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19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昔日的定海庄早在几年前海啸后换了主人。当年老庄主病逝,少庄主又死于海啸,整个定海庄就被长生堂的玉阳子鸠占鹊巢,变成了长生堂的一个分坛。

张小凡换了衣服,想要偷偷潜入山庄,却没想到在大门口遇到了也过来查探的林惊羽和萧逸才。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三个人来到一个僻静之处,张小凡拉着林惊羽问到。

“掌门收到密报,说定海庄有异动,似乎魔教的人都在这里聚集,所以派我们来这里打探,”林惊羽解释了他们此行的原因,然后抓着张小凡问,“小凡,你身体都好了?没有大碍了吧?”

“嗯,我没事了,放心。”张小凡笑着回答。

“张师弟,你怎么会在这里?”萧逸才走上前一步问。

“哦,我是来找人的。”张小凡回答。

“朋友?谁?”林惊羽问。张小凡的朋友屈指可数,有什么朋友是他不知道的呢?

“就……一个普通朋友,说了你也不认识,”张小凡支支吾吾,“对了,你们查到什么了吗?”张小凡赶紧的岔开了话题。

“暂时还没有,”林惊羽摇头,“长生堂的人非常小心,我们在这里几天了什么也没查到。”

张小凡听了点了点头:看来他们并没有有遇到鬼王宗的人,不然也不会绝口不提了。

“等入夜,我想办法潜进去看看吧,”张小凡想了想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入夜,张小凡换了衣服,偷偷的潜入了定海庄。初出茅庐的张小凡哪里是老谋深算的玉阳子的对手。他在山庄里想没跑多远就被逮了个正着。

张小凡被嘭的一声扔到地牢里,摔的头晕眼花的。他挣扎着想站起来,却碍于双手被缚使不出力,只能瞪着眼睛看着地牢门口的人。

那人不过三十出头的模样,模样极英俊,只是一双眼睛邪气很重,倒是给那张脸打了些折扣。此人正是长生堂的门主,玉阳子。

玉阳子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少年,呵呵的笑着说,“这位少侠不必如此生气,在下其实一直想找机会上青云拜会贵派掌门,奈何一直找不到机会。少侠稍安勿躁,待在下解决了眼下的事情便会放了少侠回去的。”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张小凡对他的话是一个字都不信。他遂环顾四周,想看看有没有什么离开的法子,奈何这里实在暗无天日,他看了半天也没看清周围的环境。

正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一个声音在他身后想起,“是张小凡吗?”

张小凡心里一惊,碧瑶?!

“碧瑶,是你吗?”张小凡寻着声音好不容易挪到碧瑶身边,却见她浑身无力的躺着,急忙问到,“你没事吧?”

碧瑶费力的睁开眼睛,“没事……我着了他的道。你怎么也被抓了?”碧瑶说了几句就喘了起来,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儿。

“我听青龙大哥说你失踪了,我就来这里找你了,没想到不小心……就暴露了……”

“真够笨的……”碧瑶有气无力的说,“你自己那点三脚猫功夫,自保都不一定行,还想来救我?真是不自量力。”

张小凡轻轻笑笑,也不往心里去。他努力的扭着双手,想用力挣开手上的绳子。这绳子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挣了半天竟纹丝不动。

碧瑶见他那个样子,忍不住开口说,“你过来,我给你咬开。”

张小凡闻言立刻靠了过去,碧瑶虽然心里不乐意,但是却只能仰仗着张小凡救自己。她凑过去用牙咬了半天才把他手上的绳结咬开。

张小凡赶紧转身把碧瑶手上的绳子松开,然后抬掌贴在她肩上开始运功给她祛毒。

“张小凡,你还是省点力气吧,就你的内力还要救我,恐怕……”碧瑶无力的说。

“别说话。”张小凡喝止了她的胡言乱语。

半天碧瑶的脸色渐渐好转了——毒解了。她扭过身体看着张小凡脸上的薄汗问:“你也什么要救我?因为我哥?”

张小凡对着她温和的笑着:“不,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这个笑容让碧瑶愣愣的一时没了反应。

张小凡见碧瑶没有大碍,便走到门口大喊救命。这动静成功的把看守的侍卫引了过来。牢房里昏暗无光,侍卫看不清楚里面的情况只好赶紧打开了门。

张小凡躲在暗处突然蹿出,然后一棒子打晕侍卫,偷了钥匙带着碧瑶跑了出去。张小凡带着碧瑶,没跑多远两个人就都体力不支,又加上对环境不熟悉,很快就被玉阳子带人围住,退到了悬崖边。

“大小姐,你这是准备去哪里啊?”玉阳子笑嘻嘻的问。

碧瑶恨毒的看着他,说,“你这么做,不怕鬼王宗报复吗?”

玉阳子听后哈哈大笑,“笑话,等我拿到天书中的功法,你以为我还会怕你们鬼王宗?你们也不用逃了,还是乖乖跟我回去,写了书信让你爹拿手上的宝贝与我交换,这样还能免受那皮肉之苦。”

“你做梦!”碧瑶指着他高声说。

“如此,那就得罪了!”玉阳子大手一挥,他身后的教众便冲了上来。

张小凡和碧瑶两人联手倒也把这下虾兵蟹将打了个落花流水。碧瑶扭头看着张小凡笑了笑:“想不到你还可以嘛。”

张小凡听了也只能苦笑:这以前是觉得我有多差劲啊?!

玉阳子在一旁看着,眼见着自己手下这些弟子都一一落败,他心里想:这青云的小子看上去傻傻的,没想到也是个硬骨头啊。看来是必须我自己动手了!

这么想着,他突然一个错身冲了上来,对着碧瑶就是一掌。他这一掌又急又快,碧瑶刚打飞了一个杂兵,根本没有时间反应。眼见着这一掌就快打到碧瑶身上,就见张小凡一个飞身挡在她面前,就这么生生的接了玉阳子这一掌。

“张小凡!”碧瑶急忙去抱他,却被他撞的一起向后飞去。两个人身后是万丈深渊,摔下去必死无疑。碧瑶拉着张小凡,感觉自己在极速的下坠,耳边的风呼呼的带起她的长发,如同鞭子一样刮的她脸颊生疼。

完了,这次是死定了。碧瑶想。

结果身边的张小凡猛的一用力,把碧瑶整个人转到了自己的上方。

“张小凡,你做什么?”碧瑶自然知道张小凡是想用自己做肉垫,想救她一命。

“你要好好活着!”张小凡这是只觉得胸口闷痛不已,好不容易说句话都觉得喉咙里都是血腥味。

悬崖上的玉阳子站在崖边看了看下面深不见底的深渊,他才不在意这两个后辈的死活,还是天书要紧。没了碧瑶这个人质,鬼王宗的天书看来要再想办法了。他想着一个转身带着教众回了定海庄。

碧瑶悠悠转醒的时候只觉得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她动了动身体,发现自己除了有些地方有些酸疼外,好像并没有什么伤着的地方。

她闭了闭眼睛,只记得玉阳子向自己劈来一掌,然后张小凡飞身替自己挡下,接着他们双双从山崖上掉了下去……

对了!张小凡!碧瑶瞬间睁开眼睛,扭动头,发现自己枕在那人手臂之中。她勉强撑起身体,拍了拍张小凡的胸口:“张小凡?张小凡?你醒醒!”

张小凡没有睁开眼睛,只轻轻的咳了两声,还没开口说话就吐出一口鲜血,而后头一歪又晕了过去。

这下碧瑶慌了神,连忙爬起来去查看他的伤势。等她把张小凡的头扭过来向着自己,才发现那人整个右侧脸上满是血痕——有已经干涸的,也有刚吐出来的。

“张小凡!张小凡!你醒醒,你醒醒!”碧瑶急的直哭,心想你可别死啊。

张小凡好半天终于慢慢醒来,虚弱的看了她一眼,无力的问道,“你没事吧……”

碧瑶见他醒来,赶忙擦擦眼泪,说,“我没事……你这个傻子干嘛那么护着我?你是想死吗?”说着又忍不住掉泪。

“呵呵……”张小凡虚弱的笑了笑,“你不能有事……你如果出事了鬼厉……会……伤心……的……你要……好好……的……”他的声音越来越低,说到最后竟又昏死过去,之后不管碧瑶怎么喊他,怎么拍他,都再无反应。

碧瑶猛的没了主意,只能抱着张小凡坐到一旁,她擦试着张小凡脸颊上的血渍,突然想到了鬼厉:或许哥哥能救他!

她立刻催动伤心花想给鬼厉传讯。等伤心花缓缓变幻出一朵银白的莲花,然后腾空飞去后,她才也提起体内的真气和伤心花一起给张小凡吊着一口气。

哥……你快来啊,快点……你的张小凡快死了!

这是张小凡怀里的噬血突然微微的亮了起来,一闪一闪的就好像是在替主人求救。

鬼王宗内,鬼厉手上的噬魂突然也红光大盛,鬼厉心里突的一跳:小凡?!!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