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34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34

“白公子,请留步。”

白桵被身后人叫住,回过头去见是幽姬。他点点头说:“圣使。”

幽姬莲步轻移走到白桵面前,她的整张脸都藏在紫色的面纱后,只露出一双美目。她有着犹豫的问道:“那日白公子所用的剑法可是斩鬼神?”

白桵听了有着诧异,反问她:“圣使知道这个剑招?莫非圣使认识我师傅?”

幽姬垂下眼睫,轻轻的说:“你果然是他的徒弟……”半晌她抬头问,“你师傅他还好吗?”

“是,师傅他挺好的。”

“那就好……”幽姬有些犹豫的看了看白桵,“不知道白公子是不是可以带我去见见他?”

白桵从幽姬叫住他开始就知道她必定有求于自己,这会儿听她这么一说,便点头说:“好,我可以带你去。”

幽姬听了一阵开心。

“不过,”白桵接着说,“我师傅隐居多年早就不问世事,他老人家也不喜欢有太多人打扰他。所以,我只能带你去,见不见你,要看我师傅的了。”

“好,多谢,这便足够了。”幽姬点头。

鬼厉听说之后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吩咐宫人牵来一匹马。这匹马通体雪白,立在阳光下像雪一眼漂亮。白桵走上去抬手摸了摸马脖子很是高兴,他扭头问鬼厉:“这马叫什么名字?”

“扬雪。”鬼厉回答。

“扬雪……”白桵想了想,“好名字。”

“从今天开始,它就是你的了。”鬼厉轻轻的一句飘来。

白桵惊喜的眼里放光:“真的给我了?”

“对。你这次前去路途遥远,这马脚力很好。”鬼厉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温柔的笑着。

“太好了!对了,我离开这几天你可要好好照顾宝儿啊,不然我可不饶你。”白桵指了指鬼厉。

鬼厉轻笑,几步走到他面前说:“我和你一起去。”

这下白桵惊了:“你去干什么?”

鬼厉不说话看着他笑,白桵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转开话题问他:“那你的马呢?”

鬼厉抬起手,伸出一只手指放到嘴上吹了声口哨。只听远处一声嘶鸣,随即传来一阵马蹄声。白桵扭头看去,一匹黝黑的骏马正朝着他们飞奔而来。黑马跑到鬼厉面前停住,打了几个响鼻,在鬼厉身上拱了拱。

白桵看的都呆了:“这是你的马?”

“对,它叫疾风。”鬼厉的马根本不用牵,老老实实的贴着他站着,看的白桵很不是滋味。原来是给了我一匹普通的,好的自己就留着呢。

隔天,三个人就踏上了前往鬼谷的路。

幽姬心急赶路,好早日见到那人,一路上策马飞奔,完全不肯停下来休息。鬼厉赶上去对她说:“你这么跑,马会受不了的。”

幽姬充耳不闻,依旧我行我素。结果跑到第三日,果然她的马就不行了。幽姬看着倒在地上的马急的团团转:荒山野岭的让她上哪里去再找一匹马。

“你骑这匹吧。”鬼厉扬手把扬雪的缰绳扔给她。

白桵张着嘴指指自己:“那我呢?”

“你和我同乘一匹就好。”

白桵总觉得鬼厉笑的有点坏坏的。他跨坐到疾风背上,鬼厉则坐他身后一手抓着缰绳,一手搂着他的腰,在他耳边说了句:“坐稳了。”话音刚落就顺便在他脖子里偷亲了一口。

“你这人……”

“驾!”

白桵刚想开口骂人,鬼厉已经驱着马往前奔去,他只能把骂人的话咽了下去,双手抓紧了马鞍。白桵被这动静摇的晃了晃,突然眼前又出现一些景象:

他看见鬼厉把一个蓝衣人拉上了马,那人也像他这样坐在鬼厉的身前……看着鬼厉搂着他一路狂奔,那人看着沿途的风景开心的又笑又叫……

——小凡,抓紧了!

——好!

那蓝衣人扭过头来……白桵一下惊醒——那是一张于自己完全一样的脸!

“你怎么了?”耳边传来鬼厉关切的声音。

白桵睁开眼睛,愣愣的看着前方:这到底是什么?这是谁的记忆?是我的吗?

三个人赶到鬼谷入口,鬼厉和幽姬在外面,白桵一个人进去了。幽姬焦急的等着,半晌看到白桵从里面出来,后面还跟着一个白头发的人。

“好久不见了,幽姬。”那人笑的温和。

幽姬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嘴,眼泪滚滚而下,等那人走到面前,她再也忍不住的扑了过去。她掬起那人的一把头发,抖着手问:“怎么会……怎么会……你的头发……”

“无妨,都过去了。”那人拍拍幽姬的肩膀安慰到。他抬头看向鬼厉,对他笑着说:“一晃眼你都长这么大了……”

鬼厉不敢置信的轻声说了句:“万世叔……”


“当年的事我不想再提了,”万剑一叹了口气坐下,“你们今天会来想必是惊羽这孩子做了什么吧?”

鬼厉和白桵看了看对方,算是默认。

“桵儿,你知道为什么我只把斩鬼神传授给你吗?”万剑一看着白桵说。

“徒儿不知。”白桵答道。

“惊羽这个孩子天资极高,可是脾气却太过急躁。从我教他武艺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他会去皇城找你们报仇。斩鬼神威力太大,如果真让他学去,怕是要出大乱子的。”

说着万剑一抬头看了看鬼厉:“鬼厉,上一辈的恩怨本于你们无关,奈何当年你爹灭林家满门这事做的实在太过,我虽尽力劝阻,但也无济于事。鬼厉,我不求你别的,只求你看在林家就剩他这么一根独苗的份上,放他一条生路吧。”

鬼厉点点头:“好。”

“多谢。”万剑一笑着看他。

“万世叔,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鬼厉问。“为什么林家被一夜灭门?为什么你会在这里隐居这么多年?”

“说来说去不过就是君王权利之争。”万剑一摇摇头,“当年你父皇和秦树一同打天下。秦树本就是辅臣,并没有资格坐这皇位,后来你父皇当了皇帝,就给了他个王爷的封号,按理来说也足够了。可惜啊,人心往往会被权力蒙蔽,秦树开始私下纠集大臣,想要自己当这个皇帝。这件事情被你父皇发现,你父皇便找了些由头把秦树手上的兵权收走,想着这么一来也让他死心,安生的做他的王爷。可惜你父皇一片好心付诸东流……最后秦树被软禁,而与他来往最紧密的林家则被灭了满门。我将惊羽这孩子护着带来这里,也是不想林家就这么断了根。”

天快黑的时候鬼厉三人向万剑一道别,幽姬看着他说:“要不你跟我们一起回去吧。”

万剑一摇摇头说:“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红尘俗世我已经不想再踏进去了。”他顿了顿看着幽姬说:“你莫要再等我了,寻个好人嫁了吧,今生终是我负了你……”

幽姬看着他转身离开,动了动嘴唇转身上马疾驰而去。

鬼厉和白桵见了赶紧骑上马背追了上去。

幽姬一边挥着马鞭,一边想:万剑一,今生你都休想摆脱我!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本篇)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