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 九十二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凡心未泯:

鬼厉是被外面的打斗声惊醒的。他推门而出,见到的是满地的鲜血,躺在血泊中的有他熟悉的面孔:田不易、曾书书、林惊羽、苏茹、田灵儿……

他一步一步的踏着他的的血往前走,看着前面的一个背影——一身鲜红的衣衫在风中飘扬,手上的烧火棍虽没有发光,却染满了鲜血,那人手上我不知道谁的血顺着棍子一滴滴的滴到他身侧的地面上。他缓缓的回头,看着鬼厉,“我说过,你会后悔的。”说着一步步的向他走来。

“你不是不想让我用他的手杀人吗?你看,我杀了,我杀了所有他在乎的人,你能奈我何?”那人带着邪笑,双眼泛红。

“小凡……”鬼厉发现自己喉咙干哑,开口说话的声音竟变得粗哑不堪。

兽神笑笑,“我不是张小凡。张小凡已经被我吃了,永远不会回来了!”说完他哈哈大笑起来。“你看,我连他的心都吃了,没有心了……”说着拉开衣服,只见雪白的胸口一个巨大的空洞,心脏果然不见踪影。

“小凡!”鬼厉一声大吼睁开眼睛,他定了定神看向周围,随即叹了口气,还好只是做梦。


“现在你看到的是梦,不久的将来你梦里的一切都会成真。”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对他说。

他回过头,只见一个白发的男子站在他身后。

“你是?”鬼厉想他在青云没有见过此人。

“万剑一。”

鬼厉想,原来是他。他从小就听二叔说过这人和幽姨之间的过往,本以为应该更年轻些,没想到居然是这一头华发的模样。

万剑一个见他看着自己的头发,对他说,“这是诛仙剑的反噬。我也曾发动过诛仙剑阵,可惜就像你知道的,我不是它的主人所以我被诛仙之力反噬了,诛仙会消耗我的寿元。”

万剑一坐到他面前对他说,“你知道为什么他们都说你是诛仙的主人吗?”

鬼厉摇摇头。

“因为天书一共五卷,而你已经有了四卷。”万剑一说着停了停。

鬼厉一瞬间睁大了眼睛,“难道……”

“没错,这诛仙剑便是第五卷天书。”万剑一说。“作为诛仙的主人,自当一天下安危为己任。我知道你心里挂念张小凡,但是你想想,如果真的有一天,你遇到了你梦境里的情况,你该如何?到那个时候,哪怕你救回了张小凡,你让他如何面对这些?”

鬼厉一时无话。

“你想想吧……”万剑一拍了拍他,站起身走了。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