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17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你跟我回去。”鬼厉好不容易追上张小凡,拉着他的手不肯放。

“我不要!”张小凡甩开他的手,扭过头不看他,“我是青云弟子,你是鬼王宗副宗主。之前是我受伤无力反抗这才被你带去了鬼王宗,现在我都好了,我怎么可能再跟你回去。”

“你!”鬼厉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瞪着眼睛看着他自己生闷气。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张小凡气到,鬼厉突然觉得胸口一窒,整个人眼前都有些发黑。他捂着胸口闭着眼睛好半天没有动作。

张小凡看出他不太对劲,这才小心翼翼的凑上去问他:“鬼厉……你怎么了?”结果他还没有问完,鬼厉就摇摇晃晃的倒了下去。张小凡吓得赶忙把人一把抱住,一个用力就这么抱着鬼厉摔了下去。

身下是松软的泥土,张小凡倒是没有摔伤,倒是鬼厉这个大男人往他身上这么一压压的他猛的一口气上不来,也差点被压的闭了气。

“咳咳,”张小凡推了推身上的人,发现他一点动静都没有,“鬼厉?你没事吧?鬼厉?你醒醒啊。”

看胸口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张小凡是真急了。这里四下无人,他要上哪里去搬救兵啊?之前张小凡为了躲鬼厉,特意选了条荒山野岭的路,心想着这样鬼厉就找不到他了。

却没想到鬼厉就像有千里眼顺风耳似的,还是准确的找到了他。现在就好像是他故意选了这么条路的报应似的: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根本没有人烟!

张小凡抱着鬼厉坐了起来,尝试着搭着他的肩给他输送内力,想让这人能快点好起来。

结果试了几次他发现鬼厉的身体似乎有些奇怪,他的内力输送进去后仿佛就在一瞬间烟消云散了,而鬼厉除了脸色越来越苍白外好像真的一点好转都没有。

张小凡正急的团团转,就听见头顶树梢上有人说话:“你如果想让他死的再快点就再给他输点内力吧!”

“什么人?!”张小凡被吓了一跳,猛的抬头问到。

不一会儿就见从树上跳下一个白衣少年。这少年不过十五六岁的年纪,一条略微歪斜的辫子在脑袋旁一晃一晃的,很是俏皮可爱。

“你和这人有仇吗?他都快死了你还这么折腾他?”少年笑嘻嘻的说。

“死?!”张小凡愣了,“怎么可能!他刚才还好好的!怎么会死?!”

“你别冲我吼啊,又不是我害的。”少年耸耸肩说。

“怎么可能……”张小凡整个人都是懵的:鬼厉……要死了?怎么可能?他眼前浮现出之前鬼厉对他的种种,一切都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

“看你们样子也是可怜,”少年叹了口气,“也算你走运,今天遇到了我。走吧我带你们去找我哥,我哥懂医术,兴许他能救你朋友。”

张小凡听了连忙和这少年一起把鬼厉扛了起来,然后由这少年引路一路前行。走了大概半个时辰不到,张小凡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处茅庐,这茅庐隐在山间密林里,寻常人还真不一定能找到。

“大哥!快出来救人!”少年刚到门口就朝里大喊了一声。

不多会儿就见从里屋出来一个年纪稍长的男子,这男子也是一身白衣,很有仙家气派。

“小七,你又带什么奇怪的人回来了?”男子神色有些不悦。

医者仁心,这男子虽然表现的不是太乐意,却依然让张小凡和鬼厉留了下来。男子把鬼厉带进了内室,张小凡则被拦在了外面。

张小凡伸直了脖子想看看内室的情况,那样子惹的小七在他身后呵呵笑。张小凡被他笑的有些不好意思,只能强迫自己转过身去不要关注。

“公子,喝杯茶吧。”这时从门外进来一个少女,少女端着茶水,微笑着对张小凡说。

“多谢姑娘。”张小凡连忙伸手接了过来,轻轻放到了桌上。

“公子放心,里面那位公子肯定不会有事的,我家大哥医术高超,肯定能治好他。”少女安慰张小凡到。

“希望如此吧……”张小凡勉强的笑了笑。

“云舒,你也别说的太肯定,万一治不好大哥的招牌都给你砸了。”小七一条腿踩在凳子上,摇头晃脑的说。

“我的招牌要砸也是被你砸的。”正说着之前的那名男子从内室走了出来。

“大夫,他怎么样了?”张小凡赶忙迎了上去。

“命无大碍了,可是身体却需要时间调理。”男子笑了笑,“你别叫我大夫了,听着好别扭,你就叫我六尾吧。”

张小凡听了点了点头:“他……怎么会突然这样?之前我看他一直都挺好的,突然就倒下去了。”

“他应该已经难受有一段时间了,”六尾看了看张小凡说,“他现在体内有两种功力在相互抗衡,其中一股还特别的霸道,这导致他现在体内经脉错乱,气息紊乱,整个人就在走火入魔的边缘而已。他最近是不是还吃过什么大补的药?”

张小凡这才猛的想起之前因为自己不肯喝药,鬼厉就硬是天天的也陪着他一起喝那苦到舌尖发麻的补药。

看他样子六尾立刻心里了然,他摇摇头说:“我暂时把他体内那股霸道的功法封印了起来,但是这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究其根源还是要想到办法让他能融汇两种功法。两种功法融会贯通,都能被他所用时才是真的高枕无忧之时。”

之后的几天直到鬼厉痊愈,张小凡都在厨房里忙前忙后,却总是刻意的回避着不去见鬼厉。这让鬼厉心情很不好,于是等他一能下床便立刻跑去了厨房。

“张公子,你是在故意躲着你的朋友吗?”

鬼厉走到房门口正好听到云舒在厨房里问张小凡。

“我没有……”张小凡回答的没什么底气。

“张公子,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听我说一个故事?”

张小凡转过身看着云舒,等着她说下去。

“以前有个小女孩,她跟着族人迁徙的时候遇到了风暴,最后一个人落了单,流落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当时她很害怕,周围没有她的亲人,有的只有海滩和礁石……后来来了一个小男孩儿,这个男孩子把女孩子带回了家,对她很好很好……时间就这样向前走着,慢慢的他们都长大了。有一天这个男孩子就去像父母说他要娶这个女孩儿,可是父母不同意,他们说女孩子来路不明,不能娶进门。”云舒说着落下了泪。

张小凡手足无措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替她擦。

“然后这个男孩子就放弃了……因为他的父亲得了重病快要死了,老人家临终最后的愿望就是希望而已娶个名门闺秀,将来开枝散叶继承家业。”

“女孩子伤心欲绝,只能一个人走了……后来她才知道……男孩子成亲那天,突然城里来了海啸……她终是没有见到男孩最后一面……”

“张公子,人这一生能遇到几次爱的人?又能倾心于一人多久?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可是如果遇到了是不是就不应该这么容易放弃呢?有的时候你一个转身,可能就是永别了……”

张小凡低着头半天不说话。

“如果当年那个男孩子可以坚持,或许他们早就成亲了;如果当年那个女孩子没有离开,那么至少他们或许还能见上一面,说不定这个男孩子也尚在人世……”

“我不是那个男孩子,”鬼厉从门后走了出来,“我绝对不会放着自己爱的人不要,而去娶一个我不爱的人。”

张小凡猛的抬头看向他,却正好撞进他一双灼灼的眼里。张小凡心脏猛的一阵狂跳,又急忙扭过头不去看他。

云舒看了他们两个一眼,笑着端起灶台上的东西转身离开了厨房。一时间屋子里有只剩他们两个。

鬼厉慢慢的走过去,伸手握住张小凡的手:“小凡……我们……”

“鬼厉,”张小凡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话,“你让我想想。”说完张小凡抽出手转身跑了出去。

鬼厉一个人站在厨房里很久都没有动。

入夜的时候鬼厉一个人站在茅屋外面,他看着满天的繁星心里却一点欣赏的心情都没有。六尾从屋里走了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些事情急不得,有些人是比较迟钝,放宽心吧。”

“我不急,”鬼厉笑了笑,“我有一辈子的时间等他开窍。”

张小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很久都无法入睡:他的心告诉他鬼厉对他而言是不一样的,可是理智又告诉他不可以越过那条线——一旦踩过了就没有回头的可能了!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