐到床边,笑的眉眼弯弯,脸上一个漂亮的酒窝浮现。


“你敢!”鬼厉一把抓住那人的手腕,紧紧的攥在手里。


“你要不要试试?”那人继续调笑。


鬼厉一言不发,一双眼睛像鹰一样死死盯着面前的人。突然他手里一个用力把人拉到床上,然后自己一翻身就压了上去。


“啊!”那人的脑袋撞在床板上,让他疼的叫了出来,“你做什么?”


鬼厉一伸手抓着这人的衣襟往两边一拉,这人雪白的胸膛猛的就暴露在他面前。


“你干嘛?大白天的!别闹!”那人使劲的推他。


鬼厉充耳不闻,他缓缓的抬手伸到这人心脏的位置,轻轻用力按了按,手掌下感受到的是‘咚咚咚’的心脏跳动的声音。鬼厉掌下灵力窜动,只见不一会儿他手掌下一个‘厉’字缓缓的浮现了出来。


“小凡……”鬼厉低下头,额头抵上了他的胸膛。


“我回来了,鬼厉……”那人抱着他说,结果厉字刚出口,身上的人就猛的吻了上来。


其实与其说这是个吻,还不如说就是鬼厉单方面的发泄他的怒气。他用力的啃咬着张小凡的嘴唇,不一会张小凡就觉得自己满嘴的血腥味。


“唔,鬼厉……疼……”张小凡皱着眉头推他。


鬼厉突然离开他的唇,看着唇上漫漫渗出的鲜红的血液,他再一次低下身去……这一次他没有再吻身下的人,而是紧紧的抱着他,把头埋在他的肩颈处不再动弹。


“鬼厉……”张小凡伸手抱住他的头。


“张小凡……你怎么可以……在我面前……”鬼厉咬着牙断断续续的说。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张小凡抱着他不停的道歉——颈间湿润的感觉让他心尖生疼,他也闭着眼睛汹涌落泪。


碧瑶在门外听到里面没了动静,她偷偷推开门走了进去,却见这两个人手脚相缠的睡的正香。她摇了摇头,拿起一边的被子给他们盖上:睡吧,一切都结束了,是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等第二天日上三竿的时候,张小凡才在鬼厉的怀里醒来。一睁眼就看到这人正睁着眼睛愣愣的看他。


“你看什么呢?”张小凡问。


“你。”一个字,简单明了。


张小凡笑了笑,往他怀里挤了挤,笑着说:“别看了,又不好看。”


“不,好看。要看一辈子。”鬼厉伸手把他抱住,“小凡,你不是散魂了吗?怎么又活过来了?”鬼厉问。


张小凡这才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鬼厉。


原来那日鬼先生刚到青云山脚下,就看到了张小凡散去的魂魄,他也没有多想便连忙用伏龙鼎在青云山周围收集散去的魂魄。等魂魄收集完了,鬼先生又急忙跑上了青云,想着死马当活马医,试试能不能借青云充沛的灵力再次用招魂引复活张小凡。


“结果你也看到了,”张小凡说,“我活过来了。”


鬼厉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轻轻的吻着他的额头:“太好了……太好了……”


两个人你侬我侬的快要擦枪走火,门突然就被人拍的震天响,只听见碧瑶在屋外喊到:“张小凡!起来做饭啦!要饿出人命啦!”


张小凡看着鬼厉额头爆起的青筋‘噗哧’一下笑了出来。


“你还笑!”鬼厉在他鼻头上轻轻咬了一口。


“別气,我们来日方长。”


张小凡说着摸摸鼻一个翻身从他怀里跳下了床,鬼厉看着他跑到门口一把拉开了门,门外的太阳洒在他的脸上,好看的让鬼厉移不开视线……


对,张小凡,我们来日方长……



两个月后的渝都城主府,门口挂着大红的绸缎,张小凡站在梯子上正在努力的挂灯笼。


“不对不对,左边点!”碧瑶站在大门外指挥着。


张小凡往左移了点,问:“怎么样?”


“哎哟,不对不对,右边点!”碧瑶摇着头说。


“你这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的,到底哪边啊?!”张小凡双手早就酸软无力,他索性放下手扭头皱着眉头看下面站着的碧瑶。


“嘿,张小凡,我发现你醒了之后脾气大了很多啊!敢跟我顶嘴了?”碧瑶指着他说。


张小凡叹了口气无奈的投降:“行行行,你最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两个人又恢复到了一个指挥一个出力的模式,直到鬼厉从外面走了进来。鬼厉没有叫他们,就只抱着手站在碧瑶身后。


“张小凡!你怎么这么笨!都给你说了,往左边一点点就好了!”碧瑶插着腰骂。


“你自己上去挂不是更好?”鬼厉冷冷的说了句。



等曾书书买完东西回到城主府,就看碧瑶坐在梯子上奋力的往上挂灯笼。


“哎哟,你一个姑娘家怎么爬这么高?小凡呢?他怎么不帮你?”


碧瑶气的腮帮子鼓了起来:“快别提了!我可不敢使唤他了!我哥简直跟巡海夜叉似的,一整天的就死盯着看谁让他的心肝宝贝累了、不开心了!我招谁惹谁了?!气死我了!!!”


曾书书暗暗好笑:你准是太过分了吧!



夜里,林惊羽拿着酒杯一桌桌的敬酒,他早就喝的满脸红彤彤的,脚步都有些虚浮了起来。


张小凡站在廊下看着他的好兄弟开心的模样很欣慰的笑了。曾书书走过来勾着他的肩膀说:“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不过去喝两杯?”


张小凡摇摇头:“鬼厉不让喝。”张小凡醒了之后精力很好,可是不出几日他就开始浑身酸软起来,鬼先生说这是因为他许久不操纵这个身体的缘故,一开始兴奋的感觉过了,那种酸软乏力的感觉就渐渐浮现了出来。


“也是,在你身体完全恢复之前还是要注意的。”曾书书点点头。


“书书,我错过了你的喜宴,对不起啊……”张小凡突然说。


曾书书一愣,随即一笑:“自己兄弟,不必说这些!现在我们一起参加惊羽的婚礼,不也一样吗?”


张小凡扭头看着他笑了。


“对了,什么时候请我们喝你的喜酒啊?”曾书书撞了撞他。


张小凡刚想开口,一件黑色的披风就落在了他的肩头。他扭头一看鬼厉正站在他身后。


“快了。”鬼厉说。


“什么?”张小凡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傻傻的看着他。


鬼厉笑了笑一个弯腰把人横着抱了起来,然后就抬脚往房间走去。


“诶诶,你放我下来!喜宴还没结束呢!”张小凡趴在他肩头说。


“不早了,你该休息了。”鬼厉的态度不容置疑。


“你怎么这么霸道?!”


“我一向如此,你今天刚知道吗?”


“鬼厉!”


“在。”


“……算了。”张小凡突然就软了下去。


鬼厉抱着他在长廊里走着,走了几步就听耳边一声巨响,天空中闪现出了美丽的烟花。


“鬼厉你看!好美啊!”张小凡指着天空笑着说。


鬼厉却没有看烟火,只扭头看着他神采飞扬的脸。张小凡眼里现出了烟火的光影,黑色的瞳孔里流光溢彩。鬼厉看着他长长的睫毛,挺翘的鼻子,还有那粉色的唇出神……许久他才说了句:“是啊,真美啊……”


张小凡扭过头看他,和他眼神撞在了一起。鬼厉脸上挂着的是张小凡常见的温柔笑容,可是眼里除了笑意,张小凡分明还看到了淡淡的忧伤……


张小凡迟疑了一下,然后慢慢的往他的唇上贴了上去。鬼厉一愣,笑着闭上眼睛温柔的回吻……双唇相贴,唇齿相依……等张小凡挪开的时候已经微微喘息着红了脸,他看着鬼厉说了句:“鬼厉,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鬼厉看着他染上水色的唇笑着说:“好,我信你。”这次他的眼里已经看不到悲伤的情绪。


鬼厉抱着他在廊下站着,张小凡一开始还能专心看烟花,到后来已经完全没办法安心看了。他扭过头看了看鬼厉:“你别总看我了……不能看看别的吗?”张小凡口气带着撒娇的滋味。


“好。”鬼厉如是回答,可是眼睛却始终没有依开。


“……算了,你爱看就看吧。”张小凡先败下阵来,放弃的不再和他争辩。


鬼厉笑着把他搂紧:张小凡,你就是我眼里唯一的风景。不管我走过多少地方,看过多少人,我的眼睛都永远只会看着你。




“白首偕老……”


[结发为夫妻……]


“……不离不弃!”


[……恩爱两不疑!]




 

END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