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六十五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凡心未泯:

“这次流波山一役我们也算大获全胜。你们做的很好。”万人往看着面前的几个人笑了笑,“对了,碧瑶的伤怎么样了?”

幽姬踏上一步,“已经没有大碍了,再修养几日便可全好。”

万人往点点头,扭头看向鬼厉,“这次你私闯青云之事,可是又是为了那个青云弟子?”

鬼厉不答话,只闭着嘴看着地面。一旁的青龙忙上前帮他解释,“这次青云一事,我们也算有所收获。这张小凡如今身份大白,我们又去这么一闹,想来青云已对他生了戒心。何况他也知道了多年前草庙村的真相,恐怕他对那些所谓的正道也已经没有了信心。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这张小凡兼备佛、道两家修行于一体,如果能借由这个机会让他加入我派,想来也是不错的。”说着他看了看鬼厉,却见后者只是事不关己的站着,并没有了往日极力反对的样子。

鬼王听了也就作罢,吩咐了些琐事便让他们退下了。出了房门,青龙一把拉住了鬼厉,问他,“你怎么了?今天好像没什么精神?”鬼厉斜他一眼,没有搭理他。

青龙见了摇摇头,“吵架了吧?跟张小凡?他不肯跟你走?”

鬼厉听了转身想走,青龙赶紧一个转身拦到他面前,“你瞧瞧,你瞧瞧,你这脸臭的。怎么,想放弃了?”

鬼厉抬着眉毛看他,“放弃?”鬼厉斜着嘴角笑了笑,“我为什么要放弃?是我的就一辈子都是我的!”说完一转身走了。

青龙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臭小子!”


“诛仙剑不能出。”林惊羽出了祠堂听到曾书书在议论如果魔教来犯,他们还有诛仙剑的时候开口说。众人惊诧的看着他,一时不明白他的意思。

林惊羽慢慢地说,“诛仙剑是上古神器,威力巨大,每次出鞘比是死伤无数,血流成河。而这剑因为杀戮太重,剑身早就充满了戾气和煞气,如果持剑人修为不高,或者心性不够坚定,都极易被他反噬而变成弑杀之人。历代青云掌门即位之时都会被告知:非到万不得已,绝不可祭出诛仙剑。”

“为何?”宋大仁问。

“因为诛仙剑无主,”林惊羽说,“勉强用它,最后的结果就是耗损修为和寿元,而且极易失控。”

“什么?无主?”曾书书惊叫,“诛仙剑是我青云法宝,怎么可能无主?”

林惊羽点点头,“万师伯是这么说的,他说诛仙剑在等他真正的主人。唯有一颗心千锤百炼,心性十分坚定的人才能驱使,而且这人需有天书之力。”说着看了看张小凡。

张小凡听了心里咯噔一下……鬼厉……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