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六十一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凡心未泯:

三派会审……

张小凡听见这四个字的时候简直如遭雷劈,整个人愣在原地。

一旁的田灵儿急的跳脚,“爹!为什么要审小凡!他击退了夔牛是立了大功的!”

田不易看看站在下手的张小凡,说,“就是因为他击退了夔牛!如果他是用的我青云法术也就罢了,可他用的居然是天音寺几千年都不外传的秘术!现在焚香谷直跳脚要我们给个交代。何况他还和那几个魔教妖人纠缠不清,问他他也不说。你让我怎么办!”

田灵儿找不到话反驳,直揪着袖角快急哭了。

“师傅,我还有几天?”张小凡突然很平静的说。

田不易对他这个反应倒很是意外,回答他到,“三天。”

张小凡点点头,说,“我知道了。”遂拱手鞠躬,“那弟子先退下了。”说完转身走了出去。

“爹!”田灵儿见状对着田不易大叫,“你们这么做,小凡该多伤心啊!”

田不易被她吼的头疼,“别叫了!你以为我乐意啊?我大竹峰好不容易出一个长脸的弟子,怎么会变成这样……哎……也不知道这孩子这次有没有命回来……”

张小凡一个人在后山立着动也不动,瓢泼的雨哗哗的下着。身后走来一个人,默默的给他撑起了伞。

他没有回头,仿佛自言自语的说着,“我做错了什么?”那人也不回话,只静静地陪他站着。

“呵呵,”张小凡惨然一笑,“三天……我师傅说我还有三天……我从来不想害人,可是他们为什么要来逼我?我做错了吗?你告诉我,我是不是错了?”

半天身后的人说,“正道之间尔虞我诈,相互算计的事情可不出我们魔教少。是你心太善了,小凡。”

“心善?所以这竟也是错的吗?”

那人不再说话,只安静的站在他身后,替他打着伞。半晌那人说,“小凡,跟我走吧。”

“去哪里?”张小凡回答。

“哪里都行,我们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下,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就我们两个人。”

张小凡闭着眼睛想:他放不下——即便他的师门不信他,他也放不下他们。身后的人见他迟迟不说话,便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四周渐渐的变的很安静。

“小凡!你怎么站在这里?”曾书书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睁开眼环顾四周,哪里还有那人的影子。

“小凡,我听说了,”曾书书对他说,“你放心,到时候我会帮你的,绝对不让焚香谷那帮人欺负你!”

张小凡对他笑笑,“谢谢你,书书。”

“好兄弟,说谢谢太见外了!”书书抱着他的肩膀往回走,“走!我可是特地来吃你做的包子的!快让我祭祭我的五脏庙!”说着把张小凡拉走了。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