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17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17

张小凡躺了半个月,身体这才好的七七八八了。这段时间他发现身边的宫人都是新面孔,后来碧瑶告诉他,鬼厉把之前的那些宫人都赶出了宫,不让任何人把这件事往外露半个字。

张小凡苦笑一下:看来南疆没有‘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句话,这么做不过掩耳盗铃罢了。其他的不说,那天晚上是鬼厉大婚,结果鬼厉扔下正牌的皇子妃跑来找他,还闹的那么大的动静,怎么可能藏的住?

对了,张小凡想,说起那位皇子妃,他以为她至少会来兴师问罪才对,没想到这大半个月却一点动静都没有。

“你说我那位皇嫂啊,呵呵,”碧瑶捂着嘴直笑,“她才不会来管你们的事情,她又不爱我哥,自然不会有什么感觉。”

张小凡皱着眉头想:不爱?那为什么愿意嫁?

碧瑶看出他的心思,叹了口气对他说:“这不过是利益交换而已,她跟我哥两个人都有想要的东西,然后呢又能相互帮上忙,这不就一拍即合了。”碧瑶顿了顿,尝试着问张小凡:“小凡,你还是不愿意见我哥吗?”

张小凡不知道怎么回答,愣愣的坐着很久都不说话。

“你知不知道,我哥现在都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子了,他身边的人也都快被他折腾死了。你就原谅他吧,他也不是故意的。”碧瑶用手肘撞了撞张小凡,对着他撒娇说。

“好吧,”张小凡淡淡的笑笑,“我试试。”

碧瑶听了开心的拉着他就往正殿跑:“走走走,现在就跟我去见我哥,免得你过后反悔。”

两个人一路拉拉扯扯的往前走,越是接近正殿,张小凡心跳越乱: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鬼厉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呢,碧瑶说他不好,是不是瘦了……他脑袋里胡思乱想着就到了正殿。

“小心。”鬼厉伸手拉了脚底打滑的金瓶儿一把,扶着她让她站稳了。他低头看了看地上的水渍,板着脸对一旁的宫人说:“怎么不把水擦干?”

“皇子饶命,奴婢马上就擦。”宫人吓的赶紧跪下用袖子擦起了地。

“算了,我没事,你下去吧。”金瓶儿笑着拍了拍鬼厉的手。

台阶旁的张小凡正好把这一幕看在眼里,他突然心里一疼,停住了脚步。“我还是先回去吧。”他说完转身就走,碧瑶叫了他两声,见他完全不搭理,气的直跺脚。她转身朝着鬼厉大吼了一声:“哥!”

鬼厉正在和金瓶儿说话,冷不丁被她一吼也是愣了一愣。他转过身看着碧瑶气呼呼地走过来:“怎么了?谁气你了?”

“你!你你你你!就是你!”碧瑶插着腰说,“我好不容易把小凡劝过来,想着让你见他一面,说点好话哄哄他。你倒好,平时都不会这么体贴人的,今天演什么好丈夫啊!这下好了,人又气跑了,你自己想办法吧,我不管啦!”说完狠狠的瞪了鬼厉一眼。

鬼厉听了,激动的问:“你说小凡来找我了?他人呢?”

“走啦!难道站这里看你们两个举案齐眉啊!”碧瑶话还没说完,就感觉面前一阵狂风卷过,等她反应过来时发现她这个傻哥哥已经一阵风的跑的老远了。

“真好啊。”金瓶儿看着他的背影不禁感叹:她也曾这样不顾一切的爱过一个人,只是这世间太多的身不由己让她和他终是擦肩而过。

张小凡低着头一个人往回走,脑子里都是刚才看到的那一幕。他们这么般配啊,郎才女貌,站在一起那么登对。他想着突然心口一阵绞痛,疼的他停下脚步,扶着栏杆坐了下来。

“小凡!”鬼厉的声音突然在他身后响起,张小凡瞬间就像被扎了一样挺直了背。他噌的站起来就往前走,结果没走几步被鬼厉一下子拦住了去路。

“小凡……”鬼厉有好多话想和他说,却在叫了声名字后就无从说起。

“碧瑶跟我说你不太好,所以我刚才去看你了,不过我看你挺好的,所以就……没有打扰你们……”张小凡低着头不敢看鬼厉。

鬼厉看他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不好,一点都不好。”他往前走了一步,却见张小凡立刻往后退了一步。“小凡,你讨厌我吗?你是不是不能原谅我?”

张小凡第一次听到鬼厉用这种近乎乞求的语气说话,他惊的抬头向鬼厉看了一眼。只一眼他就整个呆了:鬼厉还是那个鬼厉,可是却瘦了很多,看上去也很疲惫。满眼的血丝,下巴上居然冒着青色的胡渣。

他看着觉得很心疼,可是却说不出原谅的话。他纠结了半天什么也没说,只是绕过鬼厉往前走。这次鬼厉没有再拦他,他直直的站着,闭了闭眼,觉得自己心里疼的发慌。

“我不讨厌你,”张小凡的声音突然从他身后飘来,鬼厉一下子睁开了眼睛,转过身看着张小凡的背影,“我只是……怕你。”

鬼厉觉得这已经是他所能祈求到的最好的结果了,他伸手想去触摸张小凡,却在即将要碰到他的地方停了下来:这样就好,这样就很好了。他想。

“谢谢你,小凡。”鬼厉笑着说。

张小凡背对着他点了点头,然后迈开脚步走了。

不远处,一个戴着面纱的紫衣女子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她扭头问身边的宫人:“这个人就是你们说的张公子?”

“是。”

女子盯着鬼厉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一下:“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居然为了一个男人要死要活的!”说完她一甩袖子转身离开了。

看来有必要跟她这位不问世事的姐夫好好聊聊了!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本篇)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