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58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鬼厉,我是不是已经死了?”张小凡问这话的时候鬼厉整个人都呆了。

他沉默了很长时间,最后点了点头,用一种极度沙哑的声音说:“……不管之前怎么样,你现在活了。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张小凡点点头,又问:“这个身体不是我的,对吧?”

鬼厉点点头。

“那我的身体呢?”张小凡着看他问,“埋了?烧了?”

鬼厉只觉得喉咙堵的生疼,他怎么也说不出口因为自己的原因现在张小凡的身体被兽神占着。他微微低着头,眉头紧锁,手指用力的捏着拳头,指甲都快掐到自己手掌里。

张小凡目光灼灼的看了他一会儿,最后叹了口气走上去主动抱住他:“算了,过去的都算了……不要折磨自己了。”

鬼厉听到这话,眼角微微发红,他用力的抱着张小凡,恨不能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半天他突然捧起张小凡的脸想凑上去亲吻他,谁知道张小凡突然头一扭躲开了。

“小凡?”鬼厉心想:你是还没原谅我吗?

“以前是我脑子不清楚……这不是我的身体……”张小凡低垂着眼眸说,“我不要……不要你亲别人……”

这话说的很轻,可是鬼厉听见了,一瞬间心中的喜悦几乎将他淹没。他用力的再一次抱紧张小凡:他的小凡依然深爱着他……


在天音寺的这几天张小凡发现每次法相来找他的时候,总是一幅欲言又止的模样。好几次他话都到了嘴边,却又吞了回去。

“你有什么话想说就说吧。”张小凡淡淡一笑。

“其实不是我,是我师傅有事找你。”法相说着领着张小凡一路到了小天音寺,张小凡抬头看着那牌匾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奇怪的感觉。

法相带着张小凡走了一段路来到一个禅室门口,他轻轻推开门对张小凡点了点头示意他进去。张小凡也点了点头,抬脚踩进了禅室。

“小施主,许久不见……自上次青云一别,转眼竟已十年了……”普泓大师看着张小凡说。

“大师,好久不见,”张小凡双手合十,对着普泓微微欠身,“不知大师找我所为何事?”

普泓大师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说:“有个人,他等了你很多年,希望小施主能见他一见。”

张小凡听到这话不知道为什么竟没来由的心里有些发慌。他定了定心神,跟着普泓出了禅室到了一处靠着山壁的小屋前。等普泓推来木门,把他带了进去,他在这小屋中竟看到了让他意想不到的人——普智。

那人正垂头坐在一个纯白如玉的圆盘上,安静却也让人感到森森寒意。刹那间,所有的一切如潮水般涌入张小凡的脑海:这人曾有恩于自己,传授自己一身的天音功法;可这人身上又背着草庙村的血海深仇……张小凡一时竟不知道是该该谢他还是该恨他!

“他不是……”张小凡有些结巴。

“阿弥陀佛,”普泓大师摇了摇头,“当年师弟被嗜血珠影响而犯下那滔天大罪,后来清醒以后也是后悔不已。他重伤在身自知难逃一死,便服下那三日必死丸后回转天音……”

“三日必死丸?”张小凡想这东西他听都没听过。

“这药丸据说乃是昔年魔教之中鬼医所制。听说只要服了这种药丸,即使是垂死之人也能激发本能,让你再多活三日,但是三日一过,大罗神仙也救不回来……”普泓叹气,“师弟从草庙村回来抱着我嚎啕大哭,他说他一生弘扬佛法,想着造福苍生,没想到到头来却犯下这不可挽回的错误。”

张小凡面色凝重,眼角泛红,眼里都是伤痛的神情。

“师弟圆寂前特意吩咐,以后若小施主遇到任何难处,当要我们天音全力相助,”普泓说,“后来他又吩咐不要将他的尸身火化,让我们用这玉冰盘镇住,来日若小施主到来,任凭你处置这罪孽之躯——鞭苔唾骂亦可,挫骨扬灰亦可,以此偿还他罪孽的千万之一。”

张小凡肩膀颤动,低着头无声的哭泣。

普泓拍了拍他的肩膀:“哭吧孩子……把你心里的苦都哭出来……”

张小凡也不知道他在哭什么:哭草庙村的那些冤魂?哭自己这一生悲剧的起源?还是哭普智这位他本该喊一声师傅的杀人凶手……

普泓从房子里出来,正巧低头看到鬼厉。

“阿弥陀佛,施主别来无恙。”

“大师。”

“这么多年过去了,施主还在执着吗?施主可想过放下执着,方能超脱?”普泓问。

“大师此言差矣,”鬼厉眼神坚定,“有过执着,方能洒脱。我本就是一俗人,俗人自然是有执着。我没有大师那样的博大胸怀。大师胸怀天下,而我,只能装下一个张小凡而已。”

一时间山中只有阵阵钟声传来,过了许久普泓大师双手合十:“万般皆是缘,不管是善缘还是孽缘,都需自己来尝。施主请好自为之吧。”说完他转身离开了。

鬼厉迎着台阶往上,到了门口却没有推门进去——他听到张小凡在哭。如果换了平时,他肯定毫不犹豫的走进去安抚他,可是现在……鬼厉突然觉得自己不该打扰他。

天微微有些暗下来的时候,屋子里的哭声停了,鬼厉这才推开门走了进去。张小凡正跪在那里,低着头很是安静。

“小凡……”鬼厉也跪到他身边唤他。

“你觉得我该不该恨他?”张小凡问。

“……该恨吧,毕竟他杀你全村……”鬼厉看着他的脸色,试探性的回答。

张小凡低着头,轻轻的笑了一下:“我原本也以为我会恨他,可是等普泓大师说完当年的事情,我突然就不知道该恨谁了……”

“小凡……”

“当年的事情,你们鬼王宗也有牵连吧?”张小凡突然说。

鬼厉整个人都僵了,他知道如果没有鬼王在后面推波助澜,事情又怎会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地步。

张小凡扭过头看着他的表情,很淡然的说:“我不会怪你,冤有头债有主,当年的事情与你无关。只是我没想到鬼先生居然也会牵连其中。”

“鬼先生只是比较特立独行,他无心的!”鬼厉连忙解释。

“我懂。”张小凡说。

“我在想,如果不是苍松偷袭,普智……师傅也不会一念成魔。他生前一直是位得道高僧,也为了压制嗜血珠苦苦支撑。怕这嗜血珠害到旁人,不惜远离人世。这样大仁大义之心的人,实在让人敬佩。”

鬼厉看着他,心想果然是这人才能说出的话。

“如果没有之前种种,也不会有之后的一切。我也不会认识你和碧瑶。所以……我不恨他了……”

这话说的很轻,说出口后,张小凡瞬间心里像是卸下了一块大石,“这世间总还有我想珍惜守护的东西……师傅师娘……师兄师姐……还有惊羽、书书……”张小凡伸手握住鬼厉的手,“还有你……”

鬼厉紧紧的握着他的手,用力的几乎快把他的手指捏断。张小凡皱了皱眉却没有挣脱,他看着鬼厉说:“你觉得我做的对吗?”

鬼厉笑着轻声对他说:“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

“谢谢。”张小凡看着他笑了。

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普泓又来了,这次法相也跟了过来。普泓看到完好无损的普智的尸身,微微有些诧异。他看着张小凡说:“小施主,你这是……”

“大师,请让普智师傅入土为安吧。”张小凡淡淡的说。

这话实在出乎众人意料,普泓忍不住和法相对视了一眼。

张小凡转过身,对着普智的尸身跪了下来,然后端端正正的磕了三个头:“师傅!你安息吧!”

那情景一如当年在草庙村,那个懵懂少年对着那位传他武艺的高僧的那一拜。

张小凡磕完头站起身往外走,普泓双手合十在他身后看着他说:“阿弥陀佛……”

“师傅!快看!”法相突然发出一声惊呼。

普泓大师转头过去,只见玉盘上普智尸身竟然如砂石,一点一点化为细微得几乎难以肉眼看见的沙尘,直至整个身躯完全消失……

普泓大师落下一滴泪来:“师弟,你心愿已了,安心去吧……”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