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六十四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凡心未泯:

田灵儿端着饭菜,看着张小凡的房门叹气。三天了,这人把自己关在房里三天了。什么也不吃,叫他也没反应。

她转身离开,走到廊外遇到了曾书书。两人对视一眼,一起叹了口气。

“他跟惊羽两个人,一个把自己关在祠堂,一个把自己关在房里,真是让人担心啊。”曾书书说着。

田灵儿和他一起并排坐在台阶上,支着下巴说,“可不是,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小凡这个样子。”她叹了口气,“小凡太可怜了……”

曾书书看着天想,那样的打击可不是每个人都承受的了的,“其实那天我挺希望鬼厉把小凡带走的。”

田灵儿闻言扭头看着他。曾书书呵呵的笑笑,“小凡他……已经很少笑了。我每次看到他强颜欢笑的时候我心里都很难过。他考虑的太多,却一直只考虑别人,从来不想到自己。所以如果有一个人可以宠着他,让他做个任性的张小凡其实真的挺好的。”

田灵儿点点头,说,“是啊,我好怀念以前那个爱笑、爱做饭的小凡啊……”


祠堂内,林惊羽一直跪着。他始终走不出来,无法做到原谅。他的家,他的爹娘一夜之间尽数被屠,他一直以为这是魔教所为,可是现在真相大白,他实在接受不了。

一旁走上一个白发男子,对他说,“以前我也和你一样,遇到了事情怎么也走不出来。”那人说着坐到了林惊羽身边,“后来有一天,有个人对我说: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庸人自扰。想原谅便原谅了,不想原谅便不要原谅,何必这么折腾自己。”

林惊羽闻言微微动了动。

那人站起来说,“你既然想待着就待着吧,静静心也好。”说完转身想走。

“师伯……”林惊羽突然开口,“你为何甘愿在这祠堂待这么久?可是也有什么想不通的心事?”

白发人正是道玄的师兄万剑一。他停住脚步,说,“我待在这里,只是不想伤了别人。”他停了停接着说,“等你想听了,我可以告诉你我的故事。”说完便走了,留下林惊羽一个人孤零零的跪着。

几天后,张小凡终于走出房门,他出了房间第一件事便是去厨房做了顿饭。苏茹赶来的时候就见他蹲在灶台旁忙着生火。

张小凡笑笑说,“师娘,我没事,你去外面等着吧,这里烟大,很快就可以吃了。”苏茹见了也不再多说什么,一步三回头的走了出去。看着她走出去,张小凡脸上的笑容一点点的消失了。

一行人乐呵呵的吃完饭,张小凡一个人又来了后山竹林。他拿出烧火棍,想用它叫来鬼厉。

他就那样拿着棍子站着,从白天站到了黑夜。烧火棍一直闪着微光,那个人却没有来。

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鬼厉终于出现了。两个人就这么看着,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半晌,张小凡说,“碧瑶……她还好吗?”

“好多了。”鬼厉语气似乎有些生气。

“那就好。”张小凡答了声,半天他才又开口,“鬼厉……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了吧……”

鬼厉没有回答,只一双眼睛定定的看着他,等他的下文。

“我们之间……终是奢望……”张小凡闭着眼睛说。

鬼厉走上前,看着他说,“所以你是在告诉我,你宁愿选择这个背弃你的青云?”

“…………是…………”

几乎一瞬间,鬼厉伸手狠狠的捏住张小凡的下巴,看着他说,“你再说一遍!”

张小凡看着眼前的人,强压下心口的痛,开口说,“是!”

鬼厉一下子就亲了过来。这不是吻,鬼厉几乎就是发狠的在啃他——带着怒火。张小凡被动的接受着,感觉到自己嘴唇都被咬破了,可是他没有反抗,就这么垂着手站着。

过了一会儿,鬼厉离开了他的唇,问他,“我再问你最后一次,张小凡,你跟不跟我走?”

张小凡看着他摇摇头。

鬼厉慢慢的放开他,往后退了两步,什么都没说便转身离开了。

张小凡看着他离开的方向,抬手摸了摸自己被咬破的嘴唇。半晌轻轻的说,“对不起……”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