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57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普鸿大师见了他们,双手合十闭着眼睛说:“你们终于来了。”

鬼厉闻言有些诧异,见他一脸不明,普鸿解释道:“阿弥陀佛。这世间因缘际会,不过轮回而已。有借就有还,既欠就要还,不过因果罢了。当年普智一念之差,铸就今日种种,今日我天音替他偿还也是应该。”

“我天音佛门真言中蕴涵的力量可以使人固本培元,不受外力所侵害。而大慈悲的力量也可以救济世人,恢复气血。集合这两种力量,希望能救醒他。”说完他示意法相把张小凡抱了过去,转身就进了房间为他运功疗伤。

鬼厉在屋外等着,从日方正午等到了日落西山。房间的门终于打开,法相笑着把张小凡交还到他手上:“放心吧,他没事了,很快就能醒。”

“多谢。”鬼厉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人,生怕他又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消失似的。

鬼厉抱着张小凡回了借宿的房间,他坐到床上,让张小凡靠着自己躺着。他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只静静的坐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怀里的人突然动了一动。鬼厉瞬间停住了呼吸,只静静的看着这人慢慢睁开眼睛。

“……鬼……厉……”那人说。

鬼厉说不出话,低下了头死死的抱着他——仿佛要把这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张小凡任由他抱着没有说话:这次昏迷让他想起了所有的过往,包括自己如何挡下了诛仙剑,如何救下了鬼厉。

半晌,张小凡才开口说:“这是哪里?”

“天音寺……”鬼厉答他。

这个名字让张小凡好一阵沉默——兜兜转转居然回到了这里,张小凡淡淡的说:“居然回到了这里……”

“我知道你不想来这里,可是……”鬼厉想解释,可是张小凡却打断了他。

“多谢。”张小凡一反常态的道了声谢然后便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鬼厉心想这人刚醒,估计还需要好好修养便不再多说什么。但是几天之后鬼厉发现自己错了:张小凡不是需要休息,而是躲着他、不搭理他。

“小凡……”鬼厉在长廊下遇到张小凡,刚开口喊了一声,就见张小凡像没看到他一样擦身就走了过去。鬼厉伸出的手愣在那里,半天慢慢的握成了拳。

这样的情况出现了无数次,终于法相看不下去了。

“你们这是怎么了?”法相拍了拍鬼厉的肩膀。

鬼厉现在心里是有苦说不出:当年他做的那些事情虽然是为了保护张小凡的安全,但是终究还是让他受伤、生气了。

法相听他说完事情的经过叹了口气说:“小凡的脾气你也知道,他心软,可是执拗起来也是很可怕的。当年的事情其实都是因为满月井的错误指示,我想……他只是刚醒过来,太多太多的事情让他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给他点时间吧,他会好的。”

鬼厉心里没底,他不知道张小凡是真的生气了要跟自己一刀两断,还是像法相说的那样只是需要时间慢慢适应和消化。

“如果他不原谅我怎么办?”鬼厉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没有自信。

法相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认识的鬼厉可不是这么没有自信的人,”他笑了笑,“我认识的张小凡也不是个不讲道理的人……给他点时间吧。”

和鬼厉分开后,法相便一路往大殿走去,却在殿外的台阶上看到了抱着腿坐在那里的张小凡。

“小凡?你怎么坐在这里?”法相走过去也在他身边坐下。

张小凡没有抬头,依然一动不动的坐着。耳边是大殿里传来的僧侣做晚课的声音,还有徐徐而来的钟声,这一切都让他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一种安心自在的感觉。

“法相,如果我来天音寺出家怎么样?”张小凡看了看夕阳突然说。

法相吓了一跳:“出家?不行,不行,你出家鬼厉怎么办?”

“他和我无关。”张小凡扭开了头。

法相看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你这就是气话。你和鬼厉早就已经分不开了,”法相顿了顿,“你离开这十年他所受的折磨也够了……虽然我不在他身边,但是也略有耳闻……以前的鬼厉你知道的,虽然身为鬼王宗的副宗主,但是却从不随意杀人。可是自你离开后,他整个人都变了,变的喜怒无常,变的……很可怕……”

张小凡咬着嘴唇不说话,他突然想到了鬼厉现在的封号:血公子。这是要杀了多少人才会得这么一个称号啊。

“你想想他心里有多绝望,那种就算杀尽满天神佛都找不回你的心情……我想到就替他难过……”法相深深的叹了口气,“他最最伤心的就是之前那样对你,虽然他是想保护你,却不可厚非的还是伤了你……你现在还用他最后悔的事情扎他……小凡,你真的忍心吗?”

“当年的事情,我们天音,乃至整个正道都欠了你,我们愿意补偿你,不管你有什么要求,我们天音绝不推辞,一定帮你。可是首先你必须要自己走出这个困局,这是你的心魔,是一直束缚着你的东西,这个谁都帮不了你……”法相说完站起身走了。

张小凡在台阶上坐了很久,他不知道他身后鬼厉就在几个台阶外坐着一直陪着他。鬼厉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他多害怕张小凡真的想不通在天音出家了,那他要怎么办?他的人生,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眼前的这个人而存在,他不能想象这个人真的那么决绝的离开他时,他要如何活下去。

天色将晚的时候张小凡站了起来,一回身看到定定的看着他的鬼厉他愣了愣。鬼厉的眼神让他心疼,可是想到他的那句‘后会无期’又实在难受的不行。

“小凡,”鬼厉走过去试探性的抱住他,见这人不挣扎,他的心里瞬间就有了底,“对不起,小凡……”

“你怎么能对我说那样的话……”张小凡闭了闭眼,心里疼的一抽一抽的,“你怎么能那样对我……”你知不知道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比其他人都要伤我百倍,千倍。

“你说要跟我‘不疑’,我信了,可是你呢?打着保护我的名号伤害我……这样的保护我不需要!”张小凡狠狠的推开了鬼厉。

“小凡,我错了,真的知道错了……”鬼厉再上前,张小凡却往后退了一步。鬼厉咬了咬牙不管不顾的上去把人紧紧的抱住了,任凭张小凡怎么推都不放手。

渐渐的怀里的人不再挣扎,过了一会儿鬼厉觉得自己的衣襟湿了……

“对不起,小凡……求你再信我一次……我绝不再推开你,绝不再说那样伤你心的话……再信我一次……求你……”

天音寺的上空回响起阵阵钟声,鬼厉紧紧的搂着张小凡抬头往天上望去:我不信佛,不信命,但是我愿以我性命向上天祈求——愿与怀中之人年年岁岁常相伴,生生世世不相离!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