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归途 6 - (*^3^) 泯泯


目录:

归途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归途 6

曾书书觉得张小凡这个人这几十年真的光长年纪,不长脑子——鬼厉轻而易举的就挑拨的他跑过来找自己算账,把自己这一通揍啊……

周小环拿着药油给他按摩,手里力气可一点也不温柔,直揉的曾书书龇牙咧嘴的抱怨:“你轻点儿!张小凡没把我打残,你倒是快把我揉残废了!”

周小环白了他一眼,撇撇嘴说:“别叫了!小凡哥哥都没下狠手,你还好意思叫!你可把他骗惨了知道吗?这还是小凡哥哥心软,换了我,我直接把你腿打断了拉倒!”

曾书书扯着嗓子喊道:“你以为他不想啊?要不是我跑得快,我这腿还不知道在哪儿呢?!他以前就眼里心里只有鬼厉,现在鬼厉回家了更是变本加厉了!哎哟……你轻点儿!”

“你给我闭嘴,”周小环把药油往桌上一放,瞪着眼睛看他,“你小心小凡哥哥听到了,再过来给你一棒子!”

“不说就不说……”曾书书撇撇嘴,然后又转念一想,“不对啊……小凡这次怎么好说话?这么容易就原谅鬼厉了?”

周小环又用力按了一下,满意地听到曾书书又嚷嚷了起来后,她笑着说:“这是他们之间的事情,你别管,这几天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别往偏院跑,省的又讨一顿打。”


张小凡确实没有这么简单就把这件事情抹过了,之后的几天他对鬼厉的态度可以说是‘相敬如宾’——真的是‘请’‘谢谢’‘劳驾’成天的挂在嘴边,听的鬼厉很不是滋味。

“你师傅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鬼厉把聂望生叫到一旁问。

“没有,”聂望生摇头,“师傅这几天和往常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只是不喝酒了……不过按照义父以前的意思,这应该是好事吧?”

鬼厉点点头,想了一会儿说:“你去拿坛酒来。”

聂望生疑惑的拿来了酒,鬼厉接过来笑笑说:“放心,有我看着,不会让你师傅喝醉的。”

鬼厉拿着酒进房间的时候,张小凡有些不明白,他想自己好不容易不喝了,怎么这人又把酒拿来了?鬼厉看着他的表情自然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把酒坛放到桌上,笑着说:“陪我喝一点吧,我好久没喝了,有些馋了。”

张小凡不能拒绝,也便点点头答应了。

酒过三巡,鬼厉还是纹丝不动,张小凡却有些醉了。他拿着酒杯在眼前晃来晃去,眼神自始至终都没有落到对面人的身上。

“小凡,看着我。”鬼厉柔声说,“我就在这里……”

“你不是真的,”张小凡看着他,眼神迷蒙找不到焦点,“每次我喝酒你都会跑出来……可我知道你不是真的……一切都是我的幻觉而已……”

“小凡,我不是幻觉。”鬼厉伸手想要去握他的手,却被张小凡猛的挥开。

“我,我情愿你是假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酒的关系,张小凡眼睛红通通的,“我很害怕,明天一睁开眼睛你又不见了……”

鬼厉看着他没有说话。

“以前刚认识你的时候,我的愿望就是可以每天看到你……后来渐渐的我就不敢奢望了,我只想你能好好的,哪怕只能偶尔见到你,我也不想放弃……可是你、你怎么能……怎么能抛下我一个人……”张小凡闭了闭眼睛,却依然没有眼泪。

“对不起……”

“你永远不会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样的感觉!”张小凡猛的站起来,动作大的撞倒了椅子,“他们每一个人都让我忘了!每一个人都对我说‘小凡,你要忘了过去,不要折磨自己’!呵呵,我何尝不想忘了……可是他们每一个人,没有一个人能体会到我的心情……”

张小凡往后退了一步,却不小心绊到了椅子,整个人往后摔在了地上。鬼厉连忙站起来想去扶他,手伸到半路却停住了。

张小凡躺在地上呵呵的笑了起来,只听他轻轻的说:“鬼厉……这六十年,不是我在折磨自己,是你在折磨我……你整整折磨了我六十年……”

鬼厉只觉得心口疼的厉害,疼的连手都颤抖了起来,他蹲下去把张小凡紧紧的抱在怀里。

“我好恨你……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张小凡说完这句突然没声音了,鬼厉一惊连忙低头看他——只见张小凡咬紧了牙,眼睛瞪的大大的一言不发。

鬼厉心想不好,张小凡这是被自己的一口气给堵了,他连忙把张小凡抱起一些,拼命的拍着他的后背对他说:“小凡!小凡哭出来,哭出来就好了,小凡!”

张小凡张大了嘴,嗓子里发出‘咯咯咯’的声音,鬼厉急的团团转,正想着这可如何是好时,张小凡却突然一把抓住他的衣服,看着他说:“……活着……活着……”话音刚落,豆大的泪珠不停的从眼眶滑落。

鬼厉懂他的意思,他把张小凡紧紧抱住,忍不住潸然泪下:“对,我活着,我还活着……我回来了。小凡,我以后都不会离开你了……”

张小凡抱着他的后背哇哇大哭起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鬼厉觉得自己的衣服都被他的泪湿透了,张小凡才抽噎着沉沉睡去。

鬼厉把他抱上了床,拉起被子盖住他们两人。这整个过程,张小凡的手都始终牢牢的抓着他的衣服,丝毫不肯放松。

“鬼厉……”张小凡低声呢喃,“你不要再离开我了……”

鬼厉笑了笑在他额头亲了一口:“不离开了,一辈子都不离开。”


第二天一早,张小凡睁开眼睛的时候身旁却没有人。他坐在床上愣了半天,然后突然掀开被子跳下了床,拉开门风一样冲了出去。

正拿着东西的聂望生差点被他撞的人仰马翻,见张小凡只穿着里衣,聂望生连忙跑去房间取了披风便追了出去。

张小凡一路跑一路找,他心里突突直跳,他害怕所有的一切又只是自己的一场梦——现在梦醒了,一切又回到了老样子。

鬼厉这天起早了,他和曾书书出去走了一圈,查探是不是还有万毒门的余孽逃脱。他以为张小凡前一夜喝了酒不会那么早醒,却没想到张小凡这几十年早就无法安稳入睡了。

他和曾书书走到府门口,两个人正站在台阶下聊天,张小凡的声音突然就在身后响了起来。鬼厉一回头,就见一片阴影朝着自己扑了过来,鬼厉吓了一跳,赶忙伸手把人抱住。

“你去哪儿了~”张小凡抱着他的脖子,瓮声瓮气的问。

“我出去走了一圈,你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鬼厉托着他的屁股把他牢牢抱住。

身后聂望生总算追了上来,他赶紧把披风给张小凡披上——鬼厉这次成了连人带披风把人抱在了怀里,就像抱了个大娃娃似的。

张小凡这个人要么不撒娇,要撒起娇来真是让人招架不住,鬼厉柔声细语的安慰了半天,这人就是死活缠着他不肯下来。最后鬼厉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就这么把人抱了进去。

走了几步,鬼厉一抬头和李洵打了个照面。后者先是呆愣了片刻,紧接着又开始冷嘲热讽起来。

“哎呀,真是世风日下啊,两个男人当众这样搂搂抱抱,真是……啧啧啧……现眼的很呀!张小凡,被男人这么抱着,挺美的吧?”

鬼厉站定身体,眯着眼睛看了眼李洵,突然他就笑了,只听他说了句:“伤好了?”

李洵一愣,心想好呀,果然是你打的我!他气的直跳脚,刚想叫骂,一旁的聂望生就走了上来。只见他对着鬼厉说:“义父,重吗?要不要让我来抱着师傅?”

鬼厉笑笑:上次被你抱了摔成那样,怎么还敢让你抱?他回答道:“无妨。”然后便转身往偏院走去。

李洵还想上前,却被聂望生拦住,只见少年微微笑了笑说:“这位不知道叫什么师叔……”

“李!我姓李!”

聂望生轻蔑的看他一眼,压根没有搭理他:“您是羡慕我师傅吗?”

“你说什么?”李洵一愣。

“不是都说‘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吗?您如此针对我师傅,不知道是不是羡慕我师傅呢?”

“我!”李洵想解释,却听到聂望生继续说道:“我虽然不比义父力气大,不过如果您想要人抱,我也可以勉为其难抱一抱您……至于我义父,我想您就不要奢望了吧,他应该是不会答应抱您的。怎么样?要抱抱吗?”说完聂望生伸出双手向李洵踏出一步。

李洵一张脸憋的通红,最后只能落荒而逃。

曾书书笑的前仰后合:一个鬼厉你就不是对手,现在又多了个聂望生……这一大一小两个护短的,看你以后还怎么嘴贱!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