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36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36

诺大的太子寝宫里,鬼厉坐在座榻上,他身旁站着青龙和白虎,而他的太子妃金瓶儿正跪在他面前。

“求你放过他吧……”金瓶儿满脸的泪痕——一听见林惊羽被抓,她立刻乱了方寸,急急的跑来求鬼厉网开一面。

“你是不是忘了自己的身份?”鬼厉看着她说,“你是我的太子妃,却跑来替一个要杀我的刺客求情?”

“我……”金瓶儿一时语塞,她顿了顿说,“我本就是挂名的太子妃,你答应过我,等帮我找到林惊羽就要放我走的。”

“是,我是答应过你。”鬼厉站起来走到她面前,俯视她说,“可是我可没答应你,要放一个要杀我的林惊羽和你远走高飞!”说完他转会身走回座榻旁背对着她们站着。

金瓶儿急的半天支支吾吾的一个字都没说出口,一旁的青龙过来扶起她对她说:“你与其求他,不如去求求小凡吧,或许小凡的话他能听。”

金瓶儿眼神一亮,转身刚想往后殿跑去。鬼厉突然冷冷的说:“你觉得如果小凡知道你给他下毒,他还会帮你吗?”

这话像惊雷一样在殿中炸响。青龙和白虎都震惊的看着金瓶儿。而金瓶儿脸上的血色尽退,一双眼睛满是不可思议。

“你,你怎么会……”金瓶儿结结巴巴的说。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鬼厉转过身看她。

“你以为自己做的万无一失,可是你恰恰算漏了宝儿!”鬼厉说着向她一步步走来,“当年这阴阳蛊确是可以让男子结胎,可是为什么会有人去下蛊害一个毫无反击之力的人,这一点我始终想不通。后来我知道,这个用处在阴阳蛊来说并不是它主要的用处。所谓阴阳,相生相克,也相生相伴,如果中蛊的两人中一方受到伤害,那么另一个人也会同样的被削弱。金瓶儿,你真是好算计,你想通过伤害小凡来害我,是吧?”

金瓶儿站在原地瑟瑟发抖。

鬼厉看了她一眼,继续说:“秦无炎的药误打误撞的解了我和小凡之间的牵绊,也让宝儿来到这个世上。你或许觉得这事就这样掩饰了过去,可是你却没有想到,宝儿,他就是那个你算漏了的一环。你若要去蛊母处请蛊,势必要用你自己的鲜血来喂养,所以阴阳蛊对你的血是有反应的。而宝儿虽是血肉之躯,可是他却是依蛊而生,换句话说他就是阴阳蛊!我拿他的血试过,他的血只对你有反应!”

金瓶儿整个人往后推了一大步,恍恍惚惚的说:“不,不是我,不是我……”

“你承认与否都不重要,我也不在乎。如果我要杀你,七年前你就已经死了。所以,你不要再妄想我会饶了林惊羽,”鬼厉凑到她面前咬牙切齿的说,“你害小凡,害我,还有林惊羽刺杀我,这些帐,一笔笔我都会在他的身上找回来!我说到做到!”

说完他恶狠狠的瞪了金瓶儿一眼转身走了。青龙叹了口气也跟着一起离开,白虎走到金瓶儿身边‘呸’的啐了一句,然后一扭头也跟着走了。

金瓶儿捂着脸呜呜的哭着,她知道自己错了。她也后悔当年鬼迷心窍的给小凡下蛊,可是事情已经发生就不能挽回了。她擦了擦眼泪想:不行,我还是要去求小凡,必须尽力一试!

白桵睁开眼睛的时候觉得脑子有些晕,他坐起来摇摇头试图想让自己清醒点。他抬头看了看四周——这个房间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太熟悉了。他站起来走到桌边,伸出手拿起茶杯放在手中摩挲着。

“你醒了?”白虎推门进来,看到他站在房中对他笑了笑。

白桵愣愣的看着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可是他张了张嘴却始终什么也没说。

白虎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也不深究,走过去对他说:“你昏迷的时候宝儿可急坏了,一直在这里守着你,这不是刚睡着了被碧瑶抱了回去。”

“宝儿?”白桵说了一句。他皱了皱眉头,抬腿往外走去。白虎愣了愣连忙跟在他身后。

白桵一路疾行,几乎都跑了起来,等他到了宝儿的寝宫外已经有些气喘吁吁了。守门的奶娘出来阻拦,被白虎打发了下去,白虎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白桵走进去,看到宝儿安静的躺在床上。他一步步的走到床边,双膝跪地摸上孩子的脸。他看着孩子不敢出声,然后就像离开时一样,他眼里的泪一滴滴地落到孩子的脸上。

“娘亲?”宝儿醒来看到他,轻轻的叫了一声。

“娘亲在,宝儿睡吧。娘亲陪你。”白桵擦了眼泪笑着说。

宝儿点点头重又陷入香甜的梦中。

白虎站在他背后看着他的样子突然很想哭。她忍了忍问:“你是不是都想起来了?”

白桵摇了摇头:“没有,只有一些片段而已。”他站起身看着白虎说,“请你替我保密,我暂时还不想让鬼厉知道。”在他完全恢复记忆之前,他都不是张小凡,至少对鬼厉来说不是。

“好。”白虎点头答应了。

“惊羽他怎么样了?”白桵突然问。

白虎叹了口气:“你还问他做什么?这人和那个金瓶儿真是天作之合,天生一对,一样的狼心狗肺。你知道吗?他还在天牢里骂你呢!”白虎滔滔不绝的把金瓶儿下蛊的事说给了白桵听。“你可别心软帮他们啊,不值得。”

白桵没有回话,心里有些不忍。


第二天宝儿突然发起了高烧,这可急坏了一众御医。大家想了无数种办法就是没办法帮孩子退烧。最后白桵赶来看了看孩子说了句‘我知道怎么回事’就转身出去了。

“你来了。”金瓶儿坐在殿内看着推门进来的白桵说。她的语气十分的云淡风轻。

“你不就是想见我吗?我来了。”白桵站在她面前说。

“宝儿……”

“他没事,他的毒我能解。”白桵打断她的话。

“你能解?”金瓶儿疑惑的看他,“怎么可能,这可是……”

“摄魂,我知道。”

金瓶儿瞬间瞪大了眼睛,她显然没有料到白桵一个普通郎中会识得这毒。

“你给宝儿下毒无非就是想用宝儿的命来换惊羽的命。”白桵看着她难得的没有笑容:“我可以告诉你,我以前不会帮你,以后更不会帮你。你不该动我的宝儿。”说完他从怀了拿出一个药瓶扔到金瓶儿的面前,“三日后午时惊羽就要行刑了,你既然这么爱他,愿意为了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害人,那想必你也不会愿意独活吧。这是见血封喉的毒药,也算送你一程吧。”说完他转身往外走去。

“小凡!”金瓶儿突然喊了一声。

白桵突然停住了脚步。

“我知道你就是小凡……我一直都知道……对不起……真的对不起……”金瓶儿握着药瓶泪如雨下。

“这句对不起我收下了,后会无期。”白桵没有回头,径直往外走去。

入夜,宫人传来消息说太子妃没了时白桵正抱着退了烧的宝儿玩的开心。他低了低眼眉,似乎还是不忍。鬼厉没有说话,宫人等了很久才听到他说了句:“知道了,下去吧。”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本篇)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2)