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番外 - 雪中送'裤' + 番外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目录) (已完結) 

齐共欢系列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大概是整个鬼王宗最空闲的人了。

大战后鬼王宗四分五裂,很多的小门小派都趁机独立出去,鬼王宗的势力也渐渐的大不如前。

起初鬼厉是并不在意的,他觉得鬼王宗是不是存在他都无所谓。他想着要是真有这么一天,鬼王宗彻底垮台了,他就带着张小凡,领着碧瑶浪迹天涯去,那日子才真真是逍遥快活。

可是慢慢的他的愿望就破灭了,这些小门派一点都不安分。它们很多都盘踞在一个地方,然后鱼肉乡民,搞得乌烟瘴气、怨声载道。

青云作为正道的表率,又是冲在了第一个——天音几乎不问世事,而焚香谷……算了,不提也罢!

可是渐渐的,青云也招架不住了。之前大战他们也折损了许多弟子,实在拨调不出其他人手。掌门转念一想:孩子不乖就找爹妈呀!然后青云就找来了……


“怎么说这些小派都是鬼王宗的余部,你们鬼王宗是不是也该帮着收拾收拾残局?”萧逸才说。

鬼厉皱着眉头,一副‘关我屁事’的表情,摆明了不想管。

萧逸才不好发火,忍着脾气脸上堆笑。他眼珠子一转又说:“如果你抽不出空那也无妨。小凡在吗?他也还算是青云弟子……”

“我会想办法的。”这次鬼厉很快的接话了。

“如此最好,多谢了。”萧逸才一脸得意的转身离去。

鬼厉看着他的背影气的牙根痒,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找个机会要好好教训教训他,出出这口恶气!


这之后鬼厉就开始天天的不着家,忙的张小凡连他的衣角都摸不到。他想着要不自己找点事情做做吧,然而兜兜转转的,他发现诺大一个鬼王宗,也没有人敢让他干活。

这下张小凡成了整个鬼王宗最空闲的人——除了林惊羽之外。



这天张小凡正躺在太阳下昏昏欲睡,突然林惊羽就出现了。

“小凡,师门有事急招我们回去!”林惊羽看上去也很激动的样子。

张小凡的瞌睡虫一下子就飞了,他甚至眼里都闪闪发光起来:“走走走!赶紧走!”

林惊羽倒是被他吓了一跳,心想这人怎么这么开心!不过他也来不及细想,张小凡已经拉着他直往青云门而去。


张小凡有大半年没有回青云了,他太想念自己的师傅师娘,幸好一落地他就看到田不易已经笑眯眯的等在那里。

“师傅!”张小凡笑的都看不见眼睛了。

“老七,呵呵。你……”田不易愣了愣,然后点点头说,“老七啊,看来鬼王宗伙食不错啊,你这身形见长啊!不错不错!呵呵呵呵……”

张小凡闻言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不说还真没发现,肚子上居然真的有了小小的赘肉。

张小凡心想能不胖吗?每天吃饱了就是晒太阳、发呆,完全就是奔着养胖的目标迈进!

“惊羽,”一旁的道玄走过来笑着说,“听说你夫人有了身孕?真是喜事啊!”

“多谢师伯。”林惊羽笑的腼腆。

“这件事情本来也不该劳烦你们,只是现在门中几乎所有的年轻弟子都出去勦灭作恶的门派,实在也没有人可以担此重任了。”道玄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的,师伯,”张小凡咧开嘴笑的开心,“我们反正也没什么大事,正好也闲的无聊。”

“对。”林惊羽笑着点头。


道玄把他们领到内室,转身把一个锦盒交给他们,然后叮嘱道:“这个东西,务必三天内送到天音,一定要亲手交给普泓上人。切记不可私自打开,也不能让别人知道。”道玄看了看张小凡,“特别是鬼厉。”

“哦。”张小凡点点头,心里也是诧异,到底什么东西这么神神秘秘的。

因为时间紧迫,他们也就没来得及细想,直接拿着东西就上路了。

张小凡现在的心情就好像是被关了好久的孩子,好不容易出了家门,真是看哪里都好看,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

他草草的托人带了个信回鬼王宗,只简单写了句有事出去几天就跑了个无影无踪。


鬼厉回到鬼王宗,看到那字迹潦草的书信,心里真是一股气憋着不上不下——看这字迹就知道这人写这信的时候是多眉飞色舞!

留在鬼王宗不好吗?这么急迫的想出去撒野?!

可是生气归生气,鬼厉最担心的还是张小凡的安全。他想了想还是把野狗招了过来。

“你去一路跟着他,暗地看着他。”鬼厉吩咐。

“宗主放心,我一定保护好宗主夫人!”野狗拍着胸脯说。

“保护?”鬼厉心想你自己能保护好自己就不错了。

野狗挠挠头:难道不是这个意思吗?

“我是让你‘看着’他!”鬼厉着重说了‘看着’这两个字。

其实鬼厉的本意是让野狗小心的跟着,以防张小凡不小心伤到人,或者又惹些乱七八糟的麻烦回来——鉴于上次张小凡炸了鬼王宗的厨房,鬼厉觉得他很有可能出去会炸了谁家的房子。

结果野狗误会了。

他张大了嘴‘哦~’的感叹了一声,然后说:“宗主放心,我肯定不让夫人接近任何可疑的男人……女人也不行!绝对不让夫人有红杏出墙的机会!”

“……”鬼厉无语的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叹气挥挥手让他离开:真不知道碧瑶怎么没被这个野狗逼疯!

野狗得了令趾高气昂的就出了门,他觉得他现在不一样了呀!宗主让他办事啊!那多威风?多了不起?他一步三晃的一路出了鬼王宗,一路感受些其他人“崇拜”的眼神,整个人都飘飘然了起来,然后他就把鬼厉说的‘暗中’给完全抛在了脑后。


张小凡走走停停,也不着急。他觉得两天就足够了,他早就不是之前那个不会御剑飞行的毛头小子了。林惊羽也不急,跟着他走走看看,不知不觉倒是买了一堆的小物件。

“给我小侄子买的?”张小凡凑上去看:拨浪鼓,小瓷人,还有漂亮的小肚兜,每一样都是小孩儿的东西。

“嗯,”林惊羽笑了,“好玩儿吗?”

“好玩儿。”张小凡笑了,他刚想说等你孩子出生了,我要当干爹,耳边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你知道你拦的是谁吗?大名鼎鼎的狗爷!你也不去打听打听,鬼王宗知道吗?那可是当今第一圣教。就你这样的,给我们宗主擦鞋都不配!”

张小凡眉心一跳:野狗?!张小凡和林惊羽对视一眼,快步走到野狗身后,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谁啊?!”野狗怒目回头,却在下一秒傻了眼,“夫……”

张小凡赶紧捂住他嘴把他拉到一边,然后探究的看着他问:“你怎么在这儿?”

野狗嘿嘿的笑着,脑子里快速的飞转,然后突然看着张小凡身后喊了声:“宗主!”说完他就转身想逃。

没想到张小凡根本不吃这一套,他心里对于鬼厉根本不会来笃定的很。只见他长手一伸,直接把野狗后领子一把揪住。

“你不说我也知道,准是鬼厉让你跟着我的对吧?”张小凡问。

野狗嘿嘿的只剩下干笑的份。

“赶紧走!”张小凡把他用力一甩,“别跟着我!”说完他和林惊羽并肩就往城里走去。


到了城里的客栈,张小凡和林惊羽要了两间房,等吃晚饭的时候张小凡忍无可忍了。

他把筷子放到桌子上,然后看着旁边一桌的野狗没好气的问:“我不是让你别跟着吗?你怎么还跟到这里来了?”

“……我不敢不跟着……”野狗战战兢兢的回答,“宗主说让我看着你……我要是回去了,宗主会杀了我的。”

张小凡心软,看他那可怜模样最后只能让他坐到一桌上一起吃饭。可是晚饭过后,麻烦又来了——三个人两间房,怎么睡成了问题。

“当然是和你睡了。”林惊羽笑着说。

“啊?为什么啊?”张小凡眼睛瞪的大大的。

“他可是鬼厉派来看着你的,不跟你睡,难道跟我睡吗?”说完林惊羽自顾自的转身就回了房。

张小凡站在那里看着野狗真是心里别提多堵了。



夜里张小凡和衣躺在床上,野狗则睡在床的外侧。张小凡抱着手臂缩成了一团——他真的不习惯和别人睡一张床——除了鬼厉。

很长时间后,他发现不管他怎么努力都没办法入睡。他躺着不动,眉头皱的死紧,忍受着野狗的呼噜。等他好不容易习惯了一些,野狗突然就翻了个身把一条腿架到了他身上。

这下张小凡受不了了,他连滚带爬的就下了床,然后坐到桌边看着床上睡的昏天黑地的野狗心塞:鬼厉啊鬼厉,你让这人来不是来看着我,是来折磨我的吧?!

张小凡叹了口气在桌边坐下,他想这模样干脆也不要睡了。可是该干什么呢?他想着想着就想到了鬼厉:也不知道鬼厉在做什么?有没有睡了?晚饭吃了什么?一天的劳累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给他做可口的饭菜……

然后他发现,这夜深人静的时候真的太容易犯相思病了。只离开了一天而已,他就想鬼厉想的不得了,恨不得立刻就飞回鬼厉身边去。

张小凡抬起一根手指,轻轻的拨弄着面前的烛火:鬼厉,你想我吗?你现在在做什么?有没有在想我?你睡了吗?你的梦里有我吗?

不行,明天就认真赶路吧。张小凡想。早点把东西送到也好早点回去……想着想着,张小凡慢慢的趴到了桌上,渐渐的也就睡了过去。


张小凡睡着后没过多久,房间里就多了一个人,这人一身黑衣,面容俊美,正是张小凡刚才还在想着的鬼厉。

鬼厉站在他身边,看着这人趴在桌上睡的香甜,心里真是又气又不舍:气他毫不留恋的就走,又舍不得他这么辛苦。

鬼厉把身上的披风解下,盖在了张小凡的身上,然后蹲下身仔仔细细的看着面前的睡颜。

鬼厉也很想张小凡,这段日子他真的太忙了,忙的都没有时间好好把这人看一看——虽然张小凡的模样早就刻在了心里,但是鬼厉就是怎么都看不够、看不腻。

“鬼厉……”张小凡像是感应到了什么,突然喃喃的就开始说起了梦话。

鬼厉凑上去,听到他又说:“……我要吃糖葫芦……”鬼厉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是做着梦在要东西吃呢?!正笑着,床上的野狗翻了个身,动静大的成功引起了鬼厉的注意。他站起身走到床边看了看占着整张床的野狗,不禁皱了皱眉……


第二天天亮的时候,张小凡懒懒的动了动:啊,这个怀抱好暖和……不想起床……张小凡幸福的用脸颊蹭了蹭,然后就感觉有人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张小凡突然想到昨天是和野狗睡的一张床,他立刻吓得一身冷汗,以为自己是不是睡的迷迷糊糊的犯了什么滔天大错!等他抬起头来,撞进眼里的却是鬼厉大大的笑容。

“醒了?不再睡会儿?”鬼厉看着他笑。

张小凡觉得自己大概还没睡醒,还在做梦呢。鬼厉看他一脸迷茫的样子,忍不住凑到他唇上亲了一口,然后笑着说:“睡傻了?”

“你怎么在这里?”张小凡问。

“我不放心你所以跟来看看。”鬼厉把他搂在怀里,“另外,不抱着你,我也睡不着。”

张小凡把脸埋在他怀里,嗅着他身上的味道,觉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好幸福。他已经完全把野狗抛到了九霄云外,只顾着和鬼厉两个人亲亲我我,在床上腻腻歪歪了好久才起身。

等梳洗完毕,张小凡才突然想起野狗,他转身问:“野狗呢?你让他回去了?”

鬼厉漫不经心的回答:“扔了。”

“啊?扔了?怎么扔的?”张小凡问。

鬼厉做了个一提一甩的动作,然后面无表情的说:“就这么随便扔了。”

张小凡哭笑不得:好歹也是个大活人呀,怎么像扔猫狗一样扔了?

正说着,林惊羽的房间炸了锅。张小凡赶过去一看,就看见林惊羽一脸无奈穿着里衣站在床边,而床上正是被鬼厉‘扔了’的野狗。

“哎哟,我的清白啊!林惊羽,你对我做了什么啊?怎么我睡的好好的,一觉醒来跟你抱在一起啊?!你这个禽兽!!你是不是看上我很久了?所以才伺机而动,占我便宜啊?哎哟,我这冰清玉洁了大半辈子,到老还落个晚节不保啊!”

张小凡噗嗤笑了出来:原来是扔到这里来了。他回头看了眼鬼厉,发现这人一脸的坦荡——做坏事也做的这么坦荡,张小凡觉得鬼厉恐怕也是当今世上第一人了!

这之后两人同行成了四人结伴,野狗缠着林惊羽非要看他们送的是什么,林惊羽真是不堪其扰,忍了好久才忍住没有用斩龙剑把他砍个十段八段的。

而另外两个,自然是人前人后的甜甜蜜蜜——两个人并肩走在集市上,鬼厉给张小凡买了好多好多的东西,吃的穿的一应俱全。如果不是最后张小凡拿不下了,鬼厉能把整条街都买下来给他。

“你都不知道野狗的睡相真的太差了,”张小凡抱怨着,“又是打呼又是踢人的,我真是受不了……”

鬼厉心想:你也没好到哪里去。

以前在鬼王宗被软禁的时候张小凡那‘不羁’的睡姿可是让他印象很深刻。只是很奇怪的,只要鬼厉睡在身边,他的睡相就会变得超级好——一个晚上抱着鬼厉,安睡到天亮,连动都不动。这件事情一直困扰着鬼厉,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张小凡还在喋喋不休,一抬头一串糖葫芦就递到了他面前。张小凡看着那晶莹剔透的糖葫芦,心里顿时就像吃了蜜一样甜。他探头过去张嘴咬了一颗:糖葫芦酸酸甜甜,一路甜到了心里。


四个人走走停停终于到了天音。张小凡和林惊羽把东西交给普泓上人,然后看着他亲自打开。张小凡看着里面的东西傻了:那就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裤子!

“你们别小看这条裤子,这可是可以治我的老寒腿的!”普泓一脸宝贝的模样。

“……那也不用这么神秘吧……”林惊羽脸都青了。

“唉,你们不懂。”法相悄悄的凑过来说,“这不是越老越要面子嘛~他们怕传出去脸上无光。特别是你们这些后起之辈,比如……”法相说着用嘴撇了撇鬼厉。

林惊羽忍不住叹气。

“那也不用这么赶吧?还非三天之内送到?”张小凡又问。

“哦,这个啊,是因为周爷爷之前卜了一卦,说三天后要变天了,会下雪哦!”法相指指天解释。

张小凡看着法相笑的弯弯的眼睛,突然就很想给他两拳。









雪中送‘裤’ - 番外



雪中送‘裤’以法相得了两个黑眼圈而告终,可是回到鬼王宗的张小凡却没有安定下来。

他脑子里一直想着田不易之前说他胖了的事情,整天的叫嚷着要减肥。

鬼厉纳闷:现在是比以前胖了点,可是这样肉肉的抱着才舒服啊。为什么非要减成排骨才好呢?

可惜张小凡已经魔怔了,他一门心思的就想着要减肥,然后就开始不吃饭了。鬼厉劝了好多次也没有用,看着他饿的半夜在床上翻滚,鬼厉心疼的不行。

可是说到底鬼厉还是舍不得说他什么,他想了个更绝的办法,这个办法一劳永逸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天,鬼厉抱着张小凡对他说:“你看你不好好吃饭,怎么有力气压我呢?”

“嗯?!压你?!!”张小凡瞬间就来了精神。

“瘦的像排骨一样,风一吹就倒,哪里还有力气?”鬼厉笑着看他。

从那天开始,张小凡又开始吃饭了,吃的比之前还多些。

碧瑶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在心里默默想:张小凡,你知不知道要压人是要靠肌肉,而不是肥肉?就你这脑子……你就安安心心的被我哥压一辈子吧!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