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New York - Helsinki (Chapter 2)

谢谢泯泯的文,收藏用。

目录: New York - Helsinki

--------------------------------


凡心未泯:

房间里没有开灯,只是点了几支蜡烛,陆森安静的坐着,一手拿着图纸,一手拿着铅笔沉思着。

徐天从他身后走进来,伸手按了按开关,发现灯完全没有动静。

“不用按了,停电了。”陆森头也没回的回答。

“那你还看?眼睛会坏的。”徐天走过去,把书包放到桌上,开始把书本往外拿。

陆森看着他的动作半天没有说话,等徐天翻开书本开始写字,他突然开口了:“你今天回家做作业吧,这环境也写不了啊。”

“没事,我可以的。”

“好吧,随你。”陆森耸耸肩低头看向了他的图纸。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陆森动了动僵直的脖子,然后就看到徐天正望着他发呆。

“怎么了?”陆森问。

徐天用力的握了握笔,深呼吸了一下站起了身。等他几步走近,又跪到了陆森面前。陆森一直在看他,心底好像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可是还没等他开口,徐天的唇就贴了上来。

一吻结束,陆森看着他问:“你喜欢我?”

徐天说:“我不知道。”他也不清楚这算不算喜欢,他就是看到陆森又在咬笔,然后脑子里好像一直有个声音让他去吻这个人。

陆森的视线在他脸上来回看了几回,最后他笑了:“你都不知道是不是喜欢我,怎么就亲我了呢?你们学校教你们这样占人便宜的吗?”

徐天张了张嘴,脸涨的通红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

“先生,”空姐走上来轻声的问候,“我们马上就要降落了,麻烦您调直您的座椅靠背。”

徐天拿开眼罩看了一眼,然后揉了揉眼角坐了起来,连续长时间的飞行,就算可以睡觉也让人觉得很疲惫。

等飞机停稳,徐天取了行李就下了飞机,奥斯陆的早晨很冷,阵阵的风直往脖子里钻。徐天在机场门口等了一会儿才等到了出租车,等他刚关上车门,身后的移动移门又开了。

门里走出来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人,男人穿着黑色的长款大衣,拉着一个小小的箱子站在路边东张西望。

“陆森!”一辆车停在他面前,司机从车窗里伸出头来喊他。

陆森抬了抬手,走过去把行李放进了后备箱,然后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怎么样?这次采风有什么收获吗?”

“就那样吧,”陆森耸耸肩,“楼房林立,都是些钢筋混凝土的东西,我都后悔去那里采风了,根本没有灵感。”

“灵感啊?”朋友笑了笑,“要找灵感去看极光。”

“极光?”陆森转头看他,“我又不是没见过。”

“你之前都是匆匆一瞥,从来没有好好的去感受过。”朋友说,“正好你不是要回赫尔辛基吗?沿途走走也就当放松放松。怎么样?我正好有条旅行线路,特别适合你哦。”

“你这是想给你的旅行社创收是吧?”陆森送了他一个白眼。

朋友哈哈大笑:“你想多了,我不收你钱!”

“那我也要再考虑考虑。”陆森笑了。

朋友还在游说,陆森却有些神游。

[森森,等我毕业了,找到工作拿了工资,我第一个请你出去旅游!]

陆森看了看窗外雪白的一片,不禁有些感叹:话还在耳边,人却早就各奔西东了……


徐天一路找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拿着相机出门了。他有多久没有旅行了,恐怕连他自己都已经算不清了。

奥斯陆虽然是挪威的首都,可是却也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城市。城市建在山上,所以走着走着就开始爬山了。

安排的导游还没有来,徐天就一个人在街上闲逛。他很喜欢这样自由自在的感觉——走走拍拍,一路上看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感觉自己都被这样的心情感染了。

徐天走了一会儿突然手机响了,徐天接起来原来是他预定的旅行社打来的电话。

“徐先生,请问下您报的这个双人北欧游,原定同行的那位是不是取消了呢?”

“对。”徐天原本是想叫上合伙人一起来的,结果报了个双人游、钱也交了,这人突然放了徐天鸽子,“费用我还是会按照双人给你们的,你们放心。”

“不是的,您误会了。”电话里的姑娘声音特别好听,“是这样的,现在有一位先生也想参加这个活动,可是因为名额问题,其他的团都已经满了。所以想问下您是不是同意让他参加您的这个双人团,当然了,他的那部分费用,我们会退还给您的。”

“这算是什么事情?”徐天有些生气,语气也不好了起来,“你们要让我和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拼团?”

“我们也是很无奈的,因为这位是我们老板的朋友……所以……想问下您能不能接受这样的安排。”小姑娘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

徐天心软,倒是瞬间有些不好意思为难对方,想了想他问:“对方是男是女?女的不行。干什么工作?别是要人伺候的少爷。”

“不会不会!这位先生人很好的,我们都见过,绝对不会给您添麻烦!”

如果换成平时,徐天恐怕都不会听对方啰嗦这半天,可是今天也不知道是周围的环境太美,还是气温实在太低,把他的脑子都冻短路了——徐天挂了电话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声‘OK’。

徐天叹了口气:希望这位不认识的旅友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不会给自己惹麻烦吧。

没过多久,导游打来了电话,因为导游到了酒店没有找到他,所以徐天和她约定在奥斯陆的阿克斯胡斯城堡碰头。

徐天走到城堡的时候正好是太阳落山的时候,导游站在城堡的栅栏边对他招手,但是徐天先看到的不是她,而是她身旁的那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

“徐先生您好,我是你们这次旅游的导游,你可以叫我yoyo……”

徐天简单的和她握了握手。

“这位是这次和您一起的陆先生……”

“你还活着?”徐天下意识地问。

陆森一愣,背靠着栅栏对他笑:“这么多年不见,也不至于一开口就这么咒我吧?我记得我们分开的时候并没有深仇大恨吧?”

徐天没有回答,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的看着他。

“额……”导游楞楞的站着,走着手足无措,她没想到这两位不但认识,而且好像还有不浅的渊源。

“我不是……”徐天急忙解释。

陆森走过来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开玩笑的,不用放在心上。”陆森笑了笑,“长大了,成了可靠的男人了,不错。”

徐天闭紧了嘴唇看着他不说话。

“这十几天就算你再不想看到我也请忍耐下吧,毕竟不要和钱过不去,对吧?”陆森说完也没有等徐天回答,径直的就朝着山下走去。

“陆先生!啊,徐先生……这个……”yoyo急的一脑门子汗。

“不用担心,”徐天安慰小姑娘,“我不会杀人的。”

“啊?!”yoyo吓得一愣。

“呵呵,玩笑、玩笑,”徐天笑了,“我们不是仇人,只是很多年没见了,我有些……”徐天愣了愣,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哦~我懂我懂,”yoyo笑了,“激动、开心,对吧?”

徐涛天扭头看了看不远处正在拍照的陆森:激动?开心?有吗?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