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New York - Helsinki (Chapter 10 - End)

谢谢泯泯的文,收藏用。

目录: New York - Helsinki

--------------------------------


凡心未泯:

Chapter 10


陆森一直都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无私的人,他也有私心,也会贪心。

事隔十年,当他在那张旅行合同上看到‘徐天’两个字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他其实可以选择放弃这次旅行。可是下一刻,有个声音对他说:这样你们之间就真的彻彻底底的断了,再要有联系真的很难很难了。

理智告诉他,他应该拒绝,他应该转身回到赫尔辛基,回到那个小小的房子里,一个人抱着回忆安静的度过他的余生。可是他最终也没有这么决绝。他想看看徐天,看看他最近过的好不好——哪怕只有几天也好。他想,我就看一眼,看一眼我就走。

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和徐天旧情复燃,他也不觉得徐天在十年后还会对他旧情未了。然而事与愿违,当徐天在那个屋檐下再一次亲吻他的时候,陆森彻底沉沦了。

他想念这个人的怀抱,想念他的唇,想念他的气息——十年了,一刻都没有忘过。

他催眠自己,让自己不要去想之后的分别,只是开心的和徐天守在一起度过那一个星期。可是梦始终是梦,早晚都是要醒的,当他回到赫尔辛基的家,当房门在身后关上,陆森无力的跌坐到地上。

“真是自讨苦吃……”陆森坐在地上,把脑袋埋的很低。半晌,他就看到自己双膝间的地毯上,一个个圆形的水滴痕迹越来越多。

原来当把偷来的时光还回去的时候,是那样的疼——锥心刺骨的疼。


——……——……——


“你不后悔吗?”潘晓诺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看陆森。

陆森一边把大衣挂回衣橱,一边淡淡的回答:“我没有资格后悔,我只能这么做。”

“如果你没有和他重逢,他没有再对你旧情复燃,伤害或许还不会这么大……现在他为了你斩断了自己所有的后路,可是你却抛下他走了,你让他怎么办?”

陆森停下手里的东西,扭头看了看潘晓诺,然后眼神闪烁了一会儿说:“或许……过一段时间他就忘了。”

“我不这么认为。”潘晓诺摇头,“这个世上最无法忘怀的从来都是得不到的……这种感觉就叫不甘心。”

“我的身体……”陆森说。

“你的身体很好,没有问题!”潘晓诺直接截断了他的话,“不要一直杞人忧天,你忘了之前医生说的了?他说你只要定期复查,好好修养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那万一呢?谁能保证永远不出问题?”陆森突然拔高了声音。

潘晓诺一愣,这是陆森康复后第一次这么大声对她说话。

“……对不起。”陆森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控,立刻道歉了,“我只是……”陆森停了停,伸手捋了捋额前的头发,“我不敢赌,我不能拿他的一辈子来赌我能活多久,我做不到……”

房间里安静了下来,很长时间都没有人再说话。

过了很久潘晓诺叹了口气说:“陆森,你太温柔了……可是你知不知道,有的时候过份的温柔反而伤人。这个世上最容易伤人的反而是你这样的好人。”

陆森看着她关门离去,仿佛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他颓然的坐到床边,很长时间都一动不动。


之后的几天时间,陆森白天还是像往常一样上班,外人一点都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只有潘晓诺知道,这个人又开始失眠了——他开始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反反复复的胡思乱想。

陆森又陷进了自己搭建的牢笼,走不出来了。

潘晓诺支着下巴,透过玻璃窗看着对面会议室里和其他设计师正在开会的陆森,她想从陆森这里看来是没有办法找到突破口了。可是她不能这么眼睁睁看着陆森继续自虐,她想自己应该要做些什么……

五分钟之后,她打开邮箱发了封邮件……


远在纽约的徐天也是焦头烂额:工作繁重不说,陆森又跑的无影无踪,让他无处可寻。

正一筹莫展的时候,桌上的电脑突然提示他有一封新的邮件,他点开看到只觉得心里一阵憋闷。

邮件正是潘晓诺发的,上面什么其他的字都没有,只有三个大大的汉字:窝囊废!!!

徐天都要被气笑了,他想我都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了,还要我怎么样?!

“哟,这是哪个姑娘发来的‘贺电’啊?”

徐天正心塞着,合伙人从他身后走了进来。徐天赶紧想把电脑屏幕遮住,合伙人看着他的笑:“别遮了,那么大的字,我一百米之外就看到了!”

徐天这才停下动作,又恢复成了一副郁闷的模样。

合伙人坐到他桌子角上,指了指屏幕:“是上次那个脾气很不好的美女姐姐?”

徐天想:潘晓诺你也算出名了,这真是恶名传千里。

“你又干什么了?人家跨着国的发邮件骂你?”合伙人推了推徐天,一脸坏笑。

“我也很想知道。”徐天翻了个白眼。

“先不说这个姐姐了,”合伙人神秘兮兮的凑到他耳朵边问,“听说你出柜啦?”

徐天点点头。

“我还听说你家那口子看你出柜,跑了?”

徐天又给他一个白眼: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怎么也不急啊?”合伙人笑他,“老婆跑了,都火烧眉毛了,居然还能这么认真工作,我真是要感动哭了。”

“我急有什么用?”徐天自嘲的笑,“打他电话直接转到语音信箱,我连人都找不到!”

“你傻呀!你长着腿干嘛的?去找他呀!”

“去哪里找?”徐天揉了揉眉心,“我找了所有能找的人,所有人都很默契的对我说:‘抱歉,个人隐私,我们不便透露!’!别说芬兰了,就是一个赫尔辛基,要找一个人都像大海捞针,我怎么找?”

合伙人沉思了一会儿,然后猛的拉过他的电脑,盯着那封邮件直看。

“你干嘛?”徐天有些生气的问。

合伙人看了会儿,突然把电脑转到他面前:“我说你真是关心则乱!你看这姐姐的邮件,下面有:office address和home address!这两人就是捆绑式的,找到一个另一个也跑不了!人家都告诉你了,你还不赶紧去?!”

徐天连忙看了看邮件,果然末尾的备注里真的有地址。他如获至宝的拿纸抄了下来,开心的站起来就往外走。合伙人这时候却拦住了他。

他看着徐天的眼睛问:“你确定自己考虑清楚了吧?”

“什么?”徐天疑惑。

“你这一步踏出去,就不能给自己留余地了。你真的对你们的未来都考虑清楚了?如果你的信念不是那么坚定,如果你自己都在犹豫……那我劝你还是不要去了。”

徐天愣了愣,然后笑了:“我爱他,我离不开他;他也爱我,他需要我!这个信念够了吗?”

合伙人拍拍他的肩膀,笑着点头:“祝你幸福!”等徐天跑出办公室,合伙人才冲着他的背影喊了声:“算你蜜月旅行!不扣钱!”


陆森哗的一下拉开了窗帘,外面的阳光正好,他准备抓紧时间大扫除。赫尔辛基冬天的日照也不过几个小时,这难得的大晴天可不能错过了。

“晓诺,你帮我把抹布拿过来。”陆森跪在沙发上头也不回的喊。

潘晓诺穿着围裙几步跑过来,伸手递了块布给他:“你说这么好的天,我这大美女居然陪你在家里大扫除!真是浪费了!你怎么补偿我?”

陆森笑了笑,回头看她:“请你吃饭。”

“成交!”潘晓诺转身坐到沙发里,抬着头看天花板,“天花板也挺脏的了,什么时候除下尘吧……可惜家里没有一个身强力壮的壮劳力,没人可以使唤啊!”

陆森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不过他很快就又恢复了原状:“我不是在吗?明天我来弄。”

“你这著名设计师的手怎么能干这活……”

陆森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他笑了笑没有接话。两个人沉默着,一个擦窗,一个发呆,然后门铃就响了。

陆森扭头看了看潘晓诺,看她一点要动弹的意思都没有,只好无奈的扔下抹布转身去开门。窗外的阳光刺的他有眯了眯眼,等看清门口的人,陆森呼吸都停住了。

“陆森,我终于找到你了。”

门外徐天笑着对他说。

陆森转身就关上了门,他闭了闭眼睛,想着这肯定是幻觉,等再开门肯定就不会看到了。等他缓缓的再一次拉开门,徐天还是站在那里看着他,满眼都是柔情。

“你怎么会……”陆森心想是谁出卖了我?

“我怎么来的不重要,我为什么来的才重要。”徐天走上几步,站在台阶下看他,“陆森,我来找你了。从今以后,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的世界!从今天开始,请你允许我留在你的世界里,允许我牵着你的手走完人生的这条路。”

陆森安静的看着他,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徐天笑的特别温柔,“虽然后知后觉了点,但是我现在想通了。陆森,请你不要自作主张的就给我判了出局,让我自己来选择可以吗?”

徐天停了下来,他在等陆森的答案。半天,陆森点了点头。

“我要和你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天,一个小时,一分钟……这就是我的选择!”徐天坚定的说,“陆森,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不过没关系,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可以加倍的相爱。再过十年,我们的爱就补回来了……”

陆森脸上的泪沿着脸颊汇聚到他的下巴上,最后落到了地上。

“我会用我的行动告诉你:我爱你,我离不开你……不管未来如何,都请让我和你一起面对。”徐天停了停,最后说,“陆森,你逃不掉的,不管你逃到哪里,我都会找到你!”

风从门厅吹过,凉凉的却不是很冷,这是春天快要降临的信号。

徐天忐忑的等了一会儿,却见陆森一个转身回了房子——他甚至都没有关门。徐天失望极了,他做了一切可以做的,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正当他低着头幽怨的时候,潘晓诺走到了门口,她喊了一声‘徐天!’,然后在徐天抬头后说:“你进不进来啊?冷死了,我要关门了!”

“啊?”徐天愣。

“智商真的有够低……”潘晓诺直翻白眼,“我数十个数,你不进来我可关门了啊!10,9,8……”

徐天半天才反应过来,抢在门关上之前几步跑了进去。

门缓缓的关上,潘晓诺的倒数似乎被风吹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3……

「你好,我叫徐天。」「我叫陆森。」

2……

「森森,我喜欢你……我想吻你……」「好……」

1……

「我要去读书了……」「一路顺风。」

0!



1……

「好久不见,徐天。」「陆森?」

2……

「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等旅行结束我给你答案。」

3……

「陆森,我爱你。」「……」

4……

「陆森!你回来!」「对不起……」

5……

「陆森,我来找你了……」

6……

7……


……

……

……


我们的爱曾经倒数归零,也曾经悄无声息的从我们之间溜走。

但那只代表我们的过去,并不包含我们的未来。

现在它又开始重新计数——从零开始,永无休止!



END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