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New York - Helsinki (Chapter 9)

谢谢泯泯的文,收藏用。

目录: New York - Helsinki

--------------------------------


凡心未泯:

Chapter 9


徐天小的时候家里就很宠他,可以说是要什么给什么。一度周围的人都很担心这孩子以后会长歪,没想到等他上了初中,整个人一下子就脱胎换骨,变得乖巧懂事起来。

之后他的成长之路一直都很顺畅,直到他遇到了陆森。

徐天喜欢陆森,可以说是迷恋。

少时的他觉得这就是爱情,陆森让他着迷,让他欲罢不能。可是慢慢的,他发现他们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点,陆森年长、成熟,很多时候把他比到了泥里。

后来渐渐的他有些迷惑,他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爱着陆森。如果真的爱,为什么又会有那样隐隐的不甘心的感觉;如果不爱,那又是哪里来的欲望?

直到他尝够挫败感,开始下意识的排斥陆森说的每一句话,甚至开始控制不住的怀疑陆森的每一个细微的举动——哪怕陆森只是很平常的替他拿了一个杯子,他都会觉得‘他是看不起我吗?连杯子都要替我拿?’。

十八岁的少年,初经人事,还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还没有学会怎么和爱的人交流,他下意识的选择了逃避,他甚至于怯懦的都不敢说出‘分手’两个字就落荒而逃。

在异乡的某个午夜,当他第一次捧起咖啡,那醇厚的味道在口腔漫开,那一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真的爱着陆森的——以前他很喜欢为陆森泡咖啡,一边看着陆森喝,一边吐槽这么苦的东西怎么会有人爱喝。

而现在,他喝着陆森最爱的咖啡,心里想的都是那个人。原来爱一个人,真的会变成他——喝他喜欢的咖啡,连思绪都控制不住的偏向他。

陆森,你过得好吗?那么理智、成熟的你,肯定会过的很好吧……


——……——……——

窗外的路灯早就亮起,陆森依然安静的睡着。徐天看着他,心里想的都是他们之间的过往。

他的记忆里陆森永远都站在他的身前,不管走到哪里,他都好像在替自己遮风挡雨。

陆森真的是个很温柔、很细腻的人。

可是曾几何时也正是这份温柔压的他喘不过气——他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陆森的避风港,而不是这样让陆森保护自己。

我现在懂了。徐天想。

陆森,一直以来我并不是不爱你,也不是嫉妒你,我只是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力量可以保护你,给你一个安心休憩的港湾。可是那时的我不懂,我把这种不甘心变成了对你的伤害……希望还不会太迟,希望你还能给我这个机会补偿。

徐天突然想到这么多年以来,几乎所有的女孩子都对他说让他去把遗失的心找回来……徐天坐在黑暗中笑了:原来虽然我走了那么远,可是我的心一直留在原地,一直留在你的身边,它从来没有离开过……



沙发上的人动了动,徐天赶紧走过去坐到沙发边,侧着身看他。

陆森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有些恍惚。他刚做了一个梦,梦到很多年前他在家里工作的时候徐天悄悄溜进门,从身后蒙着他的眼睛和他打闹……

这会儿他还有点分不清现实和梦境,只见他鬼使神差的抬起一只手轻轻的摸上了徐天的脸。

徐天一愣,刚想开口就听到陆森喊了一声:“小天……”

徐天脑子里仅剩的理智瞬间就跑的无影无踪了,他把陆森死死的按在沙发里,力气大的陆森整个人都快陷了进去。

陆森猛的清醒了,可是他已经来不及躲开,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面前的人低下头……

来不及咽下的口水顺着脸颊流下,陆森觉得腮帮子都疼了——他完全闭不上嘴,徐天吻的那样用力,几乎快要连他的呼吸都剥夺。

两个人就像是离水多时的鱼,没多久就不管不顾的抱在了一起。徐天一边吻他,一边拉开毛毯,一双手直往他衣服里钻。

陆森勾着他的脖子,脸色坨红的回吻,两个人的就像是糊了胶水一样怎么都不能分开。没过一会儿他也伸手把徐天的衣服脱了,两个人光着上半身滚到了地毯上。

“森森……”

徐天在陆森脖子里亲着,让他觉得全身一阵阵的酥麻,只恨不得永远和这个人抱在一起。这么想着,陆森下意识的抬起了一条腿,稍用力就勾住了徐天的腰。

这样明显的信号徐天自然不会错过,他微微支起身体,一只手沿着陆森的裤腰就伸了进去……

“咚咚咚……”敲门声骤然响起。

地毯上的两个人惊的瞬间停住了动作。

“里面有人吗?”门外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

陆森缓了缓才开口回答:“贺叔,是我,我在睡觉。”

“哦哦,陆总啊,不好意思,吵醒你了。我这就走,这就走。”

陆森听着门外的脚步声远去,这才松了口气——幸亏锁了门,不然进来看到这样的场景,那真是要“一鸣惊人”了!等他回过头,却见徐天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贺叔是……我们公司的保安……”陆森解释,“他每天负责巡夜。”说完他停了停,然后又说,“你能把你的手拿出来吗?”

徐天盯着他半天,最后才认命的抽出了手。他跪坐起来,伸手把陆森也拉了起来。等两个人都穿好衣服,房间里刚才的激情暧昧早就退了个一干二净,只剩下无尽的尴尬。

“陆森。”半天徐天先开口了,却破天荒的喊了他全名。

陆森扭头看他,黑暗中,接着微弱的灯光,徐天的脸看的不是很真切。

“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徐天缓缓的说着,语气却无比的坚定,“我爱你。”

最后三个字就好像三支箭一样,直插陆森的心脏。他没有想到十年以后,他再一次从这个人嘴里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心情依然和十年前一样的激动和雀跃。

陆森心里明白,他从来没有放弃去爱徐天。这份感情虽然被暂时埋葬,但是并没有消失,哪怕不曾有这次重逢,他也依然爱着这个男人,永远的爱着……

永远?!陆森灵光乍现,突然就推开徐天拿起笔。徐天看着他的模样,知道他是有了灵感。他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帮陆森打开了灯,然后开门去了茶水间。

等他回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杯咖啡,一杯牛奶——咖啡是他的,牛奶是陆森的。

那一夜陆森办公室的灯一直亮到了窗外阳光初现……


这次设计的首饰,陆森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这种感觉由心而生,让他破天荒的第一次自己去送成品。

陆森按照地址打了的士到目的地,那是个两层楼的小洋房,房子的外面有一大片的草坪,看上去非常温馨。

陆森打开前院的小门走了进去。

“请问,你找谁?”陆森走到门口刚想敲门就听到身后有人问他。他转过身,身后站着一位身穿t恤,脚踩雨鞋的老人。

这位老人就是陆森要找的雇主,他热情的把陆森请进了屋子。等陆森把项链拿出来,老人看着项链两眼放光,他拿在手里端详了半天,最后连连点头:“就是这种感觉……就是这样的……谢谢你,谢谢你……”

陆森由衷的笑了。

老人和他聊了一会儿,然后看着他笑着说:“年轻人,你有爱人了吧?”

陆森一愣,随后低下头笑了笑:“算是吧。”

“我猜到了,”老人哈哈大笑,“没有体会过这种感受的人,怎么会创作出这样的作品呢?简直就是艺术品!你肯定很爱你的爱人吧?”

陆森腼腆的笑着点头。

陆森又坐了一会儿,老人起身邀请他去自己屋后的花园看看。他说自己的太太正在那里晒太阳,他想让他太太马上看到这个礼物,并且也让他太太当面感谢陆森。

陆森跟着他到了后院——那是个不大的小花园,虽然小,可是也被打理的井井有条。花园的东边,一个躺椅上,一位老太太正躺在那里。

老人走近了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老太太睁开了眼睛,然后陆森发现她好像有点不对劲:老太太一只眼睛是斜的,连嘴巴都是歪的,口水也控制不住的肆意流淌。

“让你见笑了,我太太去年中风了,”老人拿起手帕给老太太擦嘴,“不过她神志很清晰。”老人说着低下头很温柔的在老太太的耳边耳语了一会儿,然后把手里的项链给她带上。

老太太的脸上出现了红晕,陆森看的真真切切,他想:爱情,真的很美好。


“您真的不容易……”陆森离开的时候感叹道。

“不,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老人笑着摇头,“至少她还活着,我还能每天看到她笑,还能感受到她的呼吸和体温。我无法想象有一天她会离开我,所以至少她还活着,这样就很好……”

陆森一瞬间觉得有点喘不上气。

“……我觉得我可以照顾她一辈子,直到她闭上眼睛,到那一天我就可以放心了……”老人笑的特别灿烂。

老人是快乐而满足的,可是陆森心里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他看着老人突然就想到了很多。他想到他的太太离世后,老人一个人该多寂寞,他会变得非常孤独,一个人慢慢死去……

坐上的士回去的路上,陆森眼前都是老夫妻的画面,然后不知道从哪个瞬间开始,画面变了,变成了他和徐天。他想到如果有一天,他的病复发,留下徐天一个人要怎么办。

陆森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心里一阵心酸,他不敢想,也不愿意再想……


回到办公室,陆森就看到了桌子上的一大束玫瑰花——热情如火的红玫瑰,象征了热烈的爱情。可是陆森却觉得它们刺目无比。他拿起花束想把它扔进垃圾桶,可是半路又停住了——他舍不得。

就好像他对徐天的感情一样:舍不得、放不下……

没过多久,徐天的电话打了过来,陆森接起来却没有说话。

“森森,玫瑰收到了吗?喜欢吗?”徐天的声音很开心。

“嗯,谢谢。”陆森淡淡的回答。

“不用那么客气,你喜欢就好。森森,周末有个音乐会,你想去吗?你如果想去我就去买票……”

“徐天,”陆森突然打断了他,“你不用在我身上下功夫。我们回不去的。”

电话那头突然就安静了,半晌徐天问:“为什么?是我做错了什么吗?我们之前那样好,我以为……”

“之前是我睡糊涂了,抱歉。”陆森回答。

“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理由,”徐天语气强硬了起来,“你可以提要求,我会努力去做的!只要是你不喜欢的,我都可以改,只要你说!”

“……徐天,我不相信你。”陆森半天给了他这样的一个理由。

“什么意思?”

“就是很简单的,不相信你。”陆森闭着眼睛靠着椅子说,“很多的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抹不掉的。头发掉了可以再长,心伤了就很难再补好了。我在你身上看不到任何未来的希望,我是死过一次的人,我很没有安全感……这种感觉,现在的你给不了我。”陆森说完这话,只觉得心口疼的厉害,那是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

徐天拿着电话听的完全呆了,连陆森是什么时候挂了电话的他都不知道。

安全感?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他上哪里去找?!

陆森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潘晓诺就站在他面前,她脸上的表情是陆森没有见过的。

“陆森,我以前骂过徐天是懦夫,现在这两个字送给你。”说完,潘晓诺转身出去了。

懦夫……陆森笑了,确实很贴切。


徐天以为陆森就是在闹脾气,过两天就会好的,结果几天后陆森连他电话都不接了。这时候他真的急了,他知道陆森不是说说而已,他是真的要斩断他们之间的联系。

“你觉得安全感是什么东西?”徐天问amanda。

“这个不好说,这取决于每个人的感受。有的人觉得有钱就有安全感,有的人则觉得有爱就有安全感……”amanda耸耸肩,“怎么了?你的陆设计师不理你了?”

徐天和陆森之间的事情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徐天也就不再遮遮掩掩,直接把之前的事情全部告诉了amanda。

“亲爱的,”amanda拍了拍他,“你的设计师不缺钱,所以他要的是心灵上的安全感。”amanda想了想又说,“或者……他是觉得你年轻,有很多后路,所以害怕自己孤注一掷了以后又被抛弃?”

“会吗?”徐天若有所思。

徐天翻来覆去想了一夜,最后决定第二天就回国——他要斩断自己所有的后路,让陆森看到自己的决心!

是的,徐天回国去和父母坦白了。不用多说的,他得到的自然只有鞭子和责骂。可是他没有放弃,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他要一辈子和陆森在一起!


徐天走后的第二个星期,陆森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

“森森,你别挂电话,你也不用回答,听我说就好了。”

陆森捏紧了电话一言不发。

“我和家里摊牌了,我说我要和你在一起……一辈子在一起。”徐天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可以给你安全感,我想来想去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

陆森整个人都惊呆了。

“现在我爸妈不让我回家,我无家可归了……你能收留我吗?森森……”

徐天还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可是陆森什么都没有听进去。最后他脑子一片空白的听见自己的声音响起:“等你回来再说吧……”

得了‘圣旨’的徐天欢天喜地的回来了,恰巧案子进入了诉讼阶段,他很快的投入了工作中,两个人倒也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

徐天觉得之前种种都是陆森对自己的考验,他觉得他已经通过了陆森的重重关卡,胜利在望了!


案子结束的那天,潘晓诺开了个庆功宴,感谢徐天帮他们打赢了官司,拿到了赔偿款。那天陆森喝了很多,他醉醺醺的靠在徐天身上,身上的香水味一阵阵的撩拨着徐天的心弦。

宴会结束,徐天把他送回了家,两个人几乎就是摔到了床上。这天的陆森特别热情,特别配合,徐天觉得自己开心到发晕,他觉得他的幸福又回来了。

可是到第二天,枕边人又消失了——就像在赫尔辛基的那一夜一模一样。

徐天赶到工作室,工作人员说陆森今天一大早的飞机回芬兰,以后都不一定会回来。徐天慌了,他开着车一路飞驰到机场,却正好看到陆森乘坐的飞机划破天空,冲上云霄。

“陆森!”徐天声嘶力竭的喊,“你回来!你回来啊!!!”

陆森在飞机里泪流满面:对不起,小天,我就是个懦夫。我不能拿你的未来去赌,毕竟我连我自己的未来都看不到……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