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归途 7 (END) - (*^3^) 泯泯


目录:

归途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归途 7

渝都的事情也算圆满结束,张小凡带着聂望生准备返回青云门。一路上张小凡走的很慢,他走走停停的总忍不住回头看。

聂望生在一旁看着,心里暗暗憋笑。

到了大竹峰,张小凡一反常态的坐在大厅里,开始和宋大仁东拉西扯,就是不肯回后山去。宋大仁觉得奇怪,但也不好多问,只能干坐着和他聊天。

两个人喝了一肚子茶水,宋大仁先找了个去解手的借口逃了出去,大厅里就剩下张小凡师徒二人。

张小凡拿起茶杯,看了看又放了回去。他招招手让聂望生附耳过来,然后问道:“你说他到了吗?”

聂望生点头回答:“义父脚程不慢,我想应该早就到了。”

“真的?”张小凡反问一声,没等小徒弟回答,自己就站了起来,然后一路往后山走去。

张小凡不是不想回竹舍,他是不敢去——他怕到了竹舍,发现屋子里空空荡荡的——他可真受不了这样的场景。

一步步的走到竹舍不远处,张小凡却还是有些望而却步。竹舍那里很是安静,安静的仿佛什么人都没有。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迈开了脚步。等他走到门口,正好看到鬼厉推门出来。

鬼厉看到他,笑着说:“怎么才回来?我等你们半天了。”

张小凡看着他,慢慢的扯了扯嘴角,微微露出一个久违的笑容。


入夜的时候,鬼厉脱了外衣抱着张小凡躺下。张小凡窝在他怀里,只觉得周身都暖洋洋的,特别的舒服。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张小凡便睡着了,他睡的很沉,梦里也有鬼厉。

这样的日子一天天的过着,张小凡起初觉得挺好的,可是慢慢的他就有点不开心了——分别六十年,再见面不是应该很兴奋才对吗?可是为什么鬼厉好像并没有什么那方面的意思,就连亲吻都是浅尝辄止。

他想,不知道是不是鬼厉之前被诛仙重创的伤还没好?

这天夜里,鬼厉正安静的躺着,在快要入睡的时候张小凡突然轻轻叫了他一声。他睁开眼睛,看向了身边的人。

“你……你的伤是不是都好了?”张小凡吞吞吐吐的问。

“对,都好了。你别担心,不会有事了。”鬼厉安慰他。

“哦……”张小凡手里抓着被子,心里像打鼓一样。他又安静了一会儿,然后第二次把即将睡着的鬼厉叫醒了。

“我想问你……你身体是不是还有别的地方被诛仙伤了?”

鬼厉皱眉看他,问道:“别的地方?你指哪里?”

张小凡倒是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了,他又一拉被子闭上了眼睛:“没什么,没什么地方。”

鬼厉看他样子,笑笑又闭上了眼睛。

张小凡眼睛是闭上了,心思却还没有定下来,他犹豫了一会儿终于打定主意。只见他一个翻身直接就坐到了鬼厉身上,后者被他吓得一个激灵,瞪着眼睛看他。

张小凡咽了口口水,仿佛是要上战场了一般,看着身下的人说:“鬼厉,其实吧有些事情,你如果不行也没关系,毕竟我们两个都是男的,对吧?你能做的我也可以。你看你有的我也有,我有的……你应该还有……吧?”

鬼厉没有说话,安静的躺着看他滔滔不绝的说话。

“所以……别人都说小别胜新婚……我们两个分开了那么多年……是不是应该……”

“没错,”鬼厉笑了,“这话在理。”

张小凡瞬间像得了圣旨一般,抖着手去解鬼厉的衣服。没想到鬼厉一把把他双手按住,然后看着他问:“小凡,你不怕吗?我身上的疤痕……”

“我不怕,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怕。”

鬼厉一双眼睛在黑夜里透着光亮,看的张小凡有些发怵。他还在想这眼神像什么呀,结果他还没明白过来发生什么事情,他和鬼厉就瞬间换了位置。

他愣愣的看着鬼厉的脸越来越近,直看的自己都成了斗鸡眼了。

“鬼厉……”

“你不怕,我就放心了……”鬼厉邪邪的笑着:“早知道我就不忍了。”

“鬼厉!”张小凡怕了,赶紧开口想求饶。

“嗯?怎么了?”鬼厉轻轻的吻他。

“……轻点儿……”

“好……”


聂望生拿着托盘站在房门口——第三天了,师傅和义父关在房里整整三天了。这三天都是他一日三餐的送饭过来,谨防着房间里的两个人把自己饿死。

到第四天鬼厉终于出现了,可是张小凡还是没有出现。到第五天,张小凡才扶着腰一瘸一拐的走出了房门。

“小心别摔了。”鬼厉笑着去扶他,却被张小凡狠狠的瞪了一眼。

“你是想要我命是吧?”张小凡送了他一个白眼。

鬼厉笑笑没有反驳,之后几天他几乎是鞍前马后的伺候着张小凡。

三天后的夜晚,聂望生正脱了衣服准备睡觉,这时门被人拍响了。他拉开门,却见张小凡抱着被子在门口看着他。

“师傅?”聂望生愣愣的喊了声。

张小凡挤进房间,一边把被子放到床上,一边说:“望生,以后晚上师傅都和你睡吧?好不好?”

聂望生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鬼厉就黑着张脸出现了,他看着聂望生说:“望生,你是想一个人睡的吧?”

张小凡转回身瞪鬼厉:“你别恐吓他!”

聂望生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最后小心翼翼的回答:“我……我想……一个人睡!”

张小凡简直气炸了,他指着聂望生说:“你居然不帮着为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忘了吗?”

鬼厉笑了笑,走过来直接把他扛上了肩,他边往回走,边说:“有我这个义父在,你这个师傅也不过就只能算是‘义母’!”

“你放我下来!鬼厉!我,我被子还没拿呢!”张小凡挣扎着说。

“一床被子足够了!”

“你放我下来!”

“不可能!”

看着两个人渐渐走远,直到听着那扇房门嘭的关上,聂望生这才松了口气:长辈的事情最好别掺和,不然倒大霉的肯定是自己!


之后的青云门,鬼厉成了继张小凡之后的第二个‘不可说’——萧逸才对他的事情装聋作哑,宋大仁又只当没看见,鬼厉就这么安心的住下了。

时间慢慢流逝,张小凡都有些习惯鬼厉脸上的伤疤了。可是有一天他突然发现鬼厉脸上的疤似乎不知不觉的淡了不少。

“鬼厉,你这个伤疤……怎么好像淡了许多?”张小凡摸着他脸上的疤问道。

“嗯,”鬼厉点头回答,“鬼先生医术精湛,配的这祛疤药膏真是好用啊。”

张小凡乍一听很开心,他想鬼厉的伤疤如果能祛除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可是转念一想,他就觉得事情不太对劲了——鬼厉回来几个月了,这几个月他们两个人天天在一起,他可没时间去见鬼先生啊!

“你这药膏什么时候得的?我怎么不知道?”张小凡试探的问。

鬼厉也没多想,下意识的回答:“来之前就有了。”说完他猛意识到自己上了张小凡的当,一个不小心说漏了嘴。

这下可糟糕了,张小凡气的差点把房顶给炸了……

“你就会算计我!算计我一次还不够,还要算计我两次!你算准了顶着这个疤我就不舍得打你了是吧?你,你,我真是看错你了!你这人太坏了!太坏了!我这么对你……你好意思这么算计我?!鬼厉,你真没良心!!!你这个混蛋!骗子!”

鬼厉一边把人锁在怀里,一边拼了命的安抚:一个不小心居然说漏了嘴,真真失策啊!

张小凡的声音借着风传到了大竹峰的大厅上,宋大仁端着茶的手都被这阵咒骂吓得抖了抖,被溢出的茶水泼了一身的他也只能无奈的摇头。

文敏在一旁笑他道:“你看看你,怎么定力如此不足?”

宋大仁自嘲的笑笑:“小凡这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

文敏捂着嘴笑:“可不是……不过这样的小凡我很喜欢呢。”

宋大仁点头笑:“不错,有人气了,像个活人了。”

他站起身看着庭外蓝色的天,嘴角挂着舒心的笑容:终于一切都过去了。之前鬼厉走了,张小凡就死了;现在鬼厉回来了,张小凡又活过来了……

“……鬼厉!你今天跟望生睡吧!不对,你以后都跟他睡去!你们两父子一唱一和,一搭一档的,正好抱一起吧!”

宋大仁只觉得天空似乎有一群乌鸦飞过,他叹了口气想:我还是去找萧师兄聊会儿天吧……

 

聂望生蹲在竹林里,托着腮帮子一肚子的委屈。他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师傅和义父吵架,倒霉的都有自己的份儿!

 


 

END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