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37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37

阴暗的死牢常年不见阳光,除了一扇小小的天窗能透进一束亮光外,其他地方都笼罩在黑暗中。

林惊羽坐在暗处,仰头看着窗户,好长时间都不动弹。狱卒见了也只是摇摇头:这么年轻,可惜了啊。狱卒一个扭头,看到身后站着个侍卫——这侍卫隐在阴暗处,让人看不清楚他的长相。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狱卒走过去问。等他走到面前,这侍卫突然抬手一掌劈在狱卒的颈脖将人打晕,然后拿着狱卒的钥匙走到牢门处给林惊羽开了门。

“把这个换上。”他对林惊羽说,顺手扔了一个包裹给他,里面是一套侍卫的衣服。

林惊羽抬头一看愣了愣:“是你?”

来人正是乔装改扮的白桵。

“你来做什么?”林惊羽换上一种不屑的语气说,“你现在不是应该和鬼厉在一起开心快活吗?”

“我不想和你做口舌之争,如果你还想活命就赶紧跟我走。”白桵不再看他,转身走到牢门外把风。

“你为什么要救我?”林惊羽换了衣服跟着白桵一路避开巡逻的侍卫跑了出来。等两人到了安全的地方,白桵把一个包袱扔给了林惊羽:“走吧,回鬼谷。”见林惊羽有些不愿意,白桵看了他一眼说:“跟我回去,万事自有分晓。”

两人赶了三天的路,一到谷外就见一个红衣女子正立在那里翘首以盼。林惊羽见了一愣,转头看向白桵。白桵没有理他,径直往谷里走去留下他们二人独处。

“我没想到你能原谅她,”万剑一看着这个徒弟说,“你这孩子心善,总想到替别人成全,可是有的时候也要为自己考虑考虑。”

白桵放下手里的东西,坐的万剑一身侧:“我只是想还惊羽的救命之恩。”

万剑一闻言点了点头:“知恩图报,好孩子。只是,你这么救了惊羽回来,鬼厉那边怎么交代?”

白桵听了一下子就沉默了:他也不知道要如何跟鬼厉解释。“到时候再说吧,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

正说着,林惊羽牵着金瓶儿从门外进来。他一言不发地走到万剑一面前噗通一下跪了下去。“师傅……”

“唉……”万剑一不忍,闭了闭眼说了句:“起来吧。”

“我心知你是不会放着父母的仇不管的,所以才在你出谷的时候让白桵跟着,必要的时候好让他将你强行带回。却没想最终还是闹到这个地步。”万剑一说着起身从屋子后香案下取出一封信,转身交给了林惊羽:“这是当年你爹娘将你交托给我时一起交与我的书信,你看看吧。是非曲直,待你看完了自有分晓。”

林惊羽展开书信看了起来,等他看完后将书信捏在手中,闭着嘴一个字都不说。万剑一见他模样,叹了口气说:“我知道要让你放弃报仇很难,可是多少你也应该听听你爹娘的遗愿。他们不愿你也掉进这个漩涡,希望你放下一切去做个普通人,平平安安的过一辈子。”

林惊羽默默的听着还是不说话。

白桵眼看着,心里莫名的一股烦躁涌上。他站起身往外走了出去。万剑一见他这个样子知道他是有些恼了。他不动声色看了眼金瓶儿,后者立刻会意拉了拉林惊羽。

“惊羽,我是个女人,不懂那些权利争斗。可是我知道什么叫知恩图报。”她说着掉下了泪,“我想你也知道了,白桵就是失踪多年的张小凡。他是鬼厉倾心爱的人,可以说是鬼厉的命。之前我以为你死了想为你报仇,我曾……害过他……我几乎害的他一尸两命……好在他和宝儿都平安活了下来……”

林惊羽对她之前所做并不知情,听了也是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她。

“可是鬼厉没有杀我……这么多年他也一直在帮我暗地里寻找你的下落,我真的很感激他。他是个面冷心热的人,是个好人。我想这样的人以后也会成为一个明君,如果你杀了他,以后这南疆会变成什么样子就真的不知道了……况且冤有头债有主,当年他也是个孩童,这样的仇不该由他去还。”

林惊羽听着,表情有些松动。

“这次也是小凡给了我假死药让我离开,他又冒险救你出来……为了救你,他很有可能就得罪了鬼厉,你知道他心里有多难吗?他大可以不管我们,让我们自生自灭的,不是吗?”

林惊羽扭头看了看门外站着的白桵,一时没了主意。

“惊羽,我们万万不能做那恩将仇报的人。”金瓶儿一句话去惊雷般炸在他的耳边。

“我们可以在这里隐居,或者我们去江南,据说那里也很美,我们可以去那里定居,好不好?”金瓶儿拉着他的胳膊说。

半晌林惊羽重重的点了点头。金瓶儿抱着他喜极而泣。

“多谢了,兄弟。”林惊羽把白桵送出谷的时候对他说。

白桵笑了笑:“既然是兄弟,又何须言谢?”

对,兄弟之间不需那些客套的场面话,一个眼神就会懂对方所想。

到了谷口,白桵和林惊羽都惊呆了。谷外立着几十名鬼厉的暗卫。鬼厉和青龙正骑在马背上,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

“鬼厉……”白桵轻轻叫了句。

鬼厉看了他一眼,对着他伸出手说:“过来。”

白桵有点着急:“鬼厉,你能放过惊羽他们吗?他已经答应以后都不会来寻仇,一辈子在谷中不再踏足江湖了……”

“什么惊羽……我未曾听过这个名字,”鬼厉看都不看林惊羽,只看着眼前的白桵,他皱了皱眉说,“不要让我说第三次,过来!”

白桵听到他的话心里大喜,他知道鬼厉最终还是让步了。他往前走了几步,递上自己的手。鬼厉用力一拉把他拉上马,坐到了自己身前。

“回宫!”鬼厉拉过缰绳,搂着身前的人绝尘而去。身边的侍卫也全部紧随其后,一会儿功夫谷口就剩下了林惊羽一个人站着,他笑了笑想:鬼厉,我看着你成为一个明君的那天!

白桵感觉自己腰上的手箍的他生疼,他微微扭头对鬼厉说:“对不起……可是我不能不救他……”

“我以为你跟他走了。”鬼厉突然说。

“什么?”白桵愣了愣,“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离开宝儿,而且……你也在那里……”

“我真的怕了……真的……怕极了……”鬼厉拉紧缰绳把马拉停。他一只手托着白桵的下巴,把他的头微微扭了过来,低头亲了下去。

疾风安静的立着,偶尔的甩甩尾巴。马背上的人吻的如痴如醉,仿佛天地间只有他们二人。

青龙叫停了卫队远远的站着,看着前方交叠的身影无奈的笑了笑:真是毫不考虑我们这些单身汉啊……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本篇)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