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番外 - 真命天子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目录) (已完結) 

齐共欢系列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鬼厉这几天在和张小凡闹别扭,不管张小凡说什么,他都是冷着脸不给任何反应,就连晚上他都全程背对着张小凡躺着睡觉,这让张小凡心烦的不行。

“你干什么了?把我哥惹的这么生气?”碧瑶好奇的问:她这个哥哥平时哪里舍得对张小凡这样?哪怕是对着张小凡说话声音高了点,都能让他懊恼很久。

“唉……”张小凡趴在桌子直叹气。

事情的起因其实就是因为他提出想搬回大竹峰照顾师傅——田不易这几天老伤发作,躺在床上起不来,张小凡就想着怎么都应该去看看、伸把手照顾一下吧啊。

然后他就天天早出晚归的跑过去,可是这样实在太浪费时间,所以他就想到干脆要不搬回去住几天,等田不易身体好了再回来。

他觉得这也没什么,可是当他说完自己的想法,鬼厉的脸色就很不好看了。等他再说了句:你就不要跟着去了吧,你现在是鬼王宗宗主,身份尴尬……

这句话瞬间就戳了鬼厉的神经了,他突然就黑着脸说了句:你是要跟我划清界限?你是青云门的人,我是鬼王宗的宗主,所以我连青云都不能去了?行,那你去吧,不用来问我!

张小凡听着这话,看着他拂袖而去,惊的目瞪口呆:我说什么了?这么大火气?

碧瑶听完,摇着头看张小凡:“你不明白,我哥不是真的计较你这句话,他在意的是你心里不在意他……说白了,他在吃醋,吃田胖子的醋。”

张小凡挠了挠头:“这有什么好吃醋的?那是我师傅啊……”

“师傅?”碧瑶捂着嘴笑,“我哥那个占有欲,别说师傅,就是你自己摸自己一下,估计他都能吃你的手的醋!”

张小凡微微红了脸:我摸自己干什么?!

“张小凡,”碧瑶搭着他的肩膀说,“记得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你再心疼自己娘家的人,也不能冷落我哥吧!”

张小凡翻了个白眼:什么嫁不嫁的……他再转念一想,确实,这几天因为照顾田不易,自己确实疏忽了鬼厉。正想着,鬼厉迎面就朝着他们走了过来,那眼神冷的吓人。张小凡顺着的眼神,发现他在看碧瑶搭着自己的手臂……

碧瑶瞬间觉得自己的手臂仿佛已经和自己分离了,吓得赶紧缩回了手,端正的坐好,和张小凡隔开了至少两个人的距离。

鬼厉这才脸色稍稍好转,不过他还是没有多停留,一扭头直接越过张小凡离开了。张小凡无奈的看着他的背影直叹气……

张小凡考虑了一下,想来大竹峰有那么多人,应该也不会缺自己一个。他决定先哄好了鬼厉为上策,不然这天天闹着别扭谁也受不了啊!

没过几天,鬼厉接到一个消息,说鬼王宗的分坛有些不安分,经常在当地惹是生非。鬼厉几乎没有犹豫就出发上路了,张小凡知道消息时,他都走了大半天了。张小凡生气了:怎么还不告而别?!

不过这几天鬼厉夜里着了凉,身体不是太好,张小凡心里的气就下去了一大半,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跟上去看看吧。


鬼厉这一路走(飞)的很快,没多久就到了目的地。他在街上走着,一看前面围着很多人,似乎很热闹的模样。他天生不喜欢凑热闹,便想绕开人群快速离开,没想到刚走了没几步,突然一个圆咕隆咚的东西就掉到了他面前。

鬼厉冷着脸,看着这东西掉在脚下,连手都懒得伸一下。他低头看了看,发现是个大红的绣球,等他再抬头,面前站着个笑嘻嘻的老头。

“这位公子,您接了我们小姐的绣球,这就是缘份哪!你可就是我们家的乘龙快婿啦!请跟我来……”

鬼厉冷冷的看着,也没有挪动脚步。

“额,公子?”老头被他看的有些心里发慌。

“我接了吗?”鬼厉突然说。

“什么?”

“绣球,我接了吗?”鬼厉又问。

老头低头看看地上的绣球,又看看鬼厉,一个有字怎么都说不出口,他觉得如果自己说了,可能脑袋都会搬家。

“我接了吗?”鬼厉再问。

“……没,没有……”老头颤颤巍巍的回答。

“很好。”鬼厉一抬脚直接从绣球上跨了过去。

小姐等了半天,也不见管家带着人上来,便差人下来问问。管家支支吾吾说:人家没接,只是掉在他面前而已……

小姐伤心了,哭哭啼啼,不依不饶。

老爷一拍桌子:有什么大不了的!三条腿的驴难找,两条腿的男人还少吗?再扔!

这再扔自然不会扔到三条腿的驴,张小凡这个‘两条腿的男人’傻乎乎的就伸手接住了。

张小凡真的比鬼厉都冤枉,他一路只关心鬼厉在哪里,一双眼睛只到处搜寻着鬼厉的身影,他连路边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

当那个绣球落到他面前的时候,他真的就是下意识的伸手一接——他以为是不是掉下来的人。等看清怀里的东西,他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坏了。

等他想解释时,管家直接带了十几个家丁把他绑了——可不能再跑了!张小凡不想伤人,只能不反抗的跟着他们走了进去。

老爷把他上上下下看了个遍:嗯,不错,公子如玉,很好很好。

“这位公子……”

“我不能娶你女儿!”张小凡直接截断了他的话。

“为什么?!”老爷生气了,“不能娶你抢什么绣球?”

“额,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就是下意识的一伸手……”张小凡有些不好意思。

一旁的小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一个两个怎么都一样?

“不行!之前那个说不娶,现在你也说不娶!你们都当我女儿是好欺负的吗?!接了绣球就要成亲!”老爷生气的胡子都要翘起来了。

张小凡一听:感情前面还有一个?他这是第二个?他一抬手轻松就崩了绳子,那潇洒的动作吓得老爷后退了好几步。

“既然前面还有一个,那那个人才应该是小姐的真命天子才对啊!这怎么都轮不到我吧?!”张小凡摊手。

“可是,可是……那个人不肯啊……而且看样子很凶,我们惹不起……”管家解释:这个人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怎么这么厉害?!

张小凡一听:什么?!还有接了绣球不认账的?!

“那人住哪里?我去找他!”他身上爱管闲事的毛病又冒出来了。

老爷眼珠子一转:那个人看上去比较有钱的样子,要是可以娶自己女儿,好像是比这个小子好很多。这么想着他给管家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刻领悟,走上来说:“那人之前我看着他进了街对面的客栈!我带你去!”


等张小凡站在客栈里,抬头顺着管家的手指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时,心里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

“少侠!就是他!就是他拿了绣球不认账!”管家指着鬼厉叫嚷。

鬼厉坐着正喝茶,那动作潇洒自如的很。他抬眼看了眼张小凡:“怎么了?来抓我吗?”

张小凡刚想张嘴,一旁的管家就说了句:“对!这位少侠侠义心肠!他说你既然接了绣球,那就是我们小姐的真命天子,不能不认账!”

“真命天子?”鬼厉眯了眯眼睛,眼里阴晴不定。

张小凡没来由的抖了抖,他不好意思的看了看管家说:“不好意思……他,不是你们小姐的真命天子……”

管家扭头看他,一脸的不明所以:这怎么突然就转了风向了?!

张小凡呵呵笑着,还没开口,鬼厉突然就站起来,凑到他耳边轻轻说了句:“张小凡,你给我等着!”说完撇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张小凡不自觉的夹了夹屁股,心里扑通扑通的狂跳:这下真是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他这下是什么心思都没有了,只想快点逃回鬼王宗去。

管家一把拉住他,不让他走,非要他说出个让人信服的理由。

张小凡想了几次嘴,犹豫了好几次说:“他是我的真命天子,不是你家小姐的!”说完顶着张大红脸,头也不敢抬的就走了,留下管家站在客栈里惊的目瞪口呆……



🚗🚗🚗🚗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