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3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 : 齐共欢系列 - 齐共欢(新版)-- 番外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虚弱。他靠在树干上感觉全身软的已经撑不住自己的脚,过了一会儿他干脆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靠着树干迷迷糊糊的晕了过去。

失去意识前他想:我不就是在树林里睡了一觉嘛,怎么就病了……

鬼王宗有几个另类。

第一号就是他们的副宗主,鬼厉。这个人总是冷着脸和鬼王唱反调。

鬼王让他去杀青云门的人,他说:青云门一草一木都不许动。

鬼王让他去杀渝都的人,他说:渝都哪怕是一只狗都不能碰。

鬼王气结:这儿子养来就是来气我的吧?!

第二个是他们的少主,碧瑶。她倒不这么违抗鬼王的命令,只是偶尔的不按照常理出牌。

鬼王让她去杀青云门的人,她说:爹,我哥都那么说了,你还让我去杀?你是我亲爹吗?

鬼王让她去杀渝都的人,她说:爹!你真的不是我亲爹吧?我打不过我哥,他会杀了我的!你这是要我去死吗?

鬼王吐血:这闺女恐怕也不是亲生的!

第三个就是鬼先生了。

他倒不会和鬼王顶嘴——鬼王倒是想他和自己说说话,可是总也找不到人啊!

鬼王一直觉得鬼先生这个人太过随性了点。虽然说鬼王宗没有那么多的规矩,但是也不至于说天天的见不到人吧?

鬼先生一直都觉得修仙之人因为寿命长,所以也该活的潇洒才是,如果天天的守着那些细枝末节的琐碎规矩过日子,那真是要难受死了。

没有人知道鬼先生活了多久,也不知道他师承何派。只知道他很精通于鬼道,对于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很是在行。

鬼先生没有徒弟,或者说他曾经差点有了个徒弟。后来一个不小心,还没入门的徒弟就丢了。这个徒弟不是别人,正是张小凡。

“法宝不分正邪,人心才分善恶。”

他猛的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对这个少年刮目相看。这世间能有这样见解的人可不多,今天听到一个从小在青云门长大的孩子说出这么一句话,真是让他意外万分。

估计田不易要气死了。鬼先生想。

鬼先生曾经想过等一切风平浪静了,他要和张小凡好好聊聊,最好能让他拜了自己为师才好。结果他的计划因为那场正魔大战而嘎然而止。

之后他几乎就不太留在鬼王宗他,鬼厉在找复活张小凡的办法,他又何尝不是呢?

十年了……终究是一场梦而已。

梦总是要醒的,只是不知道醒的时候鬼厉是不是能承受的住。

张小凡迷迷糊糊的时睡时醒,朦胧间他总看到一个一身黑衣的人在自己床前忙碌。他想睁开眼看清楚,却始终抵抗不过虚弱的身体,转头又沉沉的睡去。

鬼先生坐在床边看着这个少年:一开始在树林里看到他的时候鬼先生以为躺在那里的是张小凡。后来走近了一看发现不是:五官相似,组合起来却是另一张脸。

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善心泛滥,鬼先生居然把这个少年扛回了草屋,还给他看起了病。

结果一搭脉鬼先生就皱起了眉头:怎么如此虚弱?这样的脉象几乎就是将死之人才有,怎么会出现在这么一个少年人的身上?

后来经过一番探查,他惊奇的发现这个人居然少了一魂一魄!鬼先生看着昏迷的少年皱起了眉头: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一魂一魄……

他猛然想到一个人。这个人之前说已经魂飞魄散,只留下一魂一魄堪堪的被合欢铃保存了下来。

你会是他吗?鬼先生看着床榻上的人想。

现在只有一个办法可以验证。他转身用密术给鬼厉传了个信,然后坐到床边继续察看。

入夜的时候鬼厉赶到了,推门进来看到床上的人也是一愣。

“你的嗜血呢?”鬼先生问。

鬼厉看了他一眼从怀里拿出嗜血递了过去。鬼先生拿过嗜血走到床榻边,然后催动体内灵力,只见嗜血微微的发出了蓝色的光芒,就连那个躺着的人也周身散发出蓝色的光芒。

鬼厉一瞬间连自己怎么呼吸都忘了,他半天才挪动双腿朝着那人走过去。

鬼先生收了功法,转头看鬼厉,看他脸上表情似是要哭出来了,便叹了口气说:“一开始我也只是猜想,所以才叫你过来用嗜血试一试,没想到……真的是他……”

鬼厉噗通一下跪倒在床前,伸出手将这张脸捧在手心里,细细的描摹了好几遍。

“当时你的招魂引确实找回了他,只是不知道中间出了什么问题他的魂魄居然这样流落在外,还进入了另一个人的身体。他现在就是个普通人,一点灵力都没有,而且因为缺失的一魂一魄,他的身体会非常的虚弱。”

鬼厉现在耳朵里什么都听不见,他慢慢的低下身体,将耳朵贴到张小凡的胸口。他听到那噗通噗通的心跳声觉得这简直就是他这辈子听到的最好听的声音。

“小凡……小凡……小凡……”鬼厉喃喃的叫着这个名字,可惜床上的人依然还在昏迷中无法回应他。

之后的几天里,鬼厉几乎都不敢闭上眼睛,他怕这又是他的一场美梦,醒过来的时候那个人又似指尖的流沙般流走了。

“如果他找不回那一魂一魄……恐怕以他这样的身体也撑不了多久。到时也一样逃不过魂飞魄散的下场……”

鬼先生的话就在耳边,鬼厉用力的抱紧了怀里的人。想到张小凡接下来要受的苦他的心里就疼痛不已,恨不得这些苦都由自己受了才好。

几天后,张小凡幽幽转醒,第一眼就看到了一双眼睛牢牢盯着他的鬼厉。他心里一惊,开口叫到:“血公子!”

鬼厉一腔热情被这一声称呼顶回了心里,他蹙眉问道:“你叫我什么?”

张小凡疑惑,难道自己认错了?不会啊。

“你不是鬼王宗的血公子吗?”张小凡说。

鬼厉问他:“你从哪里听来的这个称呼?”

张小凡沉睡了十年,十年前鬼厉还不是血公子,张小凡不该这么称呼他。这一声血公子让鬼厉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张小凡愣愣的看着他,心想你名号这么响,谁不知道你啊?

这时鬼先生推门进来,看到张小凡醒了也走过去问:“小凡啊,你醒啦?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结果他话问了半天,张小凡瞪着眼睛也看了他半天,最后来了句:“前辈,你是谁啊?我认识你吗?”

鬼厉的不好的预感成了真——张小凡失忆了。

然后鬼厉很心塞的发现,张小凡的记忆似乎只到七脉会武以后就没有了,也就是说所有和他在一起的记忆都丢了。

“这可能也是魂魄缺失的症状之一……”鬼先生叹气道。

鬼厉一个人站在树林里手里握着嗜血发愣,身后张小凡慢慢的走了过来。鬼厉听到动静扭头看向他,看他一脸欲言又止似乎有话要说的样子。鬼厉也不急,就这么定定的看着他。

张小凡憋了半天才说:“你能把我的烧火棍还给我吗?”

“烧火棍?”鬼厉一愣,随即他举起棍子问:“你是说这个?”

张小凡点点头。

“它不是烧火棍,它叫嗜血。”鬼厉脸上带着笑意说。

嗜血?名字怎么这么吓人?张小凡撇撇嘴想。

“你想要回去也不是不可能,只不过……”鬼厉说,“我现在还不想给你。”

“凭什么?这本就是我的东西!”张小凡气结。

“你怎么证明是你的?你能驱动它吗?”鬼厉把棍子抛了抛,“你能驱动,我立刻还给你。”

张小凡知道自己现在只是个普通人,要驱动棍子根本不可能。他当即鼓起了腮帮子,不再理会他。

“要把这个给你也可以,”鬼厉说,“只是我现在还不想给你。要不你再等等?”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

“我也不知道,或许三五天,或者三五个月,或者……”鬼厉顿了顿低下头没有再说下去,半天他抬头说,“这段时间里你可要看紧咯,说不定我哪天心情一好就送人了,或者就弄坏了、扔了。到时候你可别哭鼻子啊。”

“谁会哭鼻子!”张小凡忍不住翻白眼。

鬼厉看着他想:没有记忆没有关系,只要你好好的活着!不记得我也没有关系,只要你一世平安!既然不记得了,那就干脆都忘了吧,我们从头开始!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