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15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你这人怎么这么无赖?!”

“我是魔教嘛。”

“你!”

这几乎就是张小凡醒来之后每天必定会上演的固定戏码。

张小凡一睁开眼睛就看到鬼厉那张近在咫尺的脸,再仔细一看……好家伙,这人居然就堂而皇之的搂着自己躺在一个被窝里睡的还挺香甜。

鬼厉被他的动静吵醒了,迷迷糊糊一睁眼看到张小凡瞪着双大眼睛看着自己,看上去这人已经基本恢复了。他心里开心,一动脑袋直接就在面前粉色的嘴唇上嘬了一口。

张小凡脸瞬间爆红,推开他跑下了床。他仔细看了下身边的布置,发现这里既不是渝都也不是大竹峰。

“这是哪里?”张小凡问。

“鬼王宗。”鬼厉也从床上爬了起来,笑眯眯的看着他。

“?!”张小凡惊的下巴都要掉了,好半天结结巴巴的说:“鬼……鬼王宗?”

鬼厉慢悠悠的站起来,拿过一边的黑色披风给张小凡披上,然后摸了摸他的脸说:“身体还没完全好,小心别着凉……”结果话还没说完,张小凡一抬手拍开了他的手,转身开了门就往外跑。

张小凡一直以为鬼王宗应该是那种四处昏暗,见不到光的地方,没想到一跑出房门眼前所见的却让他傻了眼。

眼前一条雕龙画凤的长廊很是华丽,这长廊似乎环绕了整个鬼王宗,张小凡左右看看都居然没有看到尽头。长廊外是个有山有水的花园,院子里种着一棵很大的桃树,现在正是春天,满树的桃花开的真是最美的时候。桃树旁的小亭子里放着石凳石桌,桌上还有棋盘和棋子,明显有人经常在这里对弈。

张小凡被这一切惊呆了:这哪里像是个魔教的老巢,整个就是不知道哪里的富贵人家呀!

“你该不会以为鬼王宗就是个炼狱一般的地方吧?”鬼厉在他身后看他吃惊的样子暗暗觉得好笑。

张小凡被问的哑口无言,因为他真的是这么以为的。鬼厉笑了笑走过来对他说:“鬼王宗也不是什么吃人的地方,鬼王宗的人也并不是个个都穷凶极恶,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张小凡刚想说‘我为什么需要知道’,就见一边走来一个黑衣的老者,这位老者面覆黑纱,让人看不清长相。张小凡还在偷偷打量,鬼厉倒是先对着老者做了个揖,说了句:“鬼先生。”

原来这位就是闻名天下的鬼先生?张小凡乍舌。

鬼先生走过来看了看张小凡,然后点点头说:“嗯,看来恢复的不错。”

“那还是多亏了鬼先生的提醒,”鬼厉笑着说,“没想到这噬血真的对小凡影响这么大。”

“凡是血炼之物多半都很凶邪,这噬血威力这么强大自然对主人也是伤害极大,”说着他看了看张小凡问,“孩子,你是从何处得到这噬血珠的?”

张小凡愣了愣,低下头说:“抱歉,我不能说。”

鬼先生也没有恼火,只点了点头又问:“你可知道这东西可是被你们正道列为魔教邪物之首的。你……怎么还敢驱使它?”

张小凡诧异地看了看面前的人,随口说了句:“不过就是个法宝,有什么正邪之分?”

这话一出,听的两个人都一震。

“怎么说?”鬼先生有些激动的问。

“这法宝不过就是一件武器。一件武器哪里来的善恶之分?真正有善恶之分的……应该是驱使法宝的人,是人心。”

廊下安静了很久,好半天都没人说话。张小凡心想:我说错什么了吗?

他刚想张嘴问,鬼厉猛的一把把他抱住。

“诶,你干嘛?!”张小凡看了看身边的鬼先生,见他正目光灼灼的看着自己,他红着脸拼了命的推鬼厉。

“哈哈哈哈哈哈,”鬼先生突然哈哈大笑,“鬼厉啊,你小子真是捡了个宝啊!”

张小凡红着脸推了半天才把鬼厉推开,整了整衣服扭过头不去看他。一旁的鬼先生走上一步对他说:“孩子,你要不要拜入我门下?”

“啊?”张小凡张着嘴半天合不上。

之后的几天,张小凡要应付的人又多了一个。

“小凡啊,你就做我徒弟吧,你做我徒弟不吃亏啊。”

“前辈,我是青云弟子……”

“我知道啊,这有什么关系?”

“……您是鬼王宗,我是青云门,您觉得我能认您做师傅吗?”

“这有什么不可以的?”

张小凡简直气绝,最后还是鬼厉看不过去了,站出来替他说话。

“鬼先生,小凡不想认您为师,您就不要强求了吧。”

“鬼厉,小凡拜我为师了就可以一直留在鬼王宗了哦。”

“……小凡,我觉得鬼先生其实挺好的,拜他为师也挺不错的。”

“?!”张小凡觉得简直不可思议:这都是什么破事啊!

拜师的闹剧一直到几天后鬼先生开始离开鬼王宗四处游历才结束。张小凡好不容易松了口气,结果青龙就找上了门。

“张小凡,把你的八字给我。”青龙没什么表情,劈头盖脸的说。

“啊?”张小凡心想要这个做什么?他顺口就把生辰八字背给了青龙。

就见青龙伸出手掐算了一下,最后点了点头说:“倒是个旺夫命。”

张小凡以为自己听错呢,歪着头问:“你说什么?”

青龙淡淡的看他一眼说:“你的八字和鬼厉的八字还是挺合的,你能旺他。唉,如果不是你们八字这么合,我还真不想答应这事。”说着又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张小凡站在花园里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气呼呼的说,“为什么我要旺他?不对!为什么给我们合八字?我是个男的!男的!”

张小凡想:都说魔教离经叛道,现在看来果然如此!

“青云小子,你居然拿着噬血?这也真是天意啊。”一天幽姬淡淡的来了这么一句。

张小凡正缠着鬼厉让他放自己走,乍一听到这句话整个人都愣了愣:这是什么意思?

“这噬血和噬魂原本就是从一个丹炉里练出来的一对珠子,”幽姬举着茶杯缓缓的说着,“百年前,这对珠子可都是鬼王宗的。那个时候炼血堂正是鼎盛,鬼王宗想要与其结盟以防正道迫害,所以便拿了这其中的一颗去了炼血堂。”

“去做什么?”鬼厉问。

“联姻。”幽姬笑着说。

鬼厉听了扭头对已经呆了的张小凡说:“你看,你早就被我定下了。”

张小凡看着他,臊红了一张脸,高声喊了声:“滚!”

就在他心急如焚只想快点回到青云的时候,之前一直说要杀他的碧瑶终于逮到了机会。

“碧瑶姑娘,你是要杀我吗?”张小凡看着脖子上架着的尖刀问。

“不错。”碧瑶冷冷的说。

“既然你要杀我,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也好让我死个明白。”张小凡说。

“因为我哥喜欢你,”碧瑶说,“你的存在会让我哥失去冷静,那样会害了他。”

张小凡心里叫屈:你怎么不去劝劝你哥让他离我远点?!

结果他闭着眼睛等了半天也不见碧瑶动手,最后甚至于感觉到碧瑶撤走了刀子。张小凡诧异的看着碧瑶。

碧瑶转过身不看他,慢慢的说着:“你是不是觉得我们鬼王宗的人都是十恶不赦的坏人?是不是觉得我们都杀人不眨眼?其实我们何尝不想安稳的过日子?谁又想过这样刀尖舔血的生活?”

“我没有这么想。”张小凡说。

“哼,虚情假意。”碧瑶冷笑了下。

张小凡无奈的笑了笑:还真是说什么都错。

“你知道吗?我娘就是因为你们正道死的。”碧瑶突然说,“当年如果不是你们正道合攻狐岐山,我娘又怎么会突然动了胎气?也是因为这个,我哥生下来就体质虚弱,我爹为了要锻炼他都是怎么对他的,你知道吗?”

张小凡突然想到之前在滴血洞中鬼厉说的梦话,心情突然变得很是沉重。

“从那以后,我娘就落下了病根,没过几年就去世了……这一切都要拜你们正道所赐!”

“我哥他是鬼王宗的副宗主,不管他愿不愿意将来整个鬼王宗都会是他的,让他离开鬼王宗绝不可能。而你是青云弟子,让你离开你的师门,你能做到吗?”

张小凡不说话,只是皱紧了眉头,捏着拳头。

“所以,很多的事情还是不要开始的好。我哥这人死心眼,你不知道他为了你真的都可以不要命,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清楚,对吧?张小凡,如果你给不了他想要的,就早早的离他远点吧,如果陷的太深,我怕他日后承受不了。你想想,当有一日,鬼王宗于青云真的刀剑相向的时候,你让他怎么选择?”

张小凡听到这话整个人都傻了。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果你真的对我哥没有想法,就请你很明确的告诉他,也让他斩了对你的爱恋,不要再这么纠缠下去了。”

说完这些话,碧瑶把他带出了鬼王宗。

他背着行囊,整个人还有些懵:是啊,如果不喜欢为什么不早早的断干净?难道我对他……也有期望?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