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New York - Helsinki (Chapter 1)

谢谢泯泯的文,收藏用。

目录: New York - Helsinki

--------------------------------

凡心未泯:

有的秘密藏了十年,浑浑噩噩后才发现,其实那是深藏在心底的依恋。

有的人走了十年,兜兜转转后才明白,原来不管是我还是你,我们都不曾离开。


——~~——~~——


柔软的黑发就在掌心,嘴唇贴着那细白的肌肤,徐天觉得自己永远都吻不够他。这个人让他痴迷,让他控制不住的想要让他染上自己的气味。

“小天,轻点,疼。”身下的人断断续续的求饶,换来的却是他更疯狂的动作。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徐天睁开眼睛看到天花板后有点发晕——做梦了,一个Chun梦。他抬起手捂住脸轻轻笑了出来,他觉得肯定是昨天和朋友那顿酒喝的,居然让他梦到了那个人。

洗漱完毕,徐天对着镜子打上领带:镜子里的人早就不是十年前那个什么都不懂,只有一腔热忱的毛头小子。他来纽约这么多年,渐渐的也在这个圈子里闯出了不小的名气,现在只要说到律师,很多人都会想到他这个年轻、有干劲的后起之秀。

可是徐天的感情生活却是一团糟。他在美国谈过好几任女朋友:有黑头发黄皮肤的亚裔女孩,也有金发碧眼的美国妞。可是每一个都是无疾而终,每次分手的时候女孩子给他的理由几乎都一样。

[I can't feel your love. You'd better get it back.]

徐天觉得莫名其妙,这算是什么烂借口。

徐天的律师事务所不大,一共就六个人。他算是合伙人,老板是他的同学。虽然不是老板,但是徐天的业绩辉煌,整个事务所其实都听他的,他的同学就是个吃饱了饭,拿着分红到处花天酒地的假老板。

徐天停好了车,一进门amanda就给他递上了一杯咖啡。

“One regular americano.”amanda笑着说。

“Thank U!”徐天接过来,笑的特别的灿烂。

等他在办公室刚坐下,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徐天接起来,来电的是他很多年不见的老朋友。

“老同学,这么多年不见,甚是想念啊!”电话那头的人笑着说。

“真的假的?我上次回国你也没来聚会,我还以为你要跟我绝交呢!”徐天拿着咖啡喝了一口。

“那不是不巧嘛,正好出差。这不是,我特地过来找你,给你赔罪!”

“嗯?!你在纽约?”徐天一愣。

“对,过来办点事。你晚上有空吗?一起喝一杯?”

“行啊。那晚上约个地方见。”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徐天便挂了电话。他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突然想起了早晨的那个梦:十年了,突然梦到他,现在老同学又来和他相聚。徐天觉得好像有很多的东西都在心底蠢蠢欲动,等着机会反扑。

徐天没有带朋友去酒吧——前一天的酒还让他有些头疼,他实在没办法再去喝一次了。徐天带着他去了他常去的咖啡厅,两个人找了个安静的位置坐下,开始天南地北的说起了这几年的过往。

一开始聊的都是些无关痛痒的事情,直到徐天突然问了一句:“你这几年有遇到过陆森吗?他过的怎么样?”

“陆森?”朋友一愣,然后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说:“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徐天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得了癌症,早就不在了。”

后面朋友说的什么徐天已经听不清了,他现在的感觉简直可以用五雷轰顶来形容。

陆森?那个陆森……死了?!

…………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十八岁的徐天背着书包一路狂奔,好不容易才赶上了地铁。不过当他跑进地铁门的那一瞬间,却和一个正准备出地铁的人撞在了一起。

徐天个子已经一米八出头,身体又比较结实,这一撞直接把那个人撞翻在地。那人怀里的文件哗啦啦的掉了一地。

“啊!对不起对不起!”徐天红着脸想帮忙捡。

“没关系。”那人开口说,就在这个时候地铁关了门,开动了。

“啊!”那人惊呼了一声,“完了。”

徐天这下更不好意思了,挠了挠头憨笑:“你是要下地铁吧?”

“对,”那人叹了口气,“算了,下站再说吧。”

那人站起来,徐天这才看清他的长相:这是个长得相当漂亮的男人,雪白的皮肤,脸上没有一点瑕疵。

徐天觉得很少有男人可以称得上漂亮,而他面前的可以算一个。不过这人脸上一副黑框眼镜,多少有些让他的长相稍稍打折。

如果他不戴眼镜应该会更好看,徐天想。就在他愣神的一会儿功夫,地铁已经到了下一站,那人绕过徐天直接就下了车。徐天这才猛的发现他手上还有一张图纸没有交还,他转过身想去追,却被涌进来的人潮堵在了里面,动弹不得。

晚上徐天做完作业,把书放回书包的时候又看到了那张图纸,他拿出来看了看,那是张珠宝的设计图,图案很漂亮,是一枚戒指。徐天眼睛一瞥看到图纸的右下角写着什么,他凑上去仔细看了看,那是个签名,徐天看了半天也只能看懂一个‘陆’字。

“陆……淼?”

徐天把图纸小心翼翼地放好,想着什么时候遇到了再还给他吧。

…………

“说起来也挺可惜的,那么年轻。”朋友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看徐天没反应,朋友小心翼翼的问,“你和他真的后来再没有联系?断的那么干净?”

徐天这才有了反应,只见他缓缓的摇了摇头,手指紧紧捏着杯子,一副很不好的模样。

“你不会是还喜欢他吧?”

“不是,”徐天摇头,“怎么说都在一起过,猛的听到,有些唏嘘。”

“唉,谁说不是呢……”

那之后朋友说了什么徐天已经记不清了,他简单的和朋友道了别,回到家闭着眼睛坐在沙发里。他脑子里乱哄哄的,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第二天醒来,徐天发现外面下雨了。纽约的雨往往都来势汹汹,徐天很不喜欢下雨天,就算再小心都总会弄湿自己。以前头发湿了有人给他擦,可是现在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Shit!”徐天在大雨里狠狠的踹了一脚他的车——抛锚抛的真是时候。他撑着伞等了半天都没有拦到一辆的士,最后只能无奈的转战地铁。

徐天贴着地铁车厢站着,看着窗外不断闪过的灯发呆……

…………

“不好意思,”徐天拍了拍前面人的肩膀,等那个人转过身,徐天笑了,“果然是你,你还记得我吗?昨天我在地铁里撞到你了。”

那人张了张嘴,‘啊’了一声:“好巧,又遇到了。”

“是啊,好巧。”徐天这才把包里的图纸拿了出来,“之前你走的急,忘了还给你了。”

“原来在你这里,谢谢了。”那人笑了笑。

“你的图很好看,你是学设计的学生吗?”徐天问。

那人露出一个忍笑的表情问:“我很像学生吗?”

徐天一愣:难道不是吗?那人看出了徐天的疑问,笑着摇了摇头,伸出了手:“我可不是学生,我叫陆森。”

“你好,我叫徐天。”原来不是淼啊,徐天想。

…………

地铁到站,徐天随着人流往出口走,他沿着楼梯往上,隔着一个栏杆的左侧楼梯,有一个人抱着一个黑色的文件夹飞奔而下。徐天眼角看到猛的愣住,可是等他转身时,却怎么都找不到那个似曾相识的身影。

身后的行人被他挡了去路,有些诧异的看他,徐天赶紧说了声‘sorry’转身继续往前走。

地铁站外雨还是哗哗的下着,把这不经意的擦肩而过冲刷的干干净净……

Amanda还是照例把咖啡放到他手上,然后对他说:“亲爱的,或许你应该去旅行一下,放松放松心情。”

徐天抬头看她,一脸的莫名。

“你现在脸上的表情,在我16岁第一个男朋友和我分手时我在镜子里见过……去旅行吧,结束一段过往,或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Amanda说完就关门出去了,徐天靠在椅子里坐了很久,半天他突然想起之前看到的一个航空公司的广告:或许,来一场极光之旅也不错吧!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