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30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30

以后的好一段日子里,鬼厉和白桵都没有见过面。医馆里少了鬼厉这个常客,居然还有人牵挂起了他。

“大夫,怎么之前一直来找你的那位公子都许久不见了?是出了远门吗?”经常来抓药的李家爷爷在等着把脉的时候问。

白桵一下子表情有些尴尬,点了点头说:“是吧,出远门了。”他心里想,或许他以后都不会来了吧。

我始终不过是个替身罢了,想到这里他有着落寞。

“那个小娃娃呢?”李家爷爷笑着问,到他这个年纪很自然的就会很喜欢小孩子,免不了对孩子特别在意,“这娃娃真是可爱,每次看他叫你娘亲我就想乐呵。不过这孩子跟你真的挺像的,特别那双眼睛,一样的漂亮。”

“他……”白桵张了张嘴。

“娘亲!”突然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白桵心里一跳,抬头看到门口的小娃娃赶紧站了起来。

“娘亲~宝儿好想你啊!”宝儿三步并做两步的跑过来抱着白桵就不肯撒手。

“好孩子!”白桵也抱着他猛亲。看到一旁的李家爷爷呵呵直乐。

白桵看了看门口,发现并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心下有些失落。“你一个人跑来的?你爹呢?”

“我爹有事忙,我姑姑带我来的。”宝儿说着指指门口。白桵这才注意到那里有个绿衣的女子一直站在那里看着自己。他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居然忽略了对方。

碧瑶看到白桵的时候就很想哭,这会儿看到他望着自己的样子一下子泪就决了堤。这下可把白桵给吓坏了,奈何他也不会哄女孩,只能一个劲的干着急。

“你和他真的很像。”碧瑶对他说。

“是吗……”白桵笑的很勉强。“看来你们都很喜欢他。”

“嗯,小凡他是我见过的最善良,最好的人。”碧瑶擦擦眼泪,“当年我哥把他带回来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他会一辈子留在南疆……没想到他这么没福气……”

白桵没说话,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你知道吗?小凡最喜欢吃山海苑的点心,特别是那里的绿豆糕,每次我哥买回来他都能吃好多好多……现在我哥还是会买绿豆糕,可是却没人吃了……”

碧瑶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过去的事,白桵坐在一边听的很不是滋味。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个局外人,是自己生生闯入了他们的生活,打乱了他们的一切。

“你喜欢我哥吗?”碧瑶突然问。

白桵愣了愣,笑着回答:“怎么可能。”

“如果你喜欢他就好了,至少他能有点安慰。”碧瑶说完突然觉得不妥,“你别生气,我只是这么一说,我哥他太苦了……我只是希望他至少能开心点。”

“我懂。”白桵笑的很温和,可是笑容却没有进到眼底。他送走碧瑶和宝儿,站在医馆门口看着他们的背影:自始至终这就是他们的爱情,与我无关……

碧瑶回到宫里,正巧遇到鬼厉准备出宫。她拦住鬼厉说:“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什么?”鬼厉莫名,皱着眉头看她。

“你是喜欢上白桵了吗?”

鬼厉沉默不接话。

“如果你不是喜欢白桵这个人,就不要再去靠近他。他不是小凡,这样对他不公平。如果你喜欢他……就把小凡忘了吧……这样对你们都好……”

鬼厉喉间发紧:“我会做个了断。”说完抬步往外走去。

鬼厉见到白桵的时候他正一个人坐着喝酒——这是鬼厉第一次见他喝酒。鬼厉走过去拿过他的杯子说:“别喝了,再喝就醉了。”

白桵抬头看看来人,露出一个苦笑:“果然喝多了会出现幻觉,居然看到鬼厉了。”

鬼厉没有说话,只定定的看着他。

“呵呵的,你这个人真的很讨人厌……”白桵笑着指着他说,“突然出现在我眼前,非说我是你爱人……可我不是啊……真是……怎么说都不听……”白桵说着拿回杯子又喝了起来。

“别喝了。”鬼厉又伸手。

“不要你管!”白桵甩开他的手,“你凭什么管我?你是我的什么人?!”说完他愣了愣,突然呵呵笑了起来,“对啊,你是我的什么人……我干嘛这么在意……我就是个长得像你爱人的替身罢了……我算什么……我算什么……”

鬼厉皱着眉不说话。

“我……我想争……想争一争……可是我……”白桵停了停,眼里涌起泪意,“我拿什么争……我什么都没有……我争不赢的……我怎么争的赢死人……”说着说着他倒了下去,手一抬把桌上的酒壶也带翻了,满壶的酒水将他的衣服都湿透了,屋子里瞬间飘起一阵酒香。

鬼厉叹了口气把他扶了起来,看着他湿透的衣服皱了皱眉——深秋的夜晚还是有些凉意的,这么湿着容易着凉。他把人放到床上,解开衣服准备给他换上干净的衣服。

当他解开里衣时整个人都惊住了——他看到白桵肚子上那条长长的刀疤。

“小凡……”鬼厉轻声叫了一身,他闭了闭发热的眼眶,伸手把人抱在怀里,久久都不愿放开……

“鬼厉……”白桵在梦中轻声唤他。

“嗯。”鬼厉抱着他答应。

怀里的人许久都没有再说话,鬼厉只痴痴的看着他的脸,仿佛失而复得的珍宝般搂着。他低头在白桵唇上轻吻,白桵在梦中好似感觉到了什么也轻启双唇缓缓回应……半晌鬼厉离开他的唇,摸着他的脸轻声说:“你不用和任何人争,我一直都只是你的……”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本篇)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