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9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 : 齐共欢系列 - 齐共欢(新版)-- 番外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是被疼醒的——肩膀上的伤口传来一阵阵的疼痛,连带着伤口周围都时不时的抽搐起来。他睁开眼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已经不在之前的那个洞穴里。

张小凡费力的坐起来,发现四周白茫茫的一片,而且一眼好像完全看不到边际。

这是什么地方?他愣愣的想。

“小凡……”突然一个声音幽幽的传来。

张小凡猛的睁大了眼睛:即使过了那么多年他以前记得记忆中自己娘亲的声音。他焦急的在原地转了一圈,等站定身体就看到她的娘亲站在自己面前。

“娘……”张小凡哽咽着喊了一声。

“小凡,过来,到娘这里来……”面前的人抬手笑着对他招手。

“小凡啊,到爹这里来吧……爹娘都想你啊……”

“小凡……”

“小凡……”

渐渐的张小凡面前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草庙村的村名,他们都笑着看着他,都在等着他去团圆。

张小凡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太想爹娘了。现在他只想回到爹娘的身边,哪怕只有一会儿也好。他抬起脚步缓缓的走了过去……

“爹,娘……”张小凡抬起手刚想去握住他们伸出的手,就听身后一声爆喝。

“张小凡!醒醒!那是死灵!”

张小凡整个人震了震,等他再定睛看去,面前的人哪里是他的爹娘。明明就是面容扭曲的死灵!他猛的收回手,往后退了几步。

死灵见计谋失败,瞬间显出原型向着张小凡扑了过去。距离太近,张小凡想躲已经来不及,他只觉得眼前一晃,整个人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鬼厉调动周身真气催动了噬魂,噬魂立刻发出刺目红光,只一瞬间就将面前的死灵全数吸了进去。鬼厉见周围暂时安全,便放开张小凡问:“没事吧?”

“没事,多谢。”张小凡淡淡的笑了笑说。他转身看了看四周问:“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死灵渊。”鬼厉皱着眉头回答。

“死灵渊?”张小凡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不免有些疑惑。

传说这死灵渊是在这万蝠古窟之下的黑暗深渊,深渊之内阴灵无数,凶险异常,误入者九死一生。

“没想到这巨型蝙蝠居然让我们误打误撞了掉到了这里,也不知是福是祸。”鬼厉小心的防备着。

“抱歉,又连累你了。”张小凡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你我之间不需要说抱歉。”鬼厉这话脱口而出,说完他自己都愣了愣,然后他连忙转过身不再看张小凡。

张小凡也是听的有点莫名,心想我们之间的交情还没那么深吧?他刚想往前走,却猛地一阵发晕,整个人突然没了力气,只能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鬼厉听到动静,连忙转过身看他:“没事吧?”

张小凡闭着眼睛摇了摇头:想来应该是因为肩上的伤,失血有些多。他抬手撑着额头,缓了好一会儿才又睁开眼睛。鬼厉那张写满担心的脸就在他眼前,这让他心里怦怦的漏跳了两拍。

“没事。”张小凡默默的移开视线,第一次不敢看鬼厉的脸。他抬手撑着膝盖想再站起来,却被鬼厉一把按住。

“你还是缓一缓吧,前面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养足精神也好。”

张小凡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有理,便放松了身体,奈何身边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连个让他能靠着休息的地方都没有。

正想着,鬼厉突然贴着他的后背坐了下来,摆明了一副‘你靠着我吧’的意思。张小凡也没有多余的力气跟他客气,便放松身体和他背靠背的坐着。

四周很安静,时不时的会听到一些诡异的笑声——是死灵吧。张小凡闭着眼睛想。他突然又想到了自己的爹娘……

“我小的时候一直都挺顽劣的……”张小凡突然开口说,鬼厉缓缓睁开眼睛安静的听着。

“我跟惊羽两个人可是草庙村的混世魔王,老是到处捣蛋。后来草庙村被屠后,我跟他一起被带上山,他的师傅说他天资很好,便收了他为徒。我的师傅见我可怜也便收留了我,这一待我就在这个山上待了六年。”张小凡语气中掩饰不住的失落让鬼厉微微的皱起了眉。

“我师傅他……你别看他对我挺凶的,其实他都是为我好,他嘴上不说,可是我知道他是怕我学不好功夫以后被人欺负。虽然草庙村没了,我的爹娘也没了,可是这青云山大竹峰却成了我第二个家。”

张小凡突然顿了顿,不好意思的对鬼厉说,“你看我干嘛跟你说这些,让你坐这里还要听我唠叨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你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和我说。”鬼厉轻轻的说。

“呵呵,其实也没什么……”张小凡脸上的笑容没了,“青云的七脉会武,我进了前四,这才有了下山历练的资格。可是……除了书书和我的几个师兄,其他各峰的是兄弟们都骂我……”

“为什么骂你?”鬼厉皱起眉头。

“他们说我作弊,说我使用妖法……”张小凡自嘲的笑笑,“我承认,我的法宝是怪异了点,可是我行的正坐的端,没有用就是没有用!我以为他们会听我解释,可是就连掌门也不信我……”

“那是他们有眼无珠。”鬼厉恨恨的说,那语气让张小凡明显呆了呆。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另一个人为了他说出这样的话,他曾想过很多次他的师傅、师兄师姐、或者曾书书和林惊羽会说出这样的话,可是他们都没有。今天他居然从一个刚认识的人嘴里听到这样维护自己的话,他只觉得心里一阵悸动。

张小凡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说到最后他都不好意思了:他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对鬼厉说这些,就是忍不住的想对他诉说。

等他休息的差不多了鬼厉便带着他往前走去。也不知道走了多久,遇到多少波的死灵,两个人眼前的景色豁然开朗。

在他们面前的是深藏地底的九幽之海——无情海。海面异常的平静,几乎一点波澜都没有。

太安静了,鬼厉想。

渐渐的无情海海面上慢慢翻起涟漪,张小凡觉得诧异走上两步查看。

谁知这小小涟漪渐渐扩大,只转眼功夫海面上就掀起数丈的巨浪!张小凡只觉得海面上狂风阵阵,吹的他几乎都站不稳脚步。

鬼厉见状心里一惊,连忙喊到:“张小凡!快回来!”

张小凡愣在了原地:他看到一片漆黑的海上发着幽绿光芒的巨目!这双巨大的眼睛正直直的看着张小凡,眼里透著冷冷凶意。

这双眼睛缓缓的靠近,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腥味,呛的张小凡几乎不敢呼吸。

等它靠的足够近了,张小凡才看清了眼前的东西:这是一条无比巨大的黑色巨蛇,蛇身浸泡在海水之中,蛇身至少有人身的数倍粗。

张小凡从来不知道这世间竟有如此巨大的生物。他曾见过的最大的灵兽就是青云山上被封为神明的灵尊——水麒麟。可是现在看来在这巨蛇面前水麒麟简直渺小的不值一提。

黑水玄蛇!鬼厉一瞬间冷汗几乎湿透了衣服。这灵兽之前传说已经被杀,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遇到!正想着,这黑蛇缓缓的向后缩起了身体,鬼厉心跳都快停了——这是蛇发动攻击前的动作。他连忙一个飞身向张小凡扑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黑蛇猛的张大嘴向着张小凡扑了过来。

鬼厉先到一步,伸手把完全呆住的张小凡紧紧的抱在怀里。他一只手抬起噬魂,噬魂猛的发出的光芒瞬间把黑蛇反弹了出去。

黑蛇不甘心,又变着角度反复进攻了好几次。鬼厉却始终岿然不动,举着噬魂不敢松懈。黑蛇见这样的进攻没有收效,猛然爆怒。只见它突然甩起长长的尾巴,横着对着鬼厉和张小凡扫了过来。

鬼厉一时来不及反应,被这尾巴扫的飞了起来。可是就算如此,他也始终没有放开怀里的人。

只听海面上传来“噗通”一声,两个人就这么直直的掉进了海里……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