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29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29

“娘亲!”小娃娃一进医馆就飞奔过来一把抱住白桵的腿,小小的身体直接挂在他腿上。白桵一个头两个大,可是看着这么可爱的娃娃他又说不出狠心的话,只能死瞪着跟在宝儿身后进来的鬼厉。

医馆里早就来了很多寻医问药的人,看到这一幕也早就见怪不怪了——这可是每天都会上演的戏码。

“宝儿啊,叔叔和你说过好多次了,男人是不能做娘亲的。”白桵耐心的又解释了一遍。

“可是爹说可以啊,”宝儿扭过身体指了指鬼厉,“爹说宝儿就是你生的,那你就是我娘亲啊。”

白桵抬头看了看鬼厉:我就知道是你教的!

“娘亲没死真是太好了,这样爹就会喜欢宝儿了。”宝儿抱着白桵的大腿蹭了蹭,开心的笑着说。

白桵听到这话愣了愣,心里更是舍不得这个孩子,他把孩子抱起来,亲了亲他的小脸说:“你爹怎么会不喜欢你?你也是他的心肝宝贝啊。”

“嗯嗯,娘亲回来了,爹也在,以后宝儿不是没人要的孩子了。”宝儿一把抱住白桵的脖子说。

白桵突然觉得心里很难过,但是他又说不清为什么,只能用力的抱住宝儿,抱了好久都不松开。鬼厉在一边看着眼里满是看不清的情绪。

“我要出趟远门,宝儿能不能寄养在你这里几天?”鬼厉笑着说。

白桵想了想,点点头答应了。这几天白桵起早贪黑的,变着法给宝儿做好吃的,看着宝儿吃的开心,他也很开心的托着下巴在一旁笑。他伸手摸摸宝儿的头顶:你如果真的是我儿子或许也不错。

几天后,青龙一个人来接宝儿回去。白桵多嘴问了一句:鬼厉怎么不自己来?青龙才告诉他,鬼厉受伤了,躺在床上起不来。

白桵心里一跳问:“伤的重吗?”

“不轻。”青龙脸色也不好看。

白桵想了想,拿起药箱对他说:“走,我跟你去看看。”

白桵虽然心里有所准备,但是看到鬼厉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怎么伤的这么重?”他一边查看鬼厉的伤,一边问。

鬼厉毫无知觉的躺在床上,胸口缠着厚厚的绷带,鲜红的血透过绷带渗了出来。白桵看着皱了皱眉,立刻伸手去解那绷带。一旁的青龙和几个御医吓的赶紧制止。

“使不得啊!”御医扯着嗓子叫,“解开了要出大事的!”

白桵理都不理他,一边解一边说:“扎的这么紧他的血脉不流通,很快伤口附近的肉都会变成死肉!”

几个御医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制止。

“这位小兄弟,你真的懂医吗?不懂别装懂,这可是要掉脑袋的!”一位年长的御医好心提醒。

白桵叹了口气说:“你们放心,出了问题我担着。”青龙对着几位御医点点头,这才让他们闭上了嘴。青龙看着他仔细的帮鬼厉重新包好伤口,心里暗暗替鬼厉高兴——看来把人追回来指日可待了。

白桵折腾了半天终于有时间坐下来,他看着鬼厉苍白的脸想:真不会照顾自己啊。这样也难怪没办法照顾孩子了。这时鬼厉突然低声的说些什么,白桵凑过去问:“你说什么?是要喝水吗?”

“……小凡……小凡……”鬼厉一遍遍地叫着这个名字。

白桵当下有种奇怪的感觉,这一声声的呼唤仿佛穿透了他的身体,直达他的灵魂深处。他按着心口想:我这是怎么了?他叫的又不是我……

鬼厉重伤的几天,宝儿还是由白桵带着。

这孩子特别喜欢吃白桵做的包子,所以白桵隔三差五的就会给他揉面做包子吃。林惊羽看他忙前忙后,俨然一副孩子亲人的样子。

这天他正揉着面,林惊羽对他说:“你这是把这孩子当自己的孩子了吗?”

“什么?”白桵停下手里的活看他。

“虽然这个孩子和你亲,但是你毕竟不是他的亲人。”林惊羽想了想说,“有些时候还是不要走的太近比较好,别到时自己陷得太深拔不出来。”

“我没有,”白桵继续揉着面,“我就是心疼这孩子。”

“希望是这样吧。”林惊羽不再多说,看了他一眼就出去了。

白桵揉着面突然想起那天鬼厉受伤的情景,他突然觉得心里很难受,手上又再一次停了下来。

“在揉面?”鬼厉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白桵吓的转头看他。

“你怎么来了?伤好了?”白桵看了看他胸口。

“好的差不多了,来看看宝儿……还有你……”鬼厉笑着看他。

“我有什么好看的的。”白桵伸手抓了些面粉又开始手上的活。“对了,我一直想问你,张小凡是谁?他是宝儿的娘吗?”

鬼厉很长时间没有回答。

“怎么了?不能说?”白桵扭头问他。

“不是,”鬼厉脸上露出悲伤的神情,“他是宝儿的娘,也是我最爱的人。”

白桵咬了咬唇:“我长得很像他是嘛?所以你才一直缠着我?”

“不,你就是他。”鬼厉直直的看他。

白桵移开视线:“可我不是。我是白桵,不是张小凡。”

鬼厉又不说话了,白桵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一个站着揉面,一个看着他揉面。

“其实……我觉得你可以再娶个妻子,这样也能有人照顾宝儿……”白桵突然说。

鬼厉显然没有料到他会这么说,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我说错了吗?”白桵看他。

鬼厉半晌说了句:“或许你真的不是他……”然后一扭头转身走了。

白桵看着他的背影喃喃地说:“我本来就不是他……”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本篇)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