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番外 - 青出于蓝(中)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目录) (已完結) 

齐共欢系列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到渝都的第二天,曾书书一大早的就抱了一床被褥敲开了张小凡的房门。张小凡睡眼惺忪的看着门外的人,看着他很是不解。

“你这是干嘛?要洗被子?”张小凡问。

“什么洗被子,这是给你加的被子!”曾书书说着把被子给他抱到了床上,“最近入秋了,夜里很凉,昨天小环就担心你晚上会冷,这不是怕吵醒你就没把被子抱过来。加了这床被子,晚上就不容易着凉了。”

“冷?”张小凡诧异,“不冷啊……”

“……那你大概年轻,火气很大。”曾书书说完拍了拍他肩膀,“有合适的时候也该适当的泄泄火。”

张小凡脸涨的通红:“好了好了,你出去吧,我要洗漱了。”说着就把曾书书给推了出去。

曾书书站在房门口百思不得其解:张小凡身体还没恢复,按理来说不是更应该怕冷?怎么我们都觉得冷,他反而不觉得呢?

当天夜里,当他无意间路过张小凡房门口的时候,他找到了答案——他眼见着一个熟悉的黑影一个闪身晃进了张小凡的房间……

鬼厉站在床边,看着张小凡踢了被子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的模样忍不住摇了摇头。这人的睡相实在是不怎么样,也不知道以前在青云没有人给他盖被子的时候,他会不会着凉。

鬼厉脱了外衣,捡起被子也躺了上去。就见他大手一拉,宽大的被子瞬间上移,把两个人都遮盖了起来。

其实张小凡到渝都的那晚鬼厉就到了,他当时想把张小凡卷着被子直接抱回鬼王宗。可是手都伸出去了,他又缩了回来:他想到了碧瑶说的话。

或许我是把他看管的太严了……小凡,既然你想散心那就散散吧……

张小凡并没有因为鬼厉的到来被吵醒,但他却好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翻了个身就往鬼厉怀里钻了过去:“鬼厉……”他轻轻的呢喃低语,这一声喊的鬼厉骨头都酥了。鬼厉顺势把他搂紧了,然后低下头在他唇上亲了一口:真是个折磨人的家伙!

第二天张小凡刚出了房门,抬头就看到曾书书站在他门口。

“一大早的,找我有事?”张小凡问。

曾书书看了看他,然后就探头往房间里看:“你昨天……一个人睡的?”房间里并没有鬼厉的影子。

张小凡好笑的看着他说:“你睡糊涂了?我不一个人睡,还有谁跟我睡?你吗?”

“嘿,你这人……”曾书书刚想骂人,一看到张小凡的脸就愣住了,“小凡……你嘴怎么肿了?”曾书书问。

“我也正纳闷呢,你们这里蚊虫也太多了,你看看,把我嘴巴都叮肿了。”张小凡摸着自己肿着的嘴巴抱怨。

“蚊虫?”曾书书心想:这都入秋了,哪里来的蚊虫?然后他又转念一想,当下也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就见他皮笑肉不笑的呵呵了两下,然后说了句:“是啊,蚊虫……还真是只特别特别大的蚊虫!”


张小凡在渝都的这几天,城主府的厨娘们都空闲的在厨房外嗑瓜子聊天。她们一边感叹这位张公子年纪轻轻厨艺了得,一边感叹自己怎么就没有晚生个二十年。

张小凡在厨房里忙的不亦乐乎,他太想念这些锅碗瓢盆了!在鬼王宗鬼厉根本不让他碰,现在他一样样的都握在手里一遍遍的摩挲,活像是失散了多年的孩子一般。

“小凡哥哥,你去休息吧,做饭就让下人做,你身体……”周小环过意不去的站在他身后劝他。

“我身体早就好了。”张小凡回头看着她笑,“不动动我感觉自己真的骨头都要硬了!你们别管我了,只是做做饭,我还是可以的。放心吧!”

“……那好吧,”周小环知道自己说再多也没有用,也就不再劝他,“那你有任何的不舒服都要告诉我们哦!不要自己一个人硬挺。”

“好好好!”张小凡站起身把她往外推,“你赶紧出去吧,厨房烟大,熏着了可不好。”


张小凡做了两天饭,第三天的时候他发现厨房的盐不够了,于是拿了点碎银子就大摇大摆的出了府。他一路在城里晃着,买了盐,还买了一些其他的香料。

鬼厉跟在他身后远远的看着他蹦蹦跳跳的模样,心里真是不是滋味:这人好像离开自己也过的挺不错的。鬼厉一边小心翼翼跟着,一边还要不被他发现,一路躲躲藏藏的十分谨慎。

张小凡没走多远就看到前面热闹了起来,他好奇的往前凑了凑,就看到人群中有几个青云打扮的年轻人正和两个焚香谷打扮的弟子剑拔弩张的站着叫骂。

“你们少在我们青云面前得意洋洋!多年前,青云山那场大战,我们青云孤立无援!你们焚香谷当时又在哪里?现在在这里说什么仁义道理,也不怕别人笑歪嘴?!”一个青云弟子气呼呼的说。

“林长风,你这话说的这么难听做什么?”焚香谷的女弟子指着他说,“那场大战完全是你们青云自己惹的祸!说到底不就是你们那个什么师叔干的好事!哦,对了,据说你们那位师叔虽是男子,却和鬼王宗的血公子不清不楚呢。”

张小凡心里咯噔一下:莫不是在说我吧?!我什么时候都成师叔了?!没想到我虽不在青云那么久,这样的流言蜚语却丝毫没有减少的趋势啊……这么想着,张小凡便有点走神,等他猛的回过神就见面前几个少年已经打了起来。

刀光剑影之间,就见不知道是谁手上的暗器就对着青云这边的一个女孩子飞了过去。女孩子来不及躲避,眼见着就要被飞镖扎到,众人大惊失色之间,只见一道蓝色的身影猛然蹿了上来,这暗器嗖的就没了凌厉之势,叮的一声就落到了地上。

“名门正派,怎么也喜欢用暗器伤人?”张小凡挡在女孩儿面前说。

“你一个山野村夫,多管什么闲事?快给我滚开!”焚香谷的那名男弟子指着他叫骂。

山野村夫???张小凡有点生气了:我哪里山野了?哪里村夫了?我不就是穿了件粗布衣服吗?

不远处鬼厉也给气到了:瞎了你的狗眼!!!!不过他没有出手,因为张小凡就那么几下就把两个焚香谷的弟子打的躺在地上爬不起来了。

张小凡拍拍手笑的得意:“看来你们焚香谷实在不怎么样,怎么教出来的徒弟都这么不堪一击。”

“不许你侮辱我们师傅!”

“你师傅是哪位啊?”张小凡问。他心里有一个答案,那个名字就在嘴边晃悠。

“我师傅便是焚香谷谷主,李洵!”那名弟子回答。

呵呵,果然。张小凡讥笑了下:“果然什么样的人教出什么样的弟子。”

“你认识我师傅?”那名弟子诧异的问,“你到底是谁?”

“你还不配知道我的名字。”张小凡冷冷一笑转身就走了。

几个青云弟子在他身后看的目瞪口呆,半天林长风回过头去看身后的两个师弟师妹:“这人武功这么厉害!渝都真是藏龙卧虎……花离,萧一鸣,你们这是怎么了?”他身后两张大红脸,两个人都一脸痴迷的看着张小凡远去的身影。

“好帅啊……”花离捂着脸一脸的花痴。

“这个人……是谁啊……”萧一鸣也傻愣愣的看着前方。

林长风:“……两个傻子!”

不远处鬼厉看着这一幕眉心一抽,他暗暗想:嗯……我还是明天就把他带回去鬼王宗吧,不肯跟我走就打晕了扛回去!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