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28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28

鬼厉回到宫里便急急的的招来了青龙。他把下午遇到张小凡的事情与青龙说了一说。青龙有点不敢相信,看着他问:“你确定是小凡吗?”

“应该是……只是……他好像不认识我了,还说自己叫什么白桵。”鬼厉一只手撑着额头叹气道。

“会不会……真的是你认错了?你知道的这世界这么大,相似之人也有不少。”

鬼厉坐直了身体,慢慢的摇了摇头:“不会,我肯定就是小凡。”

青龙叹气:“你先别冲动,我去查查吧。”说完转身出去了。

“咕噜咕噜咕噜……”白桵捧着个杯子漱了半天的口,他把水吐出去,抬手擦了擦嘴。真是流年不利,出门就遇到鬼!他愤愤的想:哪天再遇到我非把他牙都打光!

林惊羽从外面回来看到他的样子很是诧异,放下剑问他:“怎么了?谁惹你了?”

“没事,遇到个疯子。”白桵摆摆手表示不愿多说。“你怎么去了那么久?找到你的那个未婚妻了吗?”

“找到了,不过她已经嫁人了。”林惊羽神情有些落寞。

白桵抬手拍拍他肩膀:“别难过了,天涯何处无芳草,总有好姑娘的。”

“嗯。”林惊羽笑笑点头。“对了,医馆已经都弄好了,我们挑个日子开张?”

“行啊,下月初五就是好日子,就那天吧。”白桵笑的露出了漂亮的酒窝。

医馆开张的时候,鬼厉和青龙远远的站在人群中看着站在台阶上一身白衣的人。鬼厉背着手站着,视线牢牢的黏在那人脸上。

青龙站在他身侧问他:“你不上去找他吗?”

鬼厉邪邪的笑了笑回答:“不急。”

白桵的医馆生意很好,他每天坐在桌前几乎都没有什么时间站起来走动。乡亲也都很喜欢他,说他人长得好,心地也好,简直就是活菩萨。白桵笑笑,并不推诿。他一直觉得旁人真心的赞誉是看得起自己,过份推脱谦虚就成了矫情,他不喜欢那样。

这天他刚送走前一个病人,正低着头在本子上记录着这位病人的病症,眼角就看到有个人在他面前的凳子上坐下了。他没有抬头,很自然的问了句:“有哪里不舒服吗?”

那人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大夫,我头疼。”

嗯?白桵手里的笔停了停,觉得这个声音有点熟悉,他抬头一看,瞪大了眼睛说:“怎么是你?”

他对面的正是之前说要打掉他牙的鬼厉。这会儿这人正笑嘻的看着自己。白桵皱起眉头看着鬼厉:“你来这里干嘛?”

鬼厉失笑,一双眼睛温柔的能滴出水来:“你这里是医馆,我身体不适,所以来找你。有什么问题吗?”

白桵被堵的无言以对,只能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手拿来。”

鬼厉听了很乖的伸出右手让他把脉。

白桵虽然不喜欢鬼厉,但是出于医者的本能,他还是很认真的给面前的人把脉。鬼厉看着他认真的表情,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七年前,那时候他也是这样和张小凡面对面的坐着,哪怕都不说话也是心里欢喜的。

“你没什么毛病,不过我看你脉象不是很平滑,是不是经常忧思过度?平时别老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多陪孩子出去走走就好了。”说着他提笔也给鬼厉开了张方子。

“多谢。”鬼厉接过方子转身走了。

“今天倒是挺像正常人的。”白桵笑着摇摇头。

鬼厉把那张药方放在桌上,一旁放着张小凡留给他的那封信。他看了很久,最后似乎是被什么击垮了一样,脸色灰白的说:“不一样……不一样……”

桌上的两张纸上完全就是两个不同的笔迹。

青龙走上来看了看,拍了拍他肩膀对他说:“别气馁,他没了记忆,可能对笔迹也会有些影响。”

鬼厉听了眼里突然又燃起光芒,他重重的点了点头。

自这天后,白桵的医馆居然有了一位常客。

白桵头疼的看着眼前的人:“你是不是把我这里当饭馆了?”

鬼厉笑而不语。

“我这里是给人看病的,不是让人来打发时间的,您老能不能挪挪屁股出门右转去隔壁书场看看?那里你花个十两银子点杯茶水什么的可以坐一整天都没人往外赶你的。”白桵说的有气无力,实在不知道拿这个人怎么办。

“我知道。可是那里不治病。”鬼厉耸耸肩。

“你要看病是吧。行,手拿来。”白桵有些粗鲁的拉过鬼厉的手,给他搭脉,半天他气急的说:“我看你身体壮的很,就算现在回去找你娘子再生个百八十个儿子都行!”

“是吗?我也想啊,不知道我娘子愿不愿意。”鬼厉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白桵一眨不眨,那眼神好像要把他生吞活剥了一样。

白桵心里直翻白眼:又犯病了!他没好气的说:“走走走走走,你又没病,别在这里浪费我的时间。”

“谁说我没病?”鬼厉还是笑。

“成,你倒是说说你什么病?”白桵抬头问他。

“相思病。”鬼厉凑近了说。

“你这病我这儿治不了。”白桵白眼都要翻上天了。

“治的了,我这病只要一味药,而且这药只有你这里有。”

“什么药?”白桵想:师傅可没说过怎么治相思病啊。

鬼厉抬手,伸出一个手指指着白桵:“你。”

医馆里陷入很长时间的沉默……

门外的青龙刚想抬步走进去,就被里面的一声惊天动地的‘滚’给震了出来。鬼厉悠哉悠哉的走了出来,青龙看他样子问他:“你又说什么了?又让人给你赶出来了?”

鬼厉笑笑:“没什么。走吧,明天再来。”

里面立刻传来白桵的一声爆呵:“滚!再也别来了!”

鬼厉面不改色,对着门里说:“明天给你带糕点。”然后心情很好的走了。

青龙跟在他身后,无奈的叹了口气:真是冤家!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本篇)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