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七十五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凡心未泯:

在连续下了一个月的雨后,青云山上难得的出了太阳。大竹峰的各人急忙把被褥枕头拿出来晒着。苏茹站在廊下,看着几个弟子嬉戏打闹,突然开口对身边的田不易说,“今天鬼厉会回来的吧?”

田不易愣了愣,随后笑着回答,“对,每年这一天他都会回来……”说着敛了笑容,“这一晃都七年了……”

“是啊,七年了。”廊下的风阵阵吹拂,卷起她的裙角。她仿佛看到那个孩子还是站在那里咧开嘴对着自己喊着师娘。“也不知道鬼厉有没有找到黑巫族……”

许久廊下都没有人再说话,廊外嬉笑声依旧,只是已经没有那个一笑就有两个酒窝的少年的身影在其中穿梭……


鬼厉回到石室的时候手里拿了个很大的包袱。他走到张小凡身边坐下,牵手他的手,轻轻的吻了一下,“我回来了,小凡。”

鬼厉总觉得好像张小凡随时都会挣开眼睛,对他说,你回来啦?

他等了一会儿,然后自嘲的笑了笑,“我还是不习惯你这样躺着不说话……”说着低了低头,仿佛在忍耐什么。半晌他又抬头,“对了,我带了有趣的东西给你,等等。”说着他放下张小凡的手,转身解开包袱,“你看,我这次又到了西域。你还记得去年我跟你说的那个阿米拉吗?就是那个说要嫁给我的小姑娘。今年我回去的时候她都已经嫁人了,快当娘了。这是她让我带回来给你的,她说这个可以祈福。”说着他把一个福袋样的东西塞到张小凡手里,“还有这个……”

他一样样的把东西拿出来放到石床上,自顾自的说着这一年的经历。他看到的山水,遇到的人事,他想把这一切都说给张小凡听。

“……等你醒了,我带你去我走过的地方,那里有很多你没见过的东西,很稀奇……”

石室外,曾书书和林惊羽听着石室里传出的阵阵低语,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

“今天是小凡的生辰……”林惊羽说,“如果鬼厉不回来,恐怕我们都要忘了这一天了……”

“是啊,”曾书书自嘲的笑笑,“还说好兄弟呢,他活着的时候,我居然一次都没帮小凡过过生辰。”

林惊羽听着,心里也很难受:我又何尝不是……


“小凡,我这次终于打听到了黑巫族的下落,”鬼厉把张小凡的手贴在脸上说,“有人这几年曾在死亡沼泽见过他们的踪迹……小凡,我带你去找他们好不好?”

鬼厉之后回了趟鬼王宗,问碧瑶拿来了伤心花将张小凡的身体收入其中。曾书书等人听说呢,也决定一起同往。

“我们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孤身犯险!”林惊羽说。其余众人纷纷点头。

鬼厉难得的笑了笑,说了声,谢谢。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