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六十二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凡心未泯:

张小凡跪在大殿之上,看着面前的众人,突然心里有一种释然的感觉——也好,让一切都结束吧,他想。

“张小凡。”青云掌门道玄开口说到,“今天青云,天音寺和焚香谷在此有些事情要问问你。”

“是。”张小凡回答。

“之前说你于魔教之人过往甚密,可有此事?”

“有。”张小凡很干脆的回答。田不易听到急的坐直了身体:这个傻小子!

道玄显然是没想到他承认的这么干脆,愣了一会儿才问,“他们是什么人?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张小凡目视前方,毫不躲闪的答道,“鬼王宗血公子。我与他认识也是机缘巧合。他曾救我多次,一来二去便成了朋友。”

“好啊,”一旁的上官策插话,“我早就说这小子和魔教有勾结。”

田不易听了,冷笑一下,“上官兄这未卜先知的本事真是厉害!”

上官策气的闭上嘴不再言语。田不易对着他哼了一声,也扭过头不去搭理他。

“我再问你,你手上的武器到底是什么来历?”

“这是炼血堂黑心老人的宝物,嗜血珠。”

“什么?!”众人皆惊。

“这嗜血珠是什么人给你的?”

张小凡摇摇头,“我不认识,是一位僧人打扮的人。”

僧人?!众人闻言,皆扭头去看天音寺的普空大师,却见普空闭着双眼不做反应。

“那你体内的大梵般若又是怎么来的?”道玄继续问。

张小凡突然不说话了,田不易急的又叫,“让你说呢!说啊!”奈何张小凡就是不开口。

这时,侧门突然打开,冲出一个疯疯癫癫的人,张小凡见了这人很是惊喜,“王二叔!”他站起来跑了过去,“王二叔,你还活着!你还活着!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小凡啊!张小凡!”原来这人竟也是昔年草庙村的幸存者,这么多年一直被养在后山,今天看护的人一个疏忽竟让他跑到了这大殿之上。

一旁的林惊羽也惊喜的跑了过去,一起扶住王二叔。

“王二叔,我是惊羽啊,你还认识我吗?”

王二叔抬头看了看他们,然后又看了看四周,当他看到大殿上坐着的普空时竟突然抖着叫了起来,“鬼!鬼!吃人的鬼!救命啊!救命啊!”

张小凡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一切,他不明白王二叔是什么意思。

“阿弥陀佛!”普空突然开口。只见他睁开眼睛站了起来。对着众人说,“实不相瞒,当年草庙村一案实则为我派师弟普智所为。”

张小凡一瞬间抬起头死死的瞪着他。

“我师弟一直有个心愿,想要将佛、道两家功法融汇贯通,所以当年他只身前来青云,想和道玄掌门商议此事……”

什么?张小凡呆呆的站着……

“当时道玄掌门回绝了他这个要求,他也便遗憾离开,没想到半路经过草庙村时遇到一黑衣人偷袭,师弟他身受重伤……”

你们在说什么?张小凡觉得耳边嗡嗡作响,仿佛什么都听不清楚。

“师弟一时疏忽,便被这嗜血珠的邪力所侵,魔性攻心竟将草庙村的村名尽数杀光……他想这样青云便会收留两个孩子。师弟是真的很喜欢张小凡的淳朴心性,便将本门千年不外传的大梵般若传授给他了,待张小凡拜入青云,习得青云功法他的夙愿也可达成。”

“啊!”一旁的林惊羽突然发狂的冲上前,被曾书书一把抱住,“我要杀了你们!我要报仇!我要杀了你们!”

众人见状皆转过头去,不忍再看。

“呵呵……呵呵……”一旁的张小凡突然笑了出来,引的所有人都看向他,“正道?魔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师侄!千万不要被心魔所控!”普空急忙开口。

“你们都在骗我!”张小凡突然大吼,众人见他眼珠大红,浑身黑气笼罩,知道他是急火攻心,走火入魔了。

“佛道双修与我何干?他的夙愿与我何干?!我算什么?一个工具吗?还是一颗棋子?我算什么!”张小凡说着踉跄的往后退去。

“小凡!”曾书书见他的样子,又急又不舍的叫他。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